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田野里拂过一阵又一阵柔和的风声。风像一位母亲,抚摸着田野里的一切。听!河边细细的芦苇,被抚摸过后发出“沙沙沙”的感谢声;风吹落了在荷叶上的露珠,使他跳进河里发出“叮咚叮咚”的跳水声;风还带走了青蛙先生的歌声,把这优美的、如灵泉般的音韵带到了村子里,像是为还未入眠的人们带去的甜美的摇篮曲……
激越的雨声
激越的雨声随着雷公公的一声令下,一场“哗啦啦”的大雨即刻来到。一滴又一滴的小雨滴“从天而跳”,开始了各自的奇幻冒险。听!一滴小雨滴跳到了晶莹的玻璃上,像一只蜗牛一般往下爬,发出“吱吱吱”的声音;一滴小雨滴掉到了五彩斑斓的雨伞上,随即脱离雨伞的怀抱,如跳水运动员般跳到了地上,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还有的呢?而是跳到了平稳的荷叶上,开始进入苦思冥想状……
雄壮的雷声
雄壮的雷声:“轰!隆隆!”雷公公又感冒了,打出了一阵阵“惊天地,泣鬼神”的咳嗽。听!这咳嗽惊哭了一个正在做美梦的孩子,那孩子开始哇哇大哭起来,惊醒了一个昏昏欲睡的人,使他精神倍加,惊醒了每一颗“扑扑”跳动的心,使每个人抬头望去……
其实,大自然中并不止这些声音,只要我们用耳朵去聆听,用心去聆听,就能听到更多的声音。
春风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丝毫感受不到它,而我的心中,却有一团风,一股兴奋的风在我体内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