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和大家做朋友
狐狸妈妈看小狐狸低着头,问它为什么不高兴,它说:“小伙伴说我太狡猾,不愿意和我做朋友。”妈妈说:“你如果真诚地帮助别人,大家会接受你的。”
小花猫玩皮球,皮球掉进了洞里,拿不出来。小狐狸让小花猫和它一起去提水,然后倒进洞里。洞里的水越来越多,皮球慢慢浮上来了。
小花猫高兴地说:“谢谢小狐狸,你真聪明!”“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吗?”小狐狸问。“当然!”小花猫回答。小狐狸高兴了!
小黄狗钉了个木房子,可不知道怎么搬回家。小狐狸砍了几根树枝做圆棍,塞到木房子下面,轻轻一推,圆棍滚动了,木房子向前走了。
小黄狗感激地说:“小狐狸,你真有办法,谢谢你。”“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吗?”小狐狸问。“当然!”小黄狗回答。小狐狸高兴了!
猪妈妈在缝衣服,一不小心把缝衣针掉到了草地上。小狐狸知道了,赶快拿来一块磁铁在草地上来回搜寻——一根缝衣针正粘在上面呢!猪妈妈笑得合不拢嘴,直夸小狐狸聪明。
“你们愿意和我交朋友吗?”小狐狸问。“当然。”猪妈妈和小猪一起回答。小狐狸高兴了!
就这样,小狐帮助了许多小伙伴,大家和它成为了很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