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蜡烛在一点一滴的燃烧自己,默默奉献自己的时候;每当我看到春蚕吐尽最后一口丝,而装饰别人的时候;每当我看到园丁们不辞劳苦,培育出朵朵绮丽小花的时候……您那高大的身影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您的言行点燃了我蠢蠢欲动的心。我多么渴望自己也是一名老师啊!
《假如我是老师》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把自己所学的知识毫不保留地传授给他们。让他们成为下一代的接班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做一个和平的使者,用自己的那股热情,去点燃同学们的理想之火,并且让它越烧越旺,永久不熄。
新的教师旅程开始了,我满怀豪情的走上了向往已久的讲台。此时此刻,一双双闪亮的眼睛注视着我,那期待的目光,那甜美的微笑,驱散了我内心的紧张,激发了我的灵感,激起了我上课的激情。我有条不紊讲述我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它就像一条清澈的小溪,那潺潺流水快活地流淌着,流进里同学们的心窝;流入中华民族的摇篮——长江、黄河;流遍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融入波澜壮阔的大海,流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那朵朵浪花轻抚一颗颗童稚的心;那朵朵浪花犹如清醇甘露滋润一颗颗稚嫩的心灵;那朵朵浪花宛如白玉壶中的琼浆让纯真心灵增加了营养。啊!那时侯,不同肤色的孩子都能滔滔不绝讲述我国辉煌的历史、灿烂的篇章……
假如我是老师,我就要让它成为现实。让同学们能够回想起他们曾经有过这样的一位老师,他的事业就像一首壮丽的长篇叙事诗,不会被读者遗忘,将永远铭记在历史的长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