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的声音14
夏天的雨不似春天雨那般绵绵;也不似冬春天雨那般无声,它拥有气势,随之而来的是狂风的怒吼和闪电雷鸣的磅礴。
——题记
大自然的声音总是让人产生遐想,因为它总是千变万化,神秘莫测任何一种声音都是上天的鬼斧神工,不是任何一位音乐家可以与之睥睨;也不是任何一种乐器可以完整的诠释出它的声音。
我喜欢它的声音,因为它不会是从一而终都是一种调子,那上下起伏的旋律会使人膜拜下午,吃过饭后少有的静谧,可以拿一本书细细的品尝,虽然闷热,但也颇有一番情趣往往这时,天空会迅速的阴暗下来,夹杂着一声低吼,紧接着豆儿大的雨点儿就会倾盆而来,“笃笃——”声是雨打在棚子上的声音,看着街上许多人因下雨而手忙脚乱收拾摊位会觉得滑稽。
夏天的雨声有很多种刚开始稀稀拉拉的雨点砸在地上形成一圈圈花朵一样的图案,倾盆大雨随之而来有节奏的声音则担当了乐队中鼓手的身份,而其中的雷声则是电吉他的一声低鸣,闪电则是照应他们的灯光师虽说没有秋天如伽倻琴般的浑厚的声音,但各自混合的音调听起来也别有一番滋味收尾时的雨很小,在太阳的照映下仿佛没有他们的存在,但站在门外仍会有一种烟雨濛濛的感觉,如临仙境。
他们说雨后的天空会出现彩虹,彩虹?也许是吧!这也是我们居住在楼房中人的悲哀只感受到雨的气势,却看不见上天赋予我们雨后的一种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