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的心得体会6
一转眼大专三年的时间飞快就过去了,而我也是即将真正的走上社会,成为一个真正的打工族。对于学校的这一切我都是十分的不舍,除了日夜相处的同学们也是有着对大学生活的不舍,对于经历过实习生活的我也有些体会上班后的日子有多么的难受,所以我十分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停留在大学校园里。在学校里的日子是快乐且轻松的,没有什么太多的烦恼,最大的烦恼可能也就是那一项的作业没有完成。而真的工作之后就不可能像是学校里一样那么轻松自由了。你可能做着一份你并不喜欢的工作,对着心里并不喜欢的人然后和他平静的相处,成年人的世界好像多了很多身不由己。就算是你不管那么多,但是工作中的哪些压力以及生活的压力也会让你感觉喘不过气来。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每个人都要面临这一步的,没有躲避的办法,我也只能够这样的向前走。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着一个良好的家庭,让人能够不用思考自己的未来,有着花不完的家产等着自己去继承。我们也都只能够考自己的努力去赚钱养活自己。好在现在的我们父母也不算年迈,我们也还有着一点时间不用承担生活的压力,只需要顾好自己就行了。等到我们再大一点,父母再老一点需要我们照顾他们的时候,作为男生的我们压力只会更大。
越长大对于以前父母哪些对于自己的说教也是越发的认同,也是对于当初那个幼稚的自己感觉无可奈何。回想起当初自己犯错时父母教训自己的场景,也确实是有些好笑。但是也有点想要回到哪个时候,哪个时候我不需要想这些,只要每天按部就班的上学,周末在约上三五好友去外面玩,那样的日子真的是让人怀念。而大学的这三年在未来无数个夜里我肯定也是会不断的想起,想起自己大学里留下的哪些遗憾,想起自己曾经做出的哪些愚蠢可笑的事说出的哪些幼稚的话,哪些自己出丑,难堪的事情也会在那一次的聊天中笑着说起来。对于我这样的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有着这种心态好像不太好,还是要对生活的充满希望,充满干劲,去努力的拼搏。虽然对于这一切我都非常的不舍,但也毫无办法,只能够向前行,解决自己前行路上所遇到的哪些障碍,让自己到达幸福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