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2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是20xx年被招聘到XXX小学的一名老师,我被选进了一年级三班,当语文老师。这真让我怀念起从前,我在这所小学上学的时候。那时候校长姓李,可现在早退休了,现在的校长他姓方。
第二天,我来到了一年级三班,教室里一片欢笑声。每个孩子脸上都有灿烂的笑容。过了两、三分钟开始上课。叮铃!叮铃!铃声响了!大家等待着上课。同学们,今天是我们初次见面,我来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四川人,今年23岁。从四川师范大学毕业,我叫郭若萱,大家就叫我郭老师吧!我说。同学们听懂了我的话,都坐得直直的,像一棵棵小树苗。叮铃!叮铃!下课了,同学们都走了,我却留在教室里。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三天,我改作业的时候看见一个空本子,啊,原来是李静仪的作业!我把她找来,她脸红了!我说:为什么不做作业?她用细小的声音说:忘了。我说:这是你第一次拖欠作业,我希望也是最后一次,好吗?她点了点头微笑着走了,我也为她高兴。
又一天,有个男孩在打女孩。我上前询问,原来女孩子不小心把男孩的文具盒摔在了地上。我说:这种小事哪用打架呀。我对男孩说了几句话,也对女孩说了几句话。他们互相说了对不起,事情就解决了,男孩女孩和好了,都向我表示感谢。我微微一笑转身走了,心想又解决了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