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的声音8
奇妙无比的大自然声音既动人又很迷人,这种声音,是人类无法演奏出来的。大自然的声音,是一首独奏曲。听,风伯伯用他的手风琴,演奏出了多么美妙的声音啊!哗——哗——声音时而急,时而缓,时而温柔,时而磅礴,时而悲痛,时而欢快;呵呵,风伯伯真是个万能的音乐家!
“哗哗”……小溪边,溪水流淌着,日日夜夜地奔跑着,。这是快乐的声音。因为,他们正在寻找更加美好的明天,正在寻找梦寐以求的浩瀚无比的世界,正在寻找无法预知的未来。有了理想、有了追求,生活对于它们来说,不再单调、不再枯燥。它们少了许多急躁,继续着自己反复无常的奔跑,为了未来、为了理想,他们无怨无悔。本来,追求也是一种快乐。梦想,就是生活的动力。追求梦想,展望未来,支撑着我们平平凡凡的生活。
草地上,微风吹过。请细细聆听,有“沙沙沙”的声响,本来那是小草们在欢快的歌颂。它们为什么如此快乐地歌颂?它们在歌颂什么呀?歌颂它们虽然平凡,但却幸福、安适、无忧无虑的生活。淡泊多好呀!它们唱着生活中的有心人写给自己那首“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的生命赞歌。它们没有像花儿一样孤芳自赏,却不悲痛、不抱怨……哦!本来它们的歌颂,就是对美好生活的最完美的诠释呀!
别人都表演完了,该是小杜鹃出场的时候了。咕咕——咕咕,它唱着欢快的歌儿飞向远方。蟋蟀也情不自禁地亮开了嗓门……这时候已经是薄暮了,小溪的好朋友山泉姐姐来她家做客了,碰巧风伯伯们也都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