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的声音15
如果我们身临其境用心去体会,领会大自然的话,你会猛地发觉原来世界每个角落都有生命,都有语言。现在,让我们一起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了解丰富多彩的大自然为生命增添的乐趣。
听,多么美妙的歌声“叽叽喳喳,叽喳叽喳。”这是黑色的小燕子在向我们诉说春天快要来临。“轰隆隆。”一声声春雷响起,宣告着春的使者的到来,柳树发芽,青草萌生。一阵春风拂过,柳条随风而起,仔细听,或许你会听见柳树萌芽的声音。唐代诗人孟襄阳有句诗曰:“处处闻啼鸟。”可谓是妙哉甚哉!
“知了,知了。”一声声蝉的鸣声揭开了夏的面纱。稻田里,青蛙在奏响着欢乐交响曲,仿佛在为夏的到来接风洗尘。忽然,一阵狂风大作,六月的天就好似那娃娃的脸说变就变,窗户被风刮的噼里啪啦的直响,“轰隆”一阵雷声响起,紧接着,一颗颗豆大的雨滴铺天盖地的压下来,打在窗户上,道路上,小水洼里,“噼啪,噼啪,咕咚咕咚。”雨风雷又奏起来三重奏,演绎起奇妙的音乐。
一阵秋风浮出,树叶被风吹的簌簌直响,天空中大雁排成人字形,发出一声声叫声,有序的向南飞去,稻田里,收割机的轰隆声,人们的呼喊声又合奏了一首丰收交响乐。
北风的呼啸,暗示着我们冬的到来。孩子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发出欢快的笑声,人们踩在雪上,“吱嘎吱嘎,”冬也在向我们展示着他的魅力。
大自然的声音是丰富多彩的,有时是美妙的,有时是恐惧的,有时更是不可思议的,只是咱平时没留心观察罢了,还犹豫什么?让我们一起去亲近大自然,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或许你我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