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是一个沉重的动词;毕业,是一个让人一生难忘的名词;毕业,是感动时流泪的形容词;毕业,是当以后孤寂时候,带着微笑和遗憾去回想时的副词;毕业,是夜半梦醒,触碰不到而无限感伤的虚词。
三年高中生活已经结束了。高中的三年给大多数同学留下的是朋友之间的喜怒哀乐。这些回忆才是最宝贵和美好的。想想很长,过起来却是如此短暂,往昔依旧。
转眼间已经度过了三个春夏秋冬,大家都要各奔东西了,有多少不愿和不舍凝结成无奈,有多少无奈和苦痛,凝聚着伤心;有多少伤心和想念,凝固成思恋;离别就是这样,它是无情的,更是残酷的。分开是必须经历的过程,高考也只是人生中的一小部分,我们知道,等到明天,当更大的风吹起,这些或那些快乐不快乐的灰就会四下散开,从次天各一方。然而,我们始终会记得的是,在若干年前的那些日夜,在最最宝贵的青春岁月里,我们一起共同度过。
想说的话太多太多了,我们一起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非常感谢高三xx班的全体同学们!若干年后,假如我们还能够重温那段时光,也许这不属于难忘,也不属于永远,而仅仅是一段记录了成长经历的回忆。遥远的路上多珍重,去感受师生间真实的内心世界。让我们一同为我们表达最强烈的期盼和最真诚的祝福!
时间可以证明一切,时间可以改变一切,时间可以解释一切,时间可以成就一切。每年都有不变的高考,每年都会有不舍的别离。梦想并不远,其实努力勤奋就是其坚实完美的桥梁。来到这里,认识许多朋友,各有所长,感受到了艺术的美妙;来到这里,拥有一个以爱育人的班主任,给了我们像母亲一样的关怀,照顾与爱;来到这里,遇到了挽救我们于危亡的各科老师,摇摇欲坠的分数,使我们不安,可老师却在思之慎取,在我们评案建议下因材施教,将知识幻化成我们掌上宝贵的明珠。
每一次想到分离的场面,眼中都浸有泪水,浸湿我们往日的喜怒哀乐。冲刺开启了我人生一扇友谊之门,受他们熏陶让我有了完善自己,增添内涵美的毕业后计划;冲刺给我把钥匙开启一扇不放弃之门,提醒时刻都在为质变积累量变。这扇门聆听友谊的感动与甜美;聆听不远的六月我会金榜题名的欢笑。感恩学校有以爱育人的班主任,认真负责的任课老师,在高考的路上给予关心与照顾的爱,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给予我们坚定的信念。
每年都有高考,每年都有感恩,只是今夕与以往不同,站在高考舞台演绎主角的是我,在新世纪,我一定不放弃,用努力、勤奋调制笔墨,当高考为用心绘制,让感恩的水墨在六月晕开,绚丽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