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毕业的这一学期,自己也感受到了很多,不仅仅来自于朋友的变化,身边人的态度,也来自于老师和家人对我们的态度,以前,对于自己的同学和自己来说,大学真的是一个非常安逸的地方,我们也什么都不用担心,有着家人的经济支撑,也有着学校的庇护,更是因为自己总觉得自己年轻,所以不管是想要做什么都没有什么顾虑,会完全彻底的按照自己想要的生活那样去生活,大学的学业也相对于没有那么重要了,课程也没有那么繁重,所以很多毕业生都会觉得大学的时候是最好玩的时候,我已经都还会觉得不以为然,但是这一次之后我才彻底的感觉到,之前在学校的时候每天都在期待着毕业,但是现在毕业之后,自己又开始怀念起来自己的大学校园生活了。
对于家人也是,感觉之前父母和家人都会把我当成是小孩子一样,但是现在开始他们也开始转变了对我的态度,感觉就是将自己已经彻底的当成是一个成年人了,我也慢慢的感觉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了,我知道在生活当中,又或者是在之前的学校里面,或者在之后的工作上,会有很多的人对我充满了期待和希望,所以自己也会因为这些而感到更大的压力,我也知道自己未来会遇到很多的难题和困难,我也一定会随着自己的毕业,随着自己的长大更加的变得强大。
大学毕业带给了我很多,也让我成长了很多,我也懂的了很多,更加的激励我应该要更加的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当中也要好好的认识自己,不会让对自己抱有期待的所有人失望的,我也相信毕业对我而言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也有新的开始,在今后肯定也会有新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