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的声音4
朝阳升起了,湖泊为她梳妆;新月升起了,群星与她作伴;知了歌唱了,小鸟为她伴舞。
大自然,神奇,美妙,美好,令人向往,勾起人无限的遐想。现在,让我们闭起眼睛,竖起耳朵,用心去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吧。
“沙沙沙”什么声音?噢,原来是年轻的音乐老师——大自然正在给我们演奏春天的赞歌——春雨呢。这首歌引起了观众们的一阵好评。请看,韩愈写下了“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诗句;杜甫也写下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句千古流传的名句。大自然物无疑用春雨给毫无生机的春天添上了绿色的一笔。
转眼睛,夏天到了,这次大自然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呢?“哇哇哇”池塘里的青蛙告诉了我们答案。瞧,是一幅幅茂盛的景象,不是嘛?“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树上的知了也纷纷卖弄自己清脆的歌喉,叫声此起彼伏,用此来表达自己的欢乐之情。大自然无疑的为原木枯燥的夏天填上了热闹的一笔。
很快,我们又迎来了金色的秋天。这次大自然,又为我们弹奏了一首歌。风吹过,一片片五彩的落叶纷纷回到了大地的怀抱。龚自珍写下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大自然不正在教我们要具有献身的精神吗?田里又是一幅繁忙的景象,“唰唰唰”的收割声传入耳里,收获的喜悦挂在了农民伯伯沧桑的脸上。大自然无疑的为秋天填上了丰收的一笔。
寒风呼啸,我们迎来了一个白色的冬天。雪花在空中打着转,慢慢飘落下来。孩子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他们欢乐纯真的笑声便是大自然扑下的一首欢迎颂。大自然无疑的为冬天添上了欢乐的一笔。
大自然的声音充实了世界,点缀了世界。让世界充满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