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的声音3
早晨,空气清新,微风中伴着大海的咸湿味早晨,好清爽!
我走到海边,聆听着微风“呼呼……”的声音,听着海水轻轻拍打着岸边礁石的声音“啪……啪”。我看见浅滩上有一群小鱼在一起欢快的玩耍,它们一起吐着气泡,“噗哧……噗哧”。我在岸边捡起一块石头往大海里使劲一扔,“咚”的一声石头就沉了下去。
中午,“轰……轰”,俗话说“六月天,孩儿脸,说变就变。”夏天的雷雨,说来就来。刚才还晴空万里、风和日丽,转眼间乌云密布。开始时,太阳还能从云缝里射出火一样的光,而现在完全被乌云遮住了。天变矮了;光也变暗了。
“呼……呼……”,风像先行官一样赶来了,它把海水掀起了足有房子那么高,把岸边的一些小礁石也吹进了大海中。这种声音很有节奏“咚、咚、咚”像一曲好听曲子,又像灵泉一样。“轰隆……轰隆”,电光天边移到屋顶,雷爷爷带着浑厚的声音在天边吼叫起来。“叭叭叭……”,不一会儿,雨弟弟、雨妹妹们调皮地从云朵里跳下来,落到大海里,此时此刻,大海又奏出了悦乐的音乐,我用心倾听着这美妙而欢悦的音乐“叮咚、叮咚……”
不一会儿,雨停了。还过雨停时,太阳爷爷已经亲吻着西山了。此时,大海没有早晨那么和蔼了,此时大海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变得汹涌澎湃,大海的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呼、呼、呼……”
晚上,大海又沉沉地入睡了。
啊!我们大自然的声音多美妙啊啊,生活中、自然界到处都有丰富、迷人的音响。我们在大自然中的声音里成长起来。如果你用耳朵用心倾听,你也会听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