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3
老师就像阳光,让他的光辉照耀着我们成长;老师像蜡烛,燃烧着自己的青春,激励我们前行;老师像春蚕,吐尽心中所知,教会我们知识。我多么想当老师啊!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一视同仁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在同学们犯错时,我不会只批评学习差的同学,而是应该先弄清事情的前因后果,然后再判断谁对谁错。我不会偏向某位同学,也不会在全班同学面前批评他,使他难堪,丧失自信。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引领学生到达智慧的彼岸。在上课时,我会认真给同学们讲解知识点。同学们不懂的问题,我会和蔼耐心地和同学们讨论,如果有同学还是不懂,我会再一次给他讲解,直到弄懂为止。当同学们考试考得好时,我会奖励他们,并对他们说:“关羽失荆州,骄兵必败。我们不能骄傲,否则会退步。”而考得不好的同学,我也不会批评他,我还会发一个小礼物作为鼓励,让他不要难过,只要努力就可以考高分。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成为学生们善解人意的好朋友。当一些同学遇到困难或挫折时,我会帮助他,让他找回自信。在下课铃响起时,我不会拖堂,让同学们有充足的课间休息;让他们有游戏的时间;有下节课充足准备的时间。
虽然目前来说,这只是一个藏在心底的美梦,但只要发奋努力,这个甜甜的梦一定会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