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的声音10
大自然是多么的奇妙,它总能用奇妙的方法让我们去听见它,感受它。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会有不同的声音,你侧耳聆听,会发现每个季节的声音都有属于它自己的那一份独特。
春天是大自然最喜爱的季节,万物欣欣向荣。你听,小鸟在清晨放声歌唱,仿佛在欢迎第一缕阳光的到来。蝴蝶拍打着翅膀,扇动着气流,悦耳得很。草儿钻出泥土,花瓣轻轻绽开,你仔细听,其实这些细细的小小的声音早已汇入到了春天的大合唱之中。
夏天呢,厚重的云遮住了天空,大自然仿佛很伤心,无数的雨点从天而降,有的落在了屋顶上,轻快的跳着舞,有的落在树叶上,晶莹的小水珠在荷叶上玩滑滑梯的游戏呢,雨滴们发出轻快的叫声,滴答滴答,但是过了一会,大自然好像又被谁惹生气了,轰隆隆轰隆隆地怒吼,原来是雷声阵阵。
秋天的时候,大地一片五颜六色,泛黄的落叶从树上掉下来,发出沙沙的响声,与秋风的呜咽声相互辉映,一曲又轻快却又忧伤的音乐传递着秋天的萧瑟。
冬天的夜里,北风呼啸,响彻云霄。圣诞节仿佛有叮叮当当的风铃在响,那是圣诞老人在敲响你的家门吗?风的怒吼和雪花静静飘落的声音形成了一种对比,其实雪花的飘落声是要在夜里用心去聆听的。
亲爱的朋友,找一个夜晚或者清晨,跟我一起来到郊外去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吧,闭上眼睛,认真倾听,不仅可以听到大自然的风声雨声鸟鸣声,你还可以听到星星在耳语,月亮在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