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师生共读得草房子一书,我生有感触。这本书的主角是桑桑,他既聪明又勇敢还讲义气,帮助纸月逃脱那些坏孩子地折磨,帮老师送信都是他做的好事。而杜小康呢,刚开始,仗着自己家有钱,就非常傲慢,但后来因为爸爸生病所以被迫停学,经过人生洗礼,心灵由脆弱变得坚强。陆鹤是个秃头,别人都喜欢摸他的头,但他很小气,不给大家摸。校长是桑桑的爸爸,他虽然对桑桑很严厉,但其实很爱自己的儿子。
我最喜欢其中的药寮,里面讲了桑桑得了“鼠疮”,爸爸为此在外奔波,消瘦了许多,但仍没找到一点蛛丝马迹,看过了许多的大医院,都说他只能活半年,最后在县城里找到了专治这种病的医生,桑桑的病就治好了。
这就是我的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