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孩子讲的睡前童话故事大全(5篇)
果农的香蕉园里挂满了香蕉,猴子看见了馋得口水直流。
可是香蕉园的四周围着高高的篱笆,猴子围着香蕉园转来转去,终于在篱笆底下发现了一个洞。
它拼命地想朝里钻,可是这个洞实在大小了,几乎连脑袋都钻不进去。
猴子气急败坏地拼命往里挤呀,钻呀,再次钻呀,挤呀——仍是白费劲!猴子只好自言自语道:“哎,要是我能变得瘦一些,就能钻进这个洞了。”
于是,猴子开始不吃不喝。饿了三天以后,它真的变得瘦多了,那胳膊已细得像根脱皮的小木棍。
它高高兴兴地重新来到香蕉园,再次往那个小洞里挤。这次总算让它侥幸地进入了香蕉园。
猴子拼命地大吃起来,好好地补偿了挨饿的痛苦。它在香蕉园里尽情享受,过得非常痛快。
收获香蕉的季节临近了,猴子担心会被香蕉园的主人发现。它走到洞口,想重新从洞里逃出去。
可是你瞧:它刚好只能将脑袋钻过去。这几天,它的身体又变胖了,以至无论怎么使劲,也钻不出去啦。猴子伤心地缩回脑袋,只好决心重新开始不吃不喝。它一直饿到终于像钻进洞来的时候那么瘦了,这才逃出了香蕉园。
猴子钻到外面,忧伤地朝香蕉园望了最后一眼,叹息说:“再见吧,再也别想见到我了!你尽管有那甜蜜的果实,但对我又有什么好处呢?我出来时还是同进去时一样的消瘦。”
恰巧另一只猴子路过,看见这只猴子已经瘦的不成人样,非常诧异:“老兄,您这是怎么了,这么狼狈?”猴子无奈的说道:“唉,都怪我太蠢太贪心,最后吃了大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