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5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告诉妈妈,长大后我要当一名教师。还经常把邻居的小朋友叫到我家,让他们当学生,我当了好几次“老师”呢!
现在我已经是香二小402班的学生了,老师梦一直跟着我成长。假如我是老师,我会严格要求我的学生,特别是那些屡次不完成作业和淘气的学生,我可不会像我们现在的老师那样,一次又一次那么和蔼可亲地教育引导他们,我会想别的办法让他们改掉那些坏毛病。每个学生的性格不一样,有些孩子老师越鼓励,他们会记在心里,学习会更努力。可有些孩子会飘飘然,尾巴翘到天上,学习成绩明显下降,我会采取两种方法教育他们,不能一视同仁。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多组织一些让孩子能发挥自己特长的班会活动。当然,学习是最主要的。可并不是孩子非要考上大学才算是成才。有的孩子学习成绩一般,可是他们在别的方面就很优秀。比如有的孩子古筝弹得不错,有的歌唱得很动听,有的舞跳得优美,有的当主持人伶牙俐齿……组织这样的班会,会让所有的孩子都有参与的机会来表现自己的特长,这样会更加陶冶他们的情操,让他们都成为好学生。
假如我是老师,我还会组织让孩子参加实际劳动的活动。现在的孩子大多是独生子女,父母视为掌上明珠,在家里所有事情全部大包大揽,孩子们什么都不会干。我会让学生比赛,比如叠被子、扫地、动手炒菜、包饺子等等。使他们成为真正有用的人才。
同学们,我这个老师当得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