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捣乱的狐狸
森林里住着一只狐狸。他非常调皮捣蛋。每天狐狸总会到处走走。看看哪里能让他捣乱的。他的所有乐趣就是寄托在捣乱上面了。每次看到别的小动物因为他的杰作而倒霉或者出洋相的时候是他最开心的时候。
就是因为狐狸的调皮捣蛋性格,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不愿意和他做朋友。因为和他做朋友随时都要面临着被他捉弄的危险。大家都对他敬而远之。有什么活动也都不会邀请他参加,还会尽量的瞒着他。
森林里一年一度的花展即将开始。这天小猫和小鸡正在商量着花展的时候穿什么衣服去参加。这时,恰好碰到了狐狸。“完了,花展的消息被狐狸知道了,不知道他又要怎么捣乱了。”小猫对小鸡说。
“是啊,这个消息是通过我们两个才让狐狸知道的,如果狐狸捣乱,别的动物们还真不知道怎么责怪我们呢!”小鸡说。
狐狸听到这个消息后,脑海里马上冒出了一个坏主意。
狐狸开始行动了。第一天,它来到看花展必经的路上,把所有的指示牌统统摘去了。
第二天,狐狸在一棵大树旁挖了一个大坑,然后盖上枯枝败叶,伪装得一点儿也看不出这里有个大坑。随后又把那些摘下来的路牌照着陷阱的方向一路竖好。办完这一切,狐狸得意地打起了盹。
第三天,狐狸爬到那棵大树上,美滋滋地睡起了觉。“就等着他们掉陷阱了!”狐狸一边自言自语地说,一边还笑着。哪知等了好长时间,也不见动物们的身影。狐狸生气了,脚一蹬,一不留神,从树上栽了下来,掉进了自己设置的陷阱里。
原来,聪明的动物们发现这里的路虽然有路标,却只有一个人的足迹,于是提高了警惕。此时,它们正兴致勃勃地在花的海洋里游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