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的声音13
冬日,映在四海公园的荷花池里。
漫步于林荫道上,却是一片诱人的绿。宽大的树枝用它厚实的叶遮住了阳光,形成了一个挺美观的弓形。金色的太阳映在绿叶上,绿叶边顿时泛起淡淡金光,微风一吹,那金光顿时拂动起来,很自然的美。
旁边的小花正含苞初放,阳光愈是温暖,它的脸能泛出阵阵红晕。哪怕强烈,它都用稚嫩的花瓣遮一遮,还露出一点花蕊来,好像是在和太阳打招呼。要是有一点风,它的脖子就会挺的老高,任凭微风抚摸它,好像它正在进行一次尊贵的桑拿。雨天,它便会绽放出花蕊,汲取雨中的营养。灌木丛,一丛花便迎风而绽。
走到九孔桥头,冬日便把我染成了金黄色。一块结实的礁石靠在岸边,享受着冬日阳光的温暖。流水不再急促,缓缓地流动,轻轻拍打着礁石或是滑过枝叶,一种流动的美。几只水鸟静静地停留在上面,它们用快活的蓝眼睛盯着我们,就像罗丹打量他的雕塑品一般。
我看到了几只跳蚤、一队的蚂蚁,它们成群结队地爬满了礁石,不时去碰碰对方的触须,晃动几下腿,轻轻的,对方就会点一点头。我想,它们也在用一种独特的语言在交谈,原来这世间的声音是我们听也听不完的。
走进一些,我靠在了魁梧的老槐树下。静静地听着,那一刻,我听到了一种无声,林间已经充满了跳动的音符。我能感受到,世间万物正在用一种无声的语言在交流,那声音很轻,却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