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年过得是真的很快,我还没有来得及把校园全部走一遍、看一遍,还没有来得及在学校的每一个地方都留下我的脚步,还没有来得及吃一遍校门口的小吃街,我就要走了。学校的图书馆,我也只去了常去的几间,还没有来得及了解每一个房间里面都有什么书,我的大学生活,就这样结束了。
当我拿到毕业证书的那一刻,我就不再是学生了,我的学习生涯就这样划上了一个句号。以后我将会以职场人士的身份,继续在社会上生存着。工作之后才发现,学生的身份给了我们的生活很多便利,别人会因为你是一个学生而对你更宽容。当你失去了学生这个身份之后,就失去了学校这座避风港,只能硬着头皮去面对社会上的风风雨雨。
这四年,有庆幸的事,也有后悔的事;有得到的,同时也有失去的。都说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我从前不相信,但是四年之后,我相信了。我在校园里,就已经见识到了社会的黑暗面,知道了有关系的人是没有关系的人永远比不上的,只要有关系,想得到什么轻而易举。有一次我们班选入党积极分子,那个同学是已经被我们自己班同学投票选出来的,但是最后那唯一一个名额还是被一个在老师那里有关系的人占了。这个社会真的很不公平,所以想要公平,就需要自己争取。
这四年,我担任了班级的生活委员一职,管理着我们班的班费。我发现有些明明家里比较富有的人,却还要斤斤计较几块钱。我发现每个岗位都有每个岗位的难处。社会上也是,没有简单的工作,每个岗位的人都很不容易。虽然这些事情确实会让我对这个社会感到失望,但这就是现实,我一个人不可能改变这个社会,只能随波逐流。虽然会很难受,但是至少我成长了,以后不会再单纯的看问题,也懂得了社会的复杂性。这四年,也因为有朋友的陪伴,所以过得很快乐。
总的来说,这四年真的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因为有了这四年的经历,所以我的人生更加的丰富多彩。之后,我会保持我的初心,努力勤奋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