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4
窗外下着的雨如一丝丝银线般散落在地面上,原本我的心情很焦虑,可透过窗户看到外面跳跃的小雨点,心情仿佛平静了一点。
我在做一道数学题,已经大半个中午了还没有做出来,妈妈让我静下心来仔细地做这道题,我问了一下同学,也都不知道怎么做。
一开始,我以为是这道题老师出错了,可又想了想不可能。那肯定就是我没有做出这道题的方法,我对自己说,这道题一定有简便方法,或者利用以前的知识来做。我继续做这道题。
窗外的雨好像越来越小了,可我依旧没有做出来,可怎么办呢?我一定要把这道题做出来,我对自己说。原来是我看错了,在那个题上还有一个角的度数,只是没有写到题目上面去,然后我就利用三角形的内角和和线段垂直平分线的定义把这道题给做出来了。
妈妈从外面回来了,我高兴的和她说这道题我做出来了。我又给妈妈讲了一遍,妈妈也明白了这道题怎么做,妈妈不断的夸奖我,说我太聪明了。我说是我自己太马虎了看清楚题上的数字,要不然早就做出来了,不至于花上半天的时间,妈妈说怎么样,做出来就是好样的。
妈妈说去给我做饭,我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有吃午饭,光忙着做题了。
我为我自己点个赞。
即使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也能体现出自己的努力和对这件事情的认真。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仔细、认真的做就一定会成功。
我为我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