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的几天里,我怀着好奇的想法,看起了一本曹文轩这位大作家写的书《草房子》。里面的内容深深感动了我,也让我更加明白了人间到处都有宝贵的真情的道理。
在这本书中,写了许多可爱、活泼的孩子们:聪明机灵的主人公桑桑;一个天生秃顶的陆鹤;不幸的杜小康和纸月,他们是那么纯真、善良。但令我落泪的是“艾地”这一章。那时,原本的秦大奶奶因为自己不想搬家,想留下来,而把自己养的鸡呀、鸭呀、鹅呀,放进油麻地小学,来捣乱学生在校园里的秩序,还不顾自己干干净净的衣服,就在地上打滚,看别人还不让她住这。但我读着读着,秦大奶奶整个人都变了,她为了救一个油麻地小学的学生乔乔,奋不顾身跳下河去,把乔乔救了上来,而自己差点就。还有一次,她为了油麻地小学的南瓜,而丢了自己的性命。
我看完了这本书,它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更告诉我们美是无处不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