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遥远的城堡里,住着一个臭美的皇帝,特别喜欢新衣服,每天都要换衣服,都是全国最多价值的新衣服。两个骗子听说了这件事,就想骗金银财宝。
他们对皇帝说:“尊敬的皇帝,我们能织最美丽的衣服,请您相信我们!”皇帝说:“我凭什么相信你们?”两个骗子又说:“我们需要很多金银财宝才能织新衣服,这件衣服只有聪明的人才能看见,愚蠢的人看不到”皇帝之好相信。过了几天,骗子织好了,皇帝一穿,没有衣服,他不敢相信自己愚蠢,只好说:“呀!衣服真美啊!”皇帝在镜子里连唱带跳,特别骄傲。
骗子给国王穿上了衣服,“请您看,这是胳膊,这是袖子。”国王让全世界的人都来看他的新衣服。皇帝走到大街上,街上的人不相信自己愚蠢,都说“皇帝的新装真美呀!”突然,站出来个小孩说:“呀!皇帝根本没有穿衣服啊!”皇帝生气的快钻进洞里去了,但是不行,那时两个骗子早走了。
皇帝真贪心呀!我们应该向那个小孩学习有礼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