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心理健康的七种练习
心理可以被定义为一种乐观、,能让你对每件事情保持愉快的。它和身体很像。为了要达成这个,你一定要每天不断地去做,直到它成为你的第二天性为止。
这样的过程并不容易,但是不断的与持续的练习将会让你辛勤耕耘之后得到丰收。这种过程绝对会让你整个变得更好。
你整天都可以进行这七项心理练习来保持积极、乐观及心理的。各行业里最的专业人员都会采用这些练习。这些练习是每个领域中,心理建设的基础。
积极的自我对话
这七项练习的第一项是积极的自我对话。几十年来,心理学的研究已经发现到,自我对话的方式比其他任何一种因素更能决定你的。你的生活情绪或“生活的情趣’’取决于你内心的对话及信仰。
宾州的马西?谢利格曼(Martin Selignmn)教授,在他《学习来的乐观主义》(Learned Optimism)一书中,称此为“解释形态”(explanatory style)。
你的解释形态就是你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物的解释方式。神经语言学家称之为“加框”(framing)。你对这些事件的自我解释,不管是正面或负面的解释,则称之为重加框。
这就是你对你周边事件的解释方法。它组成了你的内心对话,也就是说,当你从外在环境得到讯息之后,脑海中立刻会闪过一些文字,然后你会透过思想加以处理。正如莎士比亚所说的:“事情是没有好坏之分的,全看你怎么去想它。”
心灵学派大师(Sufi)以色瑞?甘(1zrat)曾经写过一句话:“生活就是一连串的问题。”你的生活似乎是被一些负面的事件所充斥。
所有收音机及电视节目、新闻报导、报纸及新闻杂志都充满了负面和感伤的故事。你周边所讨论的内容大都是绕着问题、是非、忧虑及对未来的不确定打转。你和客户讨论的话题,也不外乎为什么他们的生活和企业的状况会不好,而无法购买你的产品和服务。
你一不小心就会陷入习惯性的负面思考。你会一开始先看到事情的负面,再看到正面。
你会一开始先去注意到玻璃杯里有一半是空的,而没看到另一半是满的。你偏向负面思考的是一种很自然的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