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的声音6
清晨,我被大公鸡“喔喔喔”的叫声和“啾啾啾”的鸟鸣声给叫醒了。接着,小树摆动枝叶时发出的“沙沙”声又提醒我该起床了。我一边穿衣服,一边想:大自然的声音可真奇妙啊!我得好好找找它们。
上学时,我听到了汽车的“嘟嘟”声,摩托车发出的“滴滴”声,人走动时,皮鞋发出了“吧嗒吧嗒”的声音,自行车发出了“叮铃”的声音……大家都匆匆忙忙的,谁也来不及顾谁。
早读课时,朗朗书声不绝于耳。小鸟发出了“叽叽喳喳”的叫声,似乎在鼓励我们好好学习。大课间活动开始啦!“嗒嗒嗒”……这是什么声音呢?哈哈,这是大家在练习跳长绳呢!“咚咚咚”……这是什么声音啊?原来是同学们在踢毽子呢……
午餐时间到!大家的勺子碰到饭盒的边壁上,发出了“咣咣”的声音,教室里好不热闹!吃晚饭后,大家都是“呃、呃”地走来走去。嘿,吃得还真饱!体育活动课到了。大家事先脱去一件外衣,发出了“刷刷”的声音。上完课,大家都气喘吁吁地,发出了“呼哧、呼哧”的喘气声。有些同学还拿起纸巾,“刷刷”地不停擦汗呢!“刷、刷、刷”……这是什么声音呀?原来是我们正在扫地呢!即使天气那么冷,也是扫得大汗淋漓。扫完了,同学们“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
在回家的路上,汽车的“叭叭”声,自行车的“叮叮”声,摩托车的“滴滴”声,人走路时的“吧吧”声汇成了一曲“归途狂想曲”!大自然的声音真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