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2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一定把学生教好,让他们成为我的左右手,成为国家的栋梁。
我要把我会的东西耐心地教给他们,我也要让老师的败类知道什么是教育学生,我还要让我的学生知道如何做人,使他们成为全面发展的素质人才。
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长大之后先办个“我的梦想是什么”活动让学生确定自己的目标,从而更加努力去达成目标。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懂得要实现理想就要好好学习,掌握科学知识。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要言传身教,做孩子们的榜样,我不会歧视学习差的学生,我也不会偏向好学生,我样一视同仁,让他们感到是平等的,不会有心灵的伤害。如果我的学生学习成绩不好,我不会过分的指责他们,我会用“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警句来启发他们,使他们有向上的动力和必胜的信心。
我要是老师,就会让学生不但学会课本内容,还要锻炼动手能力和运动知识的能力,我要成立一个“梦想成真课堂”在课堂上,有的学生学习医生的动作假装给病人看病,有的学习法官的样子审判案件,有的作出滑稽的动作让大家开怀大笑,原来他在和同学模仿小品《买拐》,在这里他们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做未来想做的事。通过实践活动,学生们不但提高了实践能力,而且对未来的梦想进行了演练,真是一举三得啊!我相信我教出来的学生一定会成为有用的人才。
当一名教师真光荣!桃李满天下,多么欣慰和自豪呀!现在我还只是“假如”,但是只要努力铁杵磨成针,我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严格培养自己优良的品质,我想在不远的将来,我一定会成为一名称职的教师的,到那时候我一定很幸福,因为我有很多的未来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