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作文
寒假游记——游厦大板凳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厦门大学游玩。
我们上了47路公交车,到厦大西村站下车。由于寒假期间我家搬到了前埔的华林绿洲花园,很久没去厦门大学玩了,一听要去厦大玩,我兴奋极了。在路上,我看见了一排排的树木和依然绿葱葱的小草,让我原本烦燥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许多。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厦大西村站到了。
我突然觉以前再也熟悉不过得厦门大学一下子陌生了。我好奇地东张西望,好象没见过似的。
进了西校门,我看见了一个大水池,水池周围有许多的花盆,盆里栽着美丽的花儿,有黄的菊花,红的玫瑰,虽然有些已经枯萎了,但在我眼里,却是一种神圣的美丽。往里面走,看见了一个湖,湖水清澈见底,我拿起一根柳条,往湖上轻轻一划,湖面上慢慢地漾起一层层涟漪,我还看见了一个个的石头做得字,小心地爬了上去,放眼望去,清澈的湖水上还有几只白色的鸟,纯洁的白色,漂亮极了,给人画一般的美感。
啊!美丽的厦门大学!纯洁的美丽,沉静的美丽!
美丽的厦门大学
很早就听爸爸妈妈说厦门大学是全国最美的大学之一,这次去厦门旅游,我终于可以一睹它的庐山真面目。
8月15日上午,我们坐船海上游金门,途中,远远地就看到了厦大的校园。厦门大学的校园很大,面对着海,背靠着山,一座座红色屋顶的建筑掩映在绿荫之中。有两个建筑最引人注目,一个是高高耸立的颂恩楼,西方的建筑风格,中式、红色的屋顶,另一个就是建南大礼堂,在一片红色屋顶的现代建筑簇拥下,唯有建南大礼堂是绿色屋顶的古建筑,它的正面朝向大海,看上去气派非凡。这两个建筑都是厦门大学的标志性建筑。
16日上午,我们去厦大校园游览。一走进厦大校园,顿时像走进了一个大园林公园,茂盛的树木、鲜艳的花草、开阔的草坪、宁静的湖泊、风格各异的建筑……真是太美了!果然名不虚传。站在颂恩楼下,前面就是美丽的芙蓉湖,湖水碧波荡漾,绿荫环绕,湖边的石雕上刻着“自强不息”四个大字。沿着湖走,来到一个古朴风格的老建筑前,只见这里有好多人,原来有一个叫《空姐日记》的电视剧正在这里拍摄。据说有很多电影电视剧看中了厦大的美,纷纷来这里取景,果然是“美名远扬”啊!
接着,我们又游览了厦大水库、学生宿舍楼、陈嘉庚纪念堂、囊萤楼、运动场……最后出西大门离开了。
厦门大学真美,希望我长大后也能在这里读大学!
游厦门大学
今天,妈妈要带我去厦门大学游玩,听说厦门的大学是世界上最美的大学,今天我去的可是厦大大学,是四个最美丽的大学之一呢!
于是我和妈好戏拿着身份证去排队。哇!排队那里人山人海,热闹极了!我排了进去。在排队的过程中,我听到有人说:“大学时在还有山呢!”哇!不可思义,居然大学里还有山呀!终于排到我们了,我和妈妈把身份证给门卫看了一下,就准备进去啦!我迫不急待的真想一下子冲进去啊!于是我和妈走了进去。
哇!好大呀,有好多高大的大树,体育场。于是我和妈妈买了份地图,我看了看地图,哇!这个大学比我想象的大多了,这里有四个博物馆,六个餐厅,两个体肓场,三个湖……当时我看的目瞪口呆。过了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这么多地方应该先去哪儿呢?我想了想对妈妈说:“我们先去芙蓉湖,然后再去情人湖,最后我们再去餐厅吃饭吧!”妈妈说:“好吧。”
于是我们来到芙蓉湖。哇!平静的湖面像一面大镜子,突然几只美丽的白天鹅在湖的中央游来游去,水波轻轻的荡,让芙蓉湖更加美丽了。看完我们就去情人湖了。情人湖跟芙蓉湖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湖中间多了一个雕像,但是中间的雕像是一个男子和女子相爱了。然后我们就去准备去吃饭的时候,我已经筋疲力尽了,于是我们就坐在石凳上休息了一会儿,就去了餐厅,吃完了饭然后我们走了。
走了之后我想:“虽然这个学校很大,但是这里的风景都很美,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上这个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