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洁的月光映照着大地,我随手翻开《夏洛的网》这本书,不知不觉,我被蜘蛛夏洛舍己为人的精神打动了。
本书介绍的是一只小猪的身体不好,是只落脚猪。主人看了想把它杀了,他的女儿不忍心,向爸爸为小猪求情,爸爸爱女儿,只好答应了。女儿拿到了小猪,高兴极 了,还给他取了一个好名字,叫威尔伯。小猪吃得好,睡得好,快快活活的,长得很好。可是过了几个月,爸爸要把它卖掉了,女儿又大哭挽留,于是,妈妈决定把 小猪送到舅舅家的仓库里生活。仓库里有一只叫夏洛的蜘蛛,是母的,它为了不让威尔伯被杀,先后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使小猪成了大新闻, 但蜘蛛夏洛已经累得奄奄一息了,生下了小蜘蛛,筑成了温暖的家,就放心地死去了。小猪永远记得夏洛……
在我们的身边,有多少像蜘蛛夏洛一样舍己为人的英雄啊!
让我们学会、拥有像蜘蛛夏洛那样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吧!社会将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