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和兔子
从前,有一个森林,里面住着猴子和兔子一家,它们每天在家里玩,听音乐,玩玩具,玩玩具小汽车,声音可大了,在11层的居民都能听到。
有一天,其他的居民受不了了,就跑到大象伯伯那里去告状,大象伯伯一听,就制定了一条规定:音乐、说话、唱歌……所有声音都不能太大了,否则就会被抓到月球看守所去,一辈子都不能回地球!这条规定开始执行时,猴子和兔子还不知道,就被抓去了月球看守所,他们就想,声音大一点有什么错?我们为什么要抓进月球看守所呢?
过了一年后,大象伯伯来到月球看守所看望猴子和兔子,想知道他们是否会改正这个错误。就问他们:“你们知道错了吗?”“我们没有错!快放了我们!我们只是方式不对!”猴子和兔子尖叫起来了。“那就给你们一次重新做好的机会。”就吩咐助手把猴子和兔子放了,并将他们接回地球。
一回到地球,他们就请求大象伯伯废除这项规定。大象伯伯并没有立刻废除,只是暂时解除一个月,可以的话就废除。
在一个月内,原本静悄悄的森林又变得热闹了起来。只不过,这次不同于上一次,这一次他们和其他居民一起开了个聚会,还组织开了几场联欢会,没有居民不同意他们这样做,森林里每一天都有欢快的歌曲在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