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6
我希望我是一名老师,因为老师就像园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国的花朵,无私地奉献,这是多么的伟大啊!
老师的职业是崇高而又美好的,同时老师的职业也是辛劳的。老师就像是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将甘露轻轻地撒向茁壮的新苗。
老师像蜡烛,无私的燃烧自己,奉献他人。老师像园丁,辛勤的培育祖国的花朵。老师像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传授丰富的知识。我热爱老师,因为老师是我们学习的知识的启蒙者。我敬慕老师,因为老师是我们走向生活,走向社会的指路人。老师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托起了明天的太阳。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做一个优秀的老师,品格端正的老师,对学生有爱心的老师,一个令学生作为学习榜样的老师,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我会将我自己所拥有的知识毫无保留地奉献给我的学生,使他们受到良好的教育,成为祖国的栋梁。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不像有些老师那样,整天板着脸,冷若冰霜,我要像同学们的大姐姐,上课的时候对每个同学都关怀倍至。
假如我是老师,我就要保证自己能够永远进步,不落后于时代,不落后于社会,永远站在思想、科技的前沿,这样,才能为学生做出榜样,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学生,不墨守成规,努力学习。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不会给同学们布置太多作业,害的他们每天都被作业压得喘不过起来,我要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开辟“第二课堂”,有更多的时间去玩耍,让他们恢复自由,恢复童年的乐趣。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带同学们到大自然去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夏天我带学生去踏浪,秋天带学生们去摘丰硕的果实,冬天我带学生们堆雪人,打雪仗。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会像蜡烛一样,把自己的光和热全部奉献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