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的心得体会5
伴随着毕业来临的也必将是分离,人生总有分离,我们也在说出那句再见之后难有再遇。大家都互相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了一道美丽的弧线,陪伴了互相一程,但难免有离别的时候,而毕业也是大家各奔东西的时候。虽然早在实习的时候大家也就已经各自渐行渐远了,但偶尔还会有联系,但之后恐怕联系也就越来越少了,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生活,有自己需要去忙碌的事情,需要为承担起一份责任,不能像以前一样大家一起无忧无虑的玩在一起了。虽然也早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在真的正式要离开这所学校的时候心里还是非常的难受。在我看来我的大学生活在相机快门按下的那一瞬间也就结束了,这张照片定格的也是我的大学时间,虽然只是三年,但是在这三年里大家也一起经历了很多,也在这三年的过程中不断的成长。现在回想大家刚刚来到这所学校的时候都是一样的懵懂,朝气蓬勃,当初幻想过自己毕业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却不想毕业也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开心。
在实习的时候我也是正式的接触了工作,开始明白了自己作为一名员工应该做到一些什么,但也正是这次实习工作,让我对自己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没工作之前从来也是因为从来没有过切身体会,虽然别人说工作没有那么简单,但是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而在真的工作之后开始明白了,工作之后就不会在像学校过的那样轻松了。在学校里你只需要管好自己的卫生,让自己的学习成绩不落下就行了。但是等到工作之后,你需要开始为每天的柴米油盐,生活中的哪些琐碎小事开始操心,每天上班过着重复的日子,让你有一种一眼就看到自己几十年后的感觉。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在大学里在多待几年,我还舍不得离开我的这群可爱的同学们,舍不得我住了这么久的床和寝室。我也想念食堂哪曾经我吃到都觉得想吐的饭菜,现在才发现食堂确实是非常的良心了。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会越发的想念大学的日子,但是没办法也只能是怀念了,过去的事情也真正的过去了,不管我是怎么样的心态也都不能够重来了,我只能把握现在,做好自己的事情,让以后的自己不至于为现在而感到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