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9
鼓励是一种巨大的力量,从心灵内部迸发出来,激励我们发挥出无穷的智慧和活力;鼓励是一根强大的支柱,无论面对怎样的困境,总能催生我们乐观的斗志和顽强的毅力。人生不乏鼓励,但有时也需要自己的鼓励,给自己点个赞。
小时候,我总是不自信,总想着自己会出差错,不如别人,但这件事却让我对自己刮目相看,更想赞一下自己。
昏暗的天空下,我和朋友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前方的一样东西挡住了我们的去路,定睛一看,哇,原来是一个钱包,里面还塞满了百元大钞。“这么多钱,不知道是谁丢的?”我对朋友问道。可他的回答却令我意外:“管他是谁的,咱俩分了算了,不然也会被别人拣走!”“不行!丢了这么多钱失主该有多着急啊,拾金不昧你忘了吗?”我强力反驳他。朋友犹豫道:“可就算我们不拿,这些钱该怎么办啊?”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置这些钱,只听见朋友小声咕哝了一句:“还不如我们俩花了呢!”霎时间,我仿佛正义感爆棚:“不是你自己的钱,你花起来安心吗?我们在这等失主回来!”朋友知道我执拗,就陪着我一起等。
将近两个小时后,失主真的回来找了,看到失主失而复得,无法抑制的喜悦之情时,我们知道我们的等待是值得的,我也忽然为自己的拾金不昧感到骄傲,深深地为自己点了个赞。
人生旅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逆境、失意常会伴随着我们,但鼓励是激励我们前进的巨大的无形动力,只要我们别忘记时常竖起大拇指,为自己点个赞,那么未来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