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说六月份是一个特别伤感的季节,毕竟这是属于年轻学子毕业的季节,包含着太多的离别与泪水。
今年六月,我彻底毕业了。没有太多的伤感。全班五十五人或许就要从此各奔西东,但是我也没有过多的留恋。若是注定要离开,何不走得潇洒一点?
这两天已经乐呵到了一种近乎癫狂的状态。似乎是在宣泄着最后的疯狂。三年来,情绪一直主宰着我的一切,学习,交友。遇到了太多的人,见过了太多的事,那发自内心的浓稠的黑暗包裹着一切,宛如一场噩梦,令人绝望。但人总要学会坚强,学会在大大的绝望里看到小小的希望。只是心会冷,坚如磐石。
出校门的一刹那,我转身再看了看来过三年的学校,不带有一丝留恋。这个地方,让我看到了太多的黑暗:错肩的人身上不时散发出香烟所特有的味道;校门口时常见到的许多人摆出打群架的姿势;走廊上的人拿出一小包白色的粉末用鼻子用力一吸……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不愿再去回忆的。尽管我知道社会有黑暗的一面,我不是天真地相信世界美好得就像童话的孩子,但当它如此真实的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时,我还是会觉得胃部翻腾。
从一百天开始倒数,今天是最后一天。何时结束最后一节新课;何时参加最后一次晨会;何时做最后一次早操……这些都已因为匆忙的复习备考而淡忘了,只剩下黑板左上角不断变化的数字在提醒我们,日子越来越少了。从一百天到九十,到五十,到今天的最后一天,一天一天得过,却又好像是一瞬之间穿越而来。不管怎样,我们都熬过来了,尽管有几科老师因病而没有陪我们到最后,但我们依然走过来了。
下午的课基本都没有上了,借着各种理由,许多人都到老师办公室去蹭空调。临近第二节课下课,外面就开始热闹。一班二班开始发西瓜吃。我去找老师留言,看到了办公室里边吹空调边吃西瓜的同学。三年了,这好像是我们最放肆的一天,不过老师们也都不太在意了。
感谢老眯这两天一直跟我拿着复习的时间来谈人生,谈理想,我们的交谈让我明确了很多的目标。尽管我说她庸俗,只想有很多的钱,但能让自己过得更好,又有何不可呢?人各有志吧。
第二节课时,跟老眯一直盯着班上的钟说,离放学还有一个半小时,到还有二十五分钟就提前放学,没有隆重的告别,我们就像往常一样,说再见,然后各自回家,仿佛大家明天甚至以后还会像今天一样因为学习而再从各自不同的家庭聚在这个教室里。其实与班上的很多人,这一别,或许就是一生,但大家也就这么平静的散了。散了,也就散了吧!
放学前,我一一扫过班上所有人的脸,想要记住,但我知道,有些人,在很久以后,我会渐渐忘记他的长相,他的性格,这不过是奢望。只是我们一起为了同样的目标而奋斗过的时光是永远也抹不去的。在十二至十五岁的花季里,我们一路相伴,这样的事实也是抹不去的。
亲爱的同学们,再见了。或许我们还会相见。或许我们再也不见。不管怎样,都要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