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2
假如我是语文教师,我必须不会像个别教师那样,在学生犯错时,对着学生破口大骂,还让他罚站或打他。我会俯下身来安慰他,并对他说:“孩子,别怕。”然后和他一齐分析犯错的原因,然后让他保证下次不会再犯这样的错啦!
假如我是语文教师,我必须不会像其他教师那样,给学生布置多多的作业,让学生连玩的时间都没有。我会把作业布置得少少的,让学生们异常异常欢乐,就像刚从笼子里放出来的小鸟一样,尽情的在天空中飞翔,尽情的一齐玩耍!
假如我是语文教师,我必须会多搞一些晚会之类的活动。让同学们都来参加,不经过排除不经过挑选,只要想上都能够上,让同学们获得更多展示更多自我的机会,让他们有什么特长都表现出来,这样同学们也会更自信,对自我更有信心!
假如我是语文教师,我必须会每个星期挑一天带同学们去参观科技馆、植物园,或去海洋馆、公园去玩耍。这样,同学们就会明白更多的东西、事情,也对许多事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课本上的只是照片,而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才会让大家认识到什么叫“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这句话!
假如我是语文教师,我必须会每一天挑一节课来给同学们讲故事,或是让他们自由阅读,也能够让三五个同学成立一个“兴趣小组”
等,大家一齐学习,我相信这样的学习气氛会一个之后一个,让同学们都爱上学习!
假如我是语文教师,我的学生必须会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