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2
每当我看到敬爱的老师在伏案备课,批改作业,每当我听到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课,在我的脑海里,总是漫无边际地想:假如我是老师,将会是怎样一番情景呢?于是,我展开了想象的翅膀……
我现在是三迪小学一年级(2)班的语文老师,当我迈着愉快的步伐,手捧崭新的书本,走上讲台。看到小朋友们一双双天真无邪的眼睛,一只只可爱的小手,我将从容不迫,通过我那精湛的讲解,告诉他们做人的道理。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在课余时间陪他们玩耍,每天都玩着不同的游戏,变换着花样,今天玩“老鹰抓小鸡”,明天玩“贴树皮”,很开心,很快乐,让他们的大脑得到缓冲,更好的迎接下一堂课。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让他们只在课本中寻找知识,我要带着一群小家伙们在大自然中邀游,踏着秋天“沙沙”作的树叶,聆听着悦耳的鸟叫虫鸣,看着小鸟自由的飞翔……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留太多的作业。我要把他们不明白的问题在课堂上搞懂,在自习课上,带着他们做一做今天留的家庭作业,回到家,休息一下,调整好睡眠。因为我不忍心看着他们一只只小手握着笔飞快的动着,作业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因为他们的错误而批评他们,我会和蔼可亲的给他们讲道理,我相信,他们绝对会听我的话。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因为快要考试而给他们大量做题,大量布置作业。我只会把重点、难点给他们讲清楚。
假如我是老师,如果这个愿望能够实现的话,我一定要做一位优秀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