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5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养育着这些祖国的“花朵”。老师是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点亮了他人,老师是一艘大帆船,带领着孩子们走向知识的海洋……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使孩子们喜欢我的老师。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
清晨,我来到了学校,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使我非常高兴,叮叮叮!上课铃响了,我拿上崭新的语文课本走进了教室,只见教室里吵得跟菜市场里似的,我顿时火冒三丈,但我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温柔的说:“请同学们安静,上课了!”同学们听到了我说的话,便鸦雀无声了。
上课时,我讲的生动有趣,在讲题的过程中还可以提出一些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会发出一些会意的笑声。
我布置的作业也不多,背、默、抄,这样才能让孩子们学习上没有压力,他(她)们也会体验到学习的乐趣。
为了让学生们能有更好的题材写作文,我还会带他(她)们出去玩。
春天,我们一起去外面看美丽的风景,如:回龙山的日出、东江湖等。夏天,我们可以一起去划船、去流华湾观察荷花。秋天,我们可以去田地里,和农民伯伯分享收获的快乐。冬天,我们去堆雪人,打雪仗。
孩子们都很开心,作文写得越来越好,我也十分高兴,感受到了老师的辛苦和教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