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团和小狗
从前,有个仓库堆满了线团,它们有很多话想跟自己的伙伴倾诉,可是,它们没有嘴巴,不能表达自己的意愿。大家心里都憋得慌。
有一天,一只流浪狗无意中闯进了这个仓库,看到这么多五颜六色的线团,很惊奇,心想:这些漂亮的线团能跟我做好朋友、陪我说话就好了!它忽然想起自己曾听说过,森林里有一种神奇的植物,经提炼加工后能变成一种神奇的药水,只要把药水滴到物品的身上,就会变出你心里所想的东西。
于是,小狗费尽心机,克服重重困难找到了这种植物。经过三个月的提炼加工,终于制成了神奇药水。小狗把药水洒落到线团上。所有的线团都变得有眼睛、鼻子、耳朵、嘴巴了。小狗兴奋极了,围着线团不停地翻筋斗。线团就更兴奋了,七嘴八舌地说话,仿佛要把憋了满肚子的话一吐为快才罢休。
说着说着,它们才想起忘了感谢小狗,大家异口同声地对小狗说:“亲爱的小狗,谢谢你送给我们这一切,你真是我们的再生父母啊!”小狗说:“很高兴认识你们,你们以后就是我的好朋友了。如果你们需要我帮忙,我一定会努力帮助你们的。”有的线团对小狗说:“要是我们有手和脚,可以自由地活动就更好了!”小狗毫不犹豫地说:“这太简单了。”说完,它就箭一般地跑了出去,很快采了一大堆花草进来,对线团说:“我用这些花草编成你们的手脚。”小狗编完花草,给线团装上,线团就有手脚,可以自由地活动了。
线团拥有了自己的手脚,更快乐了。它们围着小狗跳起了舞,跳了好久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