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的声音11
“丁冬,丁冬”是谁在歌唱?“呜呜,呜呜”是谁在练嗓?“沙沙,沙沙”是谁在演奏?清泉唱起了欢歌;风儿跑来练嗓;大树摇起了风铃伴奏在一旁。
你一定听过树叶飘落的声音吧,小树叶飘呀飘,落到了地上。“沙”,和小伙伴们打了一声招呼,靠着树根睡着啦。
你一定听过小蜗牛跑步的声音吧,小蜗牛背着大房子,“呼哧,呼哧”地正练跑。“噗”!一颗水弹突然掉下,小蜗牛的全身湿透啦。
你一定听过小鱼儿嬉水的声音吧,“哗啦啦,哗啦啦”几只小鱼相互泼水啦!
“轰隆隆”是谁又惹雷公公生气了?“嘀嗒,嘀嗒”小雨点儿都被吓得逃到地上啦。“沙沙沙”大树趁机洗澡啦,他刚洗完澡,绿得透亮啦。看!那边几滴深绿正落下。
“布谷,布谷”是谁叫得那么欢?原来是布谷鸟在报信:春来啦!春来啦!
“知了,知了”是谁这么大声张狂地说情话?哦,夏天到啦,瞧!那一对对知了卿卿我我,他们的日子多么甜蜜呀!
秋日的星光冷冷洒下,一丝丝凉意渗入了夜的黑发。满天的月华,惊醒了虫虫演奏家。“窸窸窣窣,嘁嘁喳喳,吱吱呀呀,嘶嘶沙沙……”他们奏起了“月光曲”,催着人们:入睡吧,入睡吧。
“叽叽喳喳”冬日暖阳下,小雀们三五成群,一边觅食一边说着自己来年的计划;“哈哈哈哈,啊啊啊啊,哇啦哇啦……”小朋友们在雪地上忙着打雪仗、堆雪人,个个都是大花脸,他们玩得好疯啊!
大自然可真奇妙,仙音妙曲数不了!你听,你听!各种天籁混成雾,听着听着迷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