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3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面对台下那么多双求知的眼睛,我一定会说:“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我愿和大家一起走一条新路。 ”
首先我要改革课堂教学,我决不把学生当成“听书”的。让每个学生带着问号去读书,让他们质疑问难,也可以和书成为朋友,谁的见解独特,我就在班里广泛推广,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
其次,我要让学生和书交朋友,在书的海洋里遨游。用名人的话去教育他们:“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源泉。”让同学们从小读世界名著,科普小说等课外读物。要让大家及早去结识诗仙李白、诗圣杜甫……在书中,我要让他们去听小溪唱歌,看青山起舞,乘坐宇宙飞船到月宫去和嫦娥姐姐谈古论今。
我一定少给同学们布置作业,保证大家每天有充足的时间去做自己喜爱的事情。在班里,我要定期召开“答辩会“,”读书心得交流会“。为每一个学生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共享成功的喜悦。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它寄托着我的一个美好愿望,我相信,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在不久的将来,这一切都会成为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