小蚂蚁旅行记
一只善良可爱的小蚂蚁坐在西瓜船上,快乐地用一条浆在平静的水面上划着,它想在池塘上旅行。
忽然一只乌鸦“呱呱”叫着从头顶飞过,小蚂蚁想:妈妈说过乌鸦叫,没好兆。
这时,小蚂蚁听到一阵呼喊“救命”的声音,它急忙顺着声音划过去,原来是一只受伤的小蝴蝶不小心掉进了河里,正拼命挣扎。
小蚂蚁赶紧伸出手对小蝴蝶说:“别怕,我来救你,快抓住我的手,到我的西瓜船里来吧。”
小蝴蝶得救了,它感激地对小蚂蚁说:“谢谢你的救命之恩。”
小蚂蚁笑着说:“不用客气,我们是朋友嘛!”
送走了小蝴蝶,小蚂蚁唱着歌继续划着西瓜船往前行。突然一阵大风吹来,西瓜船一下子被吹翻了,小蚂蚁掉到了河里,它拼命挣扎着。
这时,一只鸽子从水面上飞过,看到了小蚂蚁,连忙从河边的一棵树上摘下一片树叶扔给了它,小蚂蚁勇敢地游到了树叶上,乘着树叶,安全地上了岸。从此鸽子和小蚂蚁也成了好朋友。
小蚂蚁在短暂的旅途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