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的声音5
音响是人间美的享受,大自然的音响更令人陶醉,我用心去倾听大自然的音响,去领略这一片奇妙的天籁之音。
“轰隆隆,轰隆隆;——”是哪只小鸟惹怒了雷公公?雷公公大吼一声:“轰隆隆!”雷公公睁开眼睛,天空立刻闪过两道光。“刷刷——”雷公公叫来了雨姐姐。雷公公打了个哈欠,这哈欠太大声了,就像一只大狮子在吼叫,吓得我们心惊胆战。
秋天的时候,风儿吹过树叶,已经长了一年的树叶已经支持不住风儿的吹击,金黄的树叶纷纷落下来,就像许多金黄色的花蝴蝶在翩翩起舞,成为了一到特别的风景线。发出了一种清脆的“沙沙”声。“叮咚,叮咚——”又像在唱一曲曲优雅的小曲。那美妙的旋律,那奇特的旋律,那与众不同的旋律,虽然不像巴赫的小步舞曲那样活泼,但是我对它那种偏爱,是说不来的。
清晨,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那声音的独一无二,使人听了,整个人都处在一个十分轻松的状态中,不需要想些什么作业,也不需要做些什么试卷。我想它们一定很开心地在叫,不然它们发出的声音怎么会那么欢悦、清脆、响亮呢?
“呼——呼——”那么热的天气走在路上,闷在家里,来一场清凉风真是太爽了!在微微的风里,新鲜的空气好像都带着甜的气息。
听,那蜜蜂嗡嗡地煽动它们的翅膀,他们正在辛勤地工作,然后带着丰厚的收获,快乐地回到它们的巢穴。听,是哪里传出了这美妙的歌声——呱呱,原来是青蛙因为抓到了一只小虫后开心地唱起歌来了。
自然界中的音响世界真是太丰富,太迷人了!让我们静下心来仔细聆听一下那奇特无比的声音,去见识另一个美妙的,五彩缤纷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