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敬佩的.一个人3
他,戴着手套,手拿着钳子,一位普普通通的修车师傅。如果你问我,敬佩的一个人是谁,我会告诉你,就是这位普普通通的修车师傅。
上个月我和我的朋友约好了在花园里比谁骑车骑的快,我一开始骑的很快,只听“啪”的一声,车子便慢了下来,并且是越来越慢,我的朋友轻而易举地超过了我,我停下来一看,原先链条掉了,我只好推着车去修车摊儿。当我到那儿的时候,修车师傅已经收拾好工具准备回家了。我正要转身,修车师傅先说话了:“小孩儿,你的车怎样了?”“链子掉了。”我回答。他仔细地看了看,然后再次打开刚锁好的工具箱,拿出了钳子。“你这是变速车,链条掉了最难上了。”说着他拿钳子夹好链条,另一只手死死把住车盘想把链条扣上去。谁知,只听“吧啦”链条掉了下来,只见修车师傅把钳子往地上一扔,手套一摘,干脆直接用手来上链条,他一只手再次抓住车盘,一只手抓着链条,一个齿、一个齿地去对,这时,再看师傅的手,已经沾满了油泥。当对到最终一个齿的时候,他腾出一只手,猛地一摇车蹬,只听“啪”地一声,车轮飞快地转了起来,再看链子已经上到了链盘上。这时,修车师傅站起来,用脚蹬了蹬车蹬子。见车轮越转越快,便大声对我说:“行了,修好了,走吧!”我开心地说:“太谢您了,可是我没带钱。”师傅笑了,依然大声地说:“又没换零件,不要钱,玩去吧,我也该回家吃饭了。”看着叔叔,为我修车而弄脏的手,我的
心中充满了敬佩。
这就是乐于助人的修车师傅,这就是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