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8
我又没有衣服穿了。”我站在床上着急得直跳。妈妈打开衣柜,说:这不是还有很多衣服吗?你看这件红色的,上星期才买的,很漂亮。”我不要,我要穿新衣服。”我躺在床上,不肯起来。妈妈看着我,无可奈何地走了。
我随手打开电视,电视里正在播放《吃草长大的孩子》的节目。故事发生在一个贫穷的山区,主人公是一个名叫六一”的小男孩。因为父母离异,他从6岁开始就一个人生活。他的叔叔外出打工,每年寄给他500元钱作为学费和生活费,所以他没有钱买菜,只能挖地里的野菜吃。有时,他自己钓上两寸长的小鱼就是一顿美餐。看到这,我不禁流下了眼泪,500元正好是我一个月的零花钱。虽然那个小男孩衣着破烂,面色蜡黄,但他眼神十分坚定,震撼人心。最后主持人说: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贫困儿童。”我看到屏幕下方有一个地址和邮编。
这时妈妈走进来,看到我泪流满面,心疼地说:好了好了,不哭了,明天我就去给你买衣服,好不好?”妈妈,我不是因为这个哭,我是因为他他没有爸爸妈妈疼爱,没有衣服穿,也没有钱,只能去吃野菜,他好可怜。”妈妈说: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像你一样无忧无虑地成长。”还有很多像六一这样的孩子吗?我可以为他做什么呢?把我穿不了的衣服寄给他穿吧,玩具也可以送给他一些,他一个人无聊的时候也可以玩!”好!”妈妈又惊又喜。
一个下午,我都在整理衣服。挑选完毕后,我一件一件地将衣服折叠好,这似乎比玩游戏还开心。我先折裤子,再折上衣;先折大的,再折小的;把大的放下面,小的放上面。妈妈看着,笑了!
第二天,我们按照视频提供的地址,把爱心寄了过去。来到学校,我和班长商量,决定以献一片爱给他”开个主题班会。班会课上,我把这个故事告诉大家,大家很感动,也很愿意伸出援手,把旧衣服、旧玩具送给像六一”这样的孩子。我们还亲手做了好多卡片送给他们。
过了几个月,我收到了一封信,上面写着:我叫谢玲,谢谢你们给我送衣服、玩具,卡片很漂亮,我很喜欢,这是我收到的最美的礼物,我们可以做朋友吗?”拿着这封信,我久久不能平静。在生活中,我们对别人伸出援手,施以微不足道的帮助,其实,真正受益的是我们自己。
我为自己点个赞,我为同学们点个赞,让我们的善良像阳光一样照射到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