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思学是一门并不陈旧但却十分奥秘的学科,许多人都对它充满了幻想。认为它可以使人了解他人的心坎世界,控制他人的思维。我也是怀着异样的想法才选了社会心思学这门公共选修课。
在接触社会心思学课程以前,我总以为社会心思学很虚幻,但是经过这几次课程的学习,我懂得社会心思学的根本成绩是关于人的本质和人的发展的成绩,人的本质成绩是人存在的根据成绩,人的发展成绩是人存在的价值成绩。因此,认真学习社会心思学,深刻把握关于人的本质和人的发展的成绩,
如今的那些以自我为中心的90后,普通都是这样,不会去顾及旁边人的感受,以及一切人的感受,不管是在家里,还是任何一个中央,他(她)们都是这样,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总要找中央去发泄,这是一种极其不好的行为。他(她)们只会在他人的身下来找缘由甚至动手,所以往往这种人不会有任何人和他去接触。
咱们大先生都觉得本人最了解本人,但是随着对社会心思学课程的学习,我发现结果并非如此。咱们思考过本人的心思瘦弱吗?咱们思考过本人的追求和动机与心思学的关系吗?咱们认真地总结过本人的个性与社会性吗?咱们关注过本人的逆商吗?没有,素来都没有过,咱们只关怀高数考了多少分?谁得了一等奖学金·····
通过对社会心思学课程的学习之后,我逐渐发现其实社会心思学,也包括其他一些心思学课程与咱们是严密相干的,对咱们的个人发展很有协助。此外想要了解本人其实并不难,除了要做一个冷静的事实主义者,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如何调整本人的心态:首先要学会欣赏本人,自我认同才可能失去别人的认同;其主要学会善待本人,在气愤时心疼一下本人,找一个僻静处宣泄宣泄,不要让那些无名之火伤身;第三就是忧伤时,要心疼一下本人,找一些本人可以信任的朋友,诉说诉说,让阳光复现;第四是在操劳时,要心疼一下本人,美美的睡上一觉,人不过是血肉之躯,经不住太多风霜雪雨;第五是在有病时,更要心疼一下本人,打败疾病的力量还是在本人坚强的意志。
咱们以前总是在怨天尤人,不只如此,还喜爱把一件大事思考的很复杂。把一些小成绩看得太重,但是如今社会心思学的知识使我我学会了忍受,学会了宽容要学会退一步海阔天空。我的性格,为人处事的形式,甚至价值观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开始学会如何去关怀别人,解决事情时开始思考的周到了些。逐渐开始观察、理解朋友的心思,情绪上的变化,并力所能及的给予一些心思上的引导,和语言上的安慰,文秘网,以缓解轻度的心思上的成绩,兴许这些“微不足道的事”不值得一提,但从小的行为的改变,可以看到心思学课对我大的影响。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心思学的学习使我无论从文明知识上,还是从本身涵养上我都提高了不少,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在始终地成长着。我很感激咱们的老师以及咱们的同窗,是他们让我懂得了许多许多……
只管社会心思学的课程不多,但是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当前还需求本人去悟,去领会。做人,不但需求被爱,还要去爱人,更要爱本人,懂得爱本人的人才能真正领悟到世间的无情。多一些决心,多一些爱,才会找到一条比旁人更美丽,更宽广,离成功更近的路!有人说,快乐,对大多数人来说,已成为高不可攀的梦,其实不然,一个人要快乐是谁也阻止不了的,快乐的因子是每一个人都有的,要害在于你本人想不想快乐,当遇到心烦的事时候,乐观一点,英勇一点,博学一点,那快乐就在你身边。 社会心思学的价值就是让世界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