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童话小故事大全(5篇)
很久以前,有一只很懒的小猪,只知道吃饭和睡觉,很少帮别人做事。有一天,猪妈妈回到家后实在太累了,便叫小猪去买菜。
小猪听后,扭扭它肥肥的臀部,说:“我不想去嘛,不想去嘛!”猪妈妈听了小猪的话,对它说:“你这个懒虫,如果你去了,我给你巧克力吃。”小猪听了,极不情愿的站了起来,拿着一个篮子,慢吞吞地走出了家门。一路上,它一边走一边玩,这里闻闻,那里嗅嗅。突然,小猪闻到了一股香味,于是,小猪便想:前面一定有很多好吃的,哈哈。
它顺着香味向前走去,最后来到了一棵大树下,它看见了许多好吃的,连忙扑了上去,吃起东西来。在小猪吃东西的时候,它万万没有想到有一只凶恶的狼正躲在身后的草丛里。不一会儿,小猪就把那些东西吃完了。
它躺在草地上,摸着自己圆鼓鼓的肚子,说:“真好吃,真好吃。”忽然,那只狼从草丛里钻了出来,两只绿眼睛闪着凶光,直盯着小猪。小猪看见了狼,想逃,可是因为小猪平时不爱运动,刚才又吃了那么多东西,跑不动,只好大声地喊救命。狼越逼越近了,山下的小狗听见了小猪的救命声,连忙叫了它的同伴,用全速往山上冲,幸亏小狗速度快,及时冲上了山。狼看见了这么多的狗,而且都气势汹汹,连忙逃走了。
小猪回到家后,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都说了一遍,妈妈听后,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呀!你应该把这件事做为一次深刻的教训,以后不要再懒了。”
从此以后,小猪天天很早起床,锻炼身体,成了一只可爱的、身体健壮的小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