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草房子》。
这本书中的主人公桑桑住在一个名为油麻地的小村子里,善良、有爱心,也喜欢做出一些夸张的事,还喜欢做恶作剧,但在小学六年的生活中,在同学间天真的情意中,他明白了善良、坚强,也经历过生死的离别。童年不只是有欢乐,桑桑也曾体会过痛苦和绝望。他得了一种病,难以治愈,他和他爸爸走遍了大大小小的医院与诊所,吃遍了无数的苦药与偏方。最终战胜了病魔。在这苦闷的几个月里,桑桑变得懂事了、坚强了,同时也不那么看重名利与得失。老师给了他活下去的希望,于是他终于坚强地活了下去。都说只有经历过生死的挣扎,才会更珍惜生命中的点滴,桑桑就是这样。
它魔力般吸引着我——那充满欢声笑语的小学、那让人感动的故事。油麻地的老师,对孩子们好像是与朋友相处,无话不说。油麻地的学生,这些乡村孩子开朗、可爱,油麻地农民的朴实善良,让我学到了在城市中的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我被他们所感动。
在人世间,哪里都有真情,在草房子着本书中,我体会到了同学见的真情,父子间的真情,师生间的真情,在这本书中,我看到了令人落泪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