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老师推荐我们看一部片子叫《草房子》,我一开始听到名子就感觉这部影片不是我喜欢的类型,看完后我才发现这是多么好看的一部影片。
它讲了一个名叫桑桑的男孩的童年,我觉得影片很真实。它还让我们知道了桑桑的内心世界,其实他只是希望别人注意他,而不是他调皮的把大皮袄夏日的烈日下。其实他只是希望能够完成朋友杜小康的心愿,而不是他捣乱的把他爸爸心爱的奖状,奖品撕掉。其实他只是希望……其实他桑桑是一个好孩子,不是一个捣蛋鬼。当最后当最后他得重病,他爸爸背着他到处寻医,但都没有收获的时候,我也会跟着叹息;但是当桑桑又找到希望时我也会跟着高兴。这部影片让我很喜欢,它是我见过喜欢为数不多的影片之一。让我感到其实调皮的孩子是真正的调皮,只不过他们调皮为的是达到某种愿望,看来我以后不能骂弟弟调皮了。
没想到,看完这部影片我竟然发现了这个道理——调皮孩子不是他们真的喜欢玩耍要惹人讨厌,他们也许是因为某些不可告人的原因,而这样的调皮捣蛋。我真喜欢这部影片——《草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