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这本书已经伴随着我将近一个月了,其中散发着的纯真的气息深深打动了我。桑桑与纸月之间纯洁的友谊,杜小康面对家庭变故的从容与优雅、细马对邱二妈的关切之情,无不让我印象深刻。《草房子》以桑桑的童年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一个个打动人心的故事。书中的字里行间都散发着一种让人为之触动的美感。
掩卷而思,桑桑在自己生病时,还不放弃生活的希望,活下去的勇气,背上纸月送给他的书包坚持上学。这种精神,便是在困难面前毫不惧怕,不放弃希望,有着坚持走下去的勇气。
有许多人,会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就原地停留或是先后退。他们感到害怕,脚步慢慢向后移动,然后就放弃走下去的希望,失去了勇气。但是,想想霍金,你的这点痛,算什么!
斯蒂芬。威廉。霍金,一位伟大的科学家,却在21岁时患上了被誉为“世界五大绝症”之一的卢伽雷氏症(渐冻人症)。他无法说话,只能靠语音合成器来与他人对话。他全身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他无法写字、看书,只能靠一种叫“翻书器”来完成这个在我们看来极为简单的翻书的动作。但是,他在这种境遇中依然能微笑着面对生活,依然能怀着“不放弃”的勇气继续完成他的学术梦想!
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我便会想想桑桑和霍金。既然他们在如此艰难的境遇中都能坚持,我为什么不能呢?
坚持,永不放弃,像“药寮”中的桑桑一样。
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