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1
老师是园丁,浇灌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是工程师,创造着人类的灵魂;老师是我最尊敬的人,因此,我特别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
假如我是老师,如果教室里有人打架,我会先问清楚原因,而不会不分青红皂白地乱发脾气来教训某一个人,也不让他抄课文,我会很有耐心地为他们讲道理。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因为他是一个品学兼优或是讨人喜欢的学生而偏向他们,既使是班长,也与惩罚普通学生一样,而且我会教导他们,并“约法三章”,让他们真真正正地认识到错误,并认真改正,以后绝不再犯。
假如我是老师,我绝对不会留太多作业,使他们写到十点以后,让他们每天都能睡个饱觉,第二天能更加精神的学习。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占课或拖堂,在课余时间和大课间的时候,我会与他们一起痛痛快快的玩一把。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用独特的方式来授课,别班的老师都是用枯燥的方式来讲课,使同学们晕晕欲睡,而我却会用游戏的方式来上课,比如用击鼓传花,停到哪里就让谁来回答问题。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每两个星期开一次电影课,比如看《哈利·波特》,使他们能在书里和电影里同样懂得道理。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像朋友一样对待同学,不会让那一堵无形的墙出现在我们之间。我还会倾听她们心里的烦恼并开解她们。
假如我是老师该多好啊,我一定要做个让同学们喜欢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