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0
假如我是语文教师,应对台下那么多渴求知识的眼睛,我都会说;“路是人走出来的,我愿和大家走一条新路。”
我首先要改革课堂教学,让每个学生都跨上想象的骏马,在知识的跑道上奔跑,带着疑问去读书,去分析,去思考。谁有见解,有创造,我就带头为他鼓掌,向他祝贺。我还要让我的学生找不会说话的“教师”字典帮忙,养成课前预习的好习惯。
假如我是语文教师,我还要闯出一条改革作文教学的路子来。
我要让学生们和书交朋友,在书的海洋里遨游,用高尔基的话去教育他们:“爱书吧,它是你知识的源泉。”让他们急早的结识鲁迅,冰心,李白,安徒生……在书中,让他们跟小鸟弟弟谈心,和柳树爷爷拉家常,到嫦娥姐姐家做客,同杜甫老伯伯见面。每一天,我必须少布置作业,让同学们有一个小时的阅读时间。我要教给他们读书的方法,边读边思考啦,摘记优美的词,句,段啦。在班里,我要定期开“故事会”“读书心得演讲会”……
总之,假如我是语文教师,必须使学生喜欢语文课,喜欢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