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读了安徒生爷爷写的《皇帝的新装》这个小故事,故事的资料大体上是这样的:很久以前有个国王他很喜欢新衣服。一天来了两个骗子,他们说能做出最美的衣服,而且最神奇的是:那些不称职或者最愚蠢的人是看不见它的。于是国王给了骗子很多钱让他们尽快把衣服做好。
开工了,为了表示自我聪明,称职,大臣们都装作能看到那美丽而神奇的衣服。衣服做好了,皇帝穿上他的”新衣”,举行大典的时候,百姓们也都称赞皇帝的衣服。只有一个孩子说皇帝没有穿衣服,让皇帝明白自我真的被骗了。
故事读完了,我就想;两个骗子为什么能骗过国王,大臣和全国的老百姓呢?骗子的骗术很高明吗?不,一点也不。其实究其原因都是因为他们那颗虚荣的心啊。他们宁肯被骗也不肯说真话所以才会上演了皇帝不穿衣服在大街上游行那可笑的一幕。
这天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必须要讲真话,自我不会的问题要及时的向老师,向同学请教,从小做起,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