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敬佩的一个人4
我人生中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哥哥。他有一对浓浓的眉毛,一对小眼睛,大耳朵,不大不小的鼻子下面长着一张小嘴。他小时候邻居见了他,都说他会是一个学习很好的孩子,他也的的确确是个学习好的孩子。他上课认真听讲,认真钻研自己不会的问题,乐于助人,为人朴实,但这些都不是我最敬佩他的,而我敬佩他是:能够不受干扰,认真完成作业。
记得那是一次中秋节,我来到奶奶家,推开门一看,哇——几乎所有我认识的亲戚都来了。虽说是过节,但其实就是一次聚会的机会,大家聊聊天,问候问候,热闹热闹,所以家里非常乱。我找了好久才找到在热闹的气氛中安静写着作业的我亲爱的哥哥。他安静地写着作业,我走过去对他说:“哥哥,外边那么热闹,难道你还有心思写作业?”他被我的问候所打扰,他没有发觉我的来到,过了两三秒他才对我说:“你什么时候来的,我怎么没看到你?”“我们三中提前一天开学,不能不写作业交给老师?”哥哥回答我说。“哦,你真是刻苦啊!”我说,“你没看见我是因为你写得太认真了。”这短短的几句话让我看出了他的认真,他的笔在一切我完全看不懂的式子和图案写着,仿佛他的笔跟随着音乐在律动。他是那样认真,仿佛已和作业融为一体了。直到吃饭,他才恋恋不舍地放下了笔。我想:我一定要向他学习他的认真。
这就是我人生当中最敬佩的一个人——我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