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的声音7
初秋的一个星期天,我们全家来到燕石村花花浪景区游玩,来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我们开车来到了山下,站在山下往山顶上仰望。只见一座座山峦连绵起伏,仿佛在说:攀登吧,包揽无限的风光,满怀少年的豪情!还有一条条羊肠小道在山中时隐时现。我们沿着山路开始往山上爬,一直爬到了一个水潭边,这里的水清澈见底,大约有一米多深,在潭底有无数形态各异的卵石。我仿佛听到了绿水正在与小树絮絮交谈,;你瞧,又有一群人来了,我们赶紧来迎接他们吧!
伴随着小溪快乐的歌声,我们来到了一片树林中,这里鸟栖虫居,花草纵横。我们坐在水潭边,一边欣赏着小鸟演奏的乐曲,一边坐在那里谈笑风生。这时我顺手捡起一块石头往水里扔,溅起了许多水花,水面上出现了一圏一圈的涟漪,正像白居易诗中所写的:弄石临溪坐,寻花绕寺行。时时闻鸟语,处处是泉声。
我们接着往上爬,终于爬到了山顶,看到了一道瀑布顺着山势倾泻而下,在山石上还刻着三个大字;花花浪;。看来我们已经爬到花花浪景区的尽头;花花浪瀑布。这不由得让我想到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曾看过一本书,上面说登山可以看见四季的表情,春山如笑,夏山如怒,秋山如妆,冬山如睡。我觉得登山也能听到四季的声音,春山鸟语花香,夏山蝉鸣蛙噪,秋山鸟虫齐鸣,冬山万籁俱寂。让我们一起走进大自然、欣赏大自然,用心倾听大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