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许多本 书比如说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话,历史故事,草房子等。其中,这部《草房子 》是让我最深刻的。
这是一部讲究品位的少年长篇小说:写了男孩桑桑刻骨铭心,终生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六年中,他亲眼目睹了或直接参与了一连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撼动人心的故事:少南少女之间毫无瑕疵的纯情,不辛少年与厄运相拼时的悲伧……
其中,最让我深刻的是细马,列如:他不懂油麻地的口音,但为了学习,很卖力的想把他读好,暴出青筋,满脸通红,一鼻子汗珠;邱二妈生病了, 细马卖掉了所有的羊,想把她送进县城医院治疗……邱二妈这样对他,他出钱让她诊治。
我决得细马是一个有主意的家伙,从他做事认真可以看出来,我也要向他好好学习,不过要先把学习搞好细马似乎对学习好象不感兴趣,他是如何做到的呢?喔,我知道了,还需要十足的耐心和精确的打算(当然孝心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