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4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位人民教师,把知识传授给无数莘莘学子,让他们学会感恩,学会求知,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假如我是一位教师,每当上课前,我会认真地备课。上课的时候,我就会把课堂气氛营造的异常活跃,不要让课堂死气沉沉,不能让学生无精打采,会让他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听我讲课。讲课时,我会把每篇文章讲得栩栩如生,把每一篇课文的细节、重点内容、作者的思想感情等都告诉他们。让同学们听完之后都能身临其境,那种感觉,一定会倍儿棒的!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把同学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看待。我会告诉每位同学,犯了错误并不可怕,能够勇于承认错误、知错就改才是好孩子。如果看到哪位同学又不会做的题,我就会快步走到他身边,用亲切的话语告诉他做题的方法。
假如我是老师,我还会关心学生的生活,让他们加强锻炼身体,不挑吃穿,茁壮成长;让他们学会自己的事自己做,早日独立自主地生活、学习。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每一周抽出一节课来,让同学们畅谈理想,自由交流,尽情玩游戏,让同学们放松心情,把所有的烦恼和压力都抛到脑后,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能够快乐成长。
假如我是老师,我还会和孩子们常在一起交流谈心,讲一讲我以前的故事,让他们成为我知心的朋友,为他们解决烦恼。
我多么希望长大后能成为一名老师呀!
评:这篇想象作文,语言朴实无华,但能与生活实际相结合,表达出了真情实感;文章既是对自己学习生活的回顾总结,又是对未来理想的美好期盼,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