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草房子的读书笔记2
金色的草房子,再一次出现在我的视野,草房子中,生活着一群孩子,在他们的身上,发生了一个有一个故事,《草房子》读书笔记600字。
《艾地》:
看过《草房子》的人都知道,书中有位秦大奶奶,一位孤独的老人,守着和自己老伴的那块田。刚开始,我甚至有点厌恶秦大奶奶,碍手碍脚,多管闲事,不住新房子,却守着旧房子。油麻地小学的孩子闯了一点小祸,就要对他们连骂带打。还带着鸡鸭去教室捣乱。可当我读到读到秦大奶奶为了救油麻地小学的一只南瓜而丧失性命时爱知道,秦大奶奶至始至终到爱着油麻地小学,和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只是爱的方式不同。她守着那块地,也只是因为那里包含着她和老伴的汗水,和那一切美好的回忆,读书笔记大全《《草房子》读书笔记600字》。那一次,我哭了,因为秦大奶奶的爱,因为我以前的不懂事而哭了。
《药寮》:
在《药寮》中,桑桑脖子上的肿块成了至关重要的中心。桑桑也和我们一样,不懂得珍惜身边所拥有的一切,而让时光偷偷地从指甲缝里溜走。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才觉悟,才知道,世上的一切是那样美好,才知道要关爱同学,珍惜所拥有的。也就在这时,桑乔终于在我们眼中显现出一个父亲的伟大形象。当桑桑充满歉意,发着烧却依然带着妹妹去看城时,我不禁潸然泪下,那是感动的泪水,更是欣慰的泪水,因为桑桑终于长大了,懂事了。当桑桑吃了七天药上厕所时,我的心一下就了起来,老天保佑,桑桑快康复吧。当桑桑脖子上的肿块消去了时。我激动得在床上跳来跳去。
同学们,你们是否也不珍惜你所拥有的?是否也让时光悄悄溜走?难道,你们也要在生死攸关之际才知道生命的可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