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这本书,足以感动人世间最邪恶的东西……
《草房子》最好的两个章节,第一篇名为“秃鹤”,第二篇是“细马”。“秃鹤”中的主人公叫陆鹤,因为从小就是一个秃头,经常被人取笑,自己也很自卑。直到演戏一事发生,大家才对他改变了看法。“细马”的主人公与章名一样,就叫细马,因为他从江南来,油麻地小学的同学都喊他“小蛮子”。但后来,经过每件事情,他也融入油麻地这个集体。《草房子》读后感 —— 梅香 —— 淡淡梅香……
两位主人公虽有不同的背景,但他们的故事极为相似:被人嘲笑,自卑,被人讨厌,又被容纳。像这样不善与人沟通或自卑的人其实很多,如果我们接纳他或她,他们就会感到温暖,打开心灵的大门。如果我们每个人接纳身边任何一个人,温暖将充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