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8
假如我是老师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不辜负这个“辛勤的园丁”的称号。 假如我是老师,我就会用我的全部心血,全部汗水,全部知识来培养下一代,让他们能够成为有知识的人。现代的社会,是知识的社会,是竞争的社会,我希望他们在学习上你追我赶,互相取长补短,在一天天的努力中,他们的知识就会日积月累。此时我就刻刻提醒他们: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像一朵小花正在一天天地茁壮成长,让他们经历风风雨雨,磨难打击。我要把我的学生培养成一个对祖国做出贡献的人,为祖国的建设而奋斗而努力。老师是蜡烛,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是干。伟大而平凡! 假如我是老师,我就会开一个免费就读学校。让那些没有钱读书却渴望读书的孩子也能背着书包进学校,同样得到知识,得到快乐。
我会给他们上课,告诉他们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道理。我只是做自己应做的工作而已,因为我是老师!我开得学校的宗旨是:用一份爱心帮助所有失学儿童,让所有史学儿童得到一份爱心帮助。老师是工程师,帮助别人,自己也同样快乐,同样伟大而平凡。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改革改革语文的教育,不再让语文教学的死板继续延续下去。不再有什么标准答案,让每一个孩子都用自己的童真写出富有生命的语句。让每一个儿童都用自己的天真写下富有色彩的句子。老师是蜜蜂,勤勤恳恳,默默无闻。更加伟大而又平凡。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因自己是一只“蜡烛”,是一位“工程师”,是一只“蜜蜂”而感到幸运,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