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4
从小我就特别崇拜老师,老师一声口令,大家就会去做什么,老师干什么,同学们也就跟着去做什么……我总认为老师的权利很大。那么今天就让我来当一回“小老师”吧!让我感受一下老师的伟大。
假如我来当老师,我会先从拼音教起,并告诉他们,拼音在以后学生字有很大的帮助。我会一遍又一遍地读给他们听,然后再举一些例子,直到他们会读,会写,会背为止,谁第一个可以这样我会发给一些小奖品作为奖励。
假如我来当老师,我会锻炼我的学生们在课堂上的积极性,并鼓励他们自信地发言,如果说错了,我会告诉他们没关系,最重要的时你有举起手的勇气。
假如我来当老师,我会列出两张爬格表,一张是:课堂上发言一次爬一格,第二张是:作业拿一次优加爬一格,谁先到达顶端把格子爬完谁就可以拿一份小奖品,在这一方面我要同学们自己涂,培养他们的自觉性。而且我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假如我来当老师,我会让同学们下课后多多交流,这样可以变得活泼开朗一点。
假如我来当老师,我会让同学们各星期都写一份小报告给我,但不要写上自己的名字,这份报告上写下你认为本星期表现最差的一个同学的名字,被写到最多的同学将会受到惩罚。让同学们养成知错就改的好习惯。
我想照这样培养一个学生,他一定会很出色。我今天总算体会了当老师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