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青春是一首无言的律诗,长短不一地奏响了赞扬的青春。那一幅幅记忆的画卷绵延至天际,伴随着云卷云舒。
将青春定格在初入校园的那份豪情。
这份豪情或许夹杂着些许稚嫩,却容得下足够空间的梦想。因为青春,我们可以毫不羞涩地将踏入重点中学的大门定义为一只脚踏入繁华的人生。因为青春,我们可以坦然地用“我可以”替未来造句,而不是幼稚园时与老师不切实际的想当科学家的对白。当你抬起头仰望无尽的天空时,顿时也会浮现社会这个抽象的词汇,社会到底有多大?应该有自己的舞台那么大吧。那一份份洋溢着的骄傲,展现着人生的追求。刚入校园的那几个夜晚,在心中构建了无数张的蓝图,为自己的下一旅程的计划精心打造着,有人说这是不想认识到长远的困难,有些逃避。我却将它判定为青春的活在当下。
内心滚烫的血液仍在沸腾,记忆未曾封锁,亦未曾远离。云像海浪一样翻转,路过了暖阳的面前,遮掉了些许阳光。
将青春定格在已入校园的泪水蒸发时。
与时间长跑的竞赛一直处于不利的地位,一份份试卷上席卷而来的油墨味在日复一日中变得习以为常,谁也没有预料到在每天伏案疾书后的是接踵而至的一次又一次的测验。测验之后名单上名次的锋芒刺得耀眼,亦或是突来的喜悦。当疲劳的心被压得透不过起来时,有种叫做自信的东西在消失着。当面对鲜红的分数,那泪水已不自觉地溢满了眼眶,隔了一天,泪水早已被风吹干,只是枕边湿透的记忆。这样的青春,我们无意间闯了进去,毫无防备,也正是这样的青春将记忆封尘住了幻想。坠落的泪可以随大气蒸发,心智也能随时间变得越渐明朗。青春是剂良药,再大的伤痛,也有足够的资本进行医疗。青春奏起的喧嚣,吵闹的显得热闹。
云仍不断地迁移,两片云层叠,露出了朦胧,也越发增添了空气的凝重。
将青春定格在高三时的奋斗汗水中。
急促的铃声一直伴随着焦急的脚步声,在嘈杂的去往食堂的路上多了几分急躁,害怕在食堂排队的时候浪费了时间,就揣上一本小本子,上面是密密麻麻的单词。微微的喘息使空中的浮尘也变得紧张,似乎被弥漫了一层氤氲的雾气。离高考只剩百天的大红字幕在电子屏幕上滚动着。即使是秋高气爽的秋季也难免会因为自己的聒噪而满头大汗。铃声的重复,试题的重复,心情的重复,都交织在一起。正是因为青春,我们潇洒地挥洒汗水,潇洒地准备充足的养料去面对每天单调但紧凑的高三生活。奋斗的淡香萦绕在周围,渐浓成缕缕炊烟,是米饭准备好了,这不是丰收已到了吗?
云又散去了,只是淡淡地在天空准备了几缕,给人一种延续,却又断的干净。
将青春定格在毕业时的狂喜笑颜中。
早已不想给青春定上一个明显的界限,高中生涯的告终不是意味青春的结束。一张张的毕业证捧在手中,上面是老师意味深长的评语,这是在为你奉献的青春给予忠恳的点评了啊。那一阵欣喜,带着初入社会的沾沾自喜,只有青春将你此刻的自恋表现出来,你觉得自己了不起地完成了高中学业,那行泪水的蒸发,那滴汗水的散开,带走了咸咸的盐份,顿时感觉到了一阵清爽。这是一个毕业聚会的午后,几位同学站在樟树下,静静地看着母校。周围的景色在匆匆的过往中,似乎还没有仔细地看过,而现在即使是满满的一个下午,也还是不够将一切记住。青春并不只剩下张扬,有时细腻的感伤也将青春点缀的越加可爱。
……
重新淡去的云又凝成了一片,天色已从淡蓝凝成了深蓝,给人深邃的幻想。
一幅幅的画面将青春定格,正是因为青春有了一种想定格未来的狂妄,原来以为小草绿的发青是脆弱的标志,现在想想,却也不是生命力的标志吗?
云卷云舒,绵延至天际,青春的梦想也绵延至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