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白兔
在一片枫林中,住着一只可爱的小白兔。
小白兔有一座漂亮的小木屋。春天,小木屋旁就开了许多花,月季、迎春、玫瑰……它们竞相开放,争奇斗艳,让小白兔看得目不暇接。
一天,大灰狼无意中看见了小白兔的木屋,心想:“连小白兔都可以住这么好的房子,而我只能住破旧的小土窝,我可以先把它吃掉,再把它的房子据为己有。”
大灰狼跑到了小白兔的家门前,假惺惺地说:“小白兔,我看你的房子哪里都很好,就是有一个缺点。”小白兔早就料到是大灰狼要耍花样的,不动声色地说:“什么缺点?”“晚上看不见呀,所以你要加一个窗户,就可以了。”
小兔家便装了一个玻璃窗,还带了把锁。夜晚,大灰狼破窗而入,让它没有想到的是,小白兔不在家中,它还没反应过来,门和窗都被锁上了。
“举起手来。”这次破门而入的是警察。原来,小白兔报了警,大灰狼因此受了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