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很懒,不爱劳动。小动物们都在地里种庄稼,他却在家里呼呼睡大觉。
小兔来找小猪:“小猪,你不是爱吃玉米吗?该种玉米啦!”
“我不种,多累呀。”小猪眯着眼睛说。
“唉,你这个大懒虫!”小兔摇摇头,走了。
第二天,小猪正在睡觉,小兔又来了:“小猪,我想种一亩玉米,可我还要种萝卜,麻烦你帮我播玉米种子好吗?”
“好吧。”小猪答应了。
小猪来到地里,帮小兔播下了玉米种子。
过了一些日子,小兔又来找小猪:“对不起,我的玉米该施肥了,可我很忙,麻烦你帮我施一下肥好吗?”
“好吧。”小猪答应了。
小猪又来到玉米地里,给玉米施了肥。
又过了一些日子,小兔又来找小猪:“小猪,我的玉米该锄草了,可我太忙了,你能帮我锄草吗?”
“行!”小猪答应了。
小猪来到地里,帮小兔把玉米地里的杂草锄掉了。
转眼秋天到了,地里的庄稼都成熟了。小兔又来找小猪:“小猪,我的玉米成熟了,可我要收很多庄稼,忙不过来,你帮我收玉米好吗?”
“好吧,我帮你收。”小猪说。
小猪来到玉米地里,把一个个玉米棒掰下来,装进箩筐里。一亩玉米掰完了,装了六箩筐玉米。小猪正要叫小兔子把玉米搬回家,没想到小兔却说:“祝贺你,玉米丰收了,快把玉米搬回家吧!”
小猪糊涂了:“这玉米不是你的吗?”
“怎么是我的呢?”小兔笑着说,“是你播的种、施的肥、锄的草,还是你自己收的,它当然是你的啦!——是你懒惰不愿意种,我才说请你帮我种呢!”
“是这样呀,太谢谢你了!”小猪看着一筐筐玉米,十分高兴,“明年我还要种,种得多多的!”
2.幼儿园孩子睡前童话故事:草莓袋里的青蛙
大熊很喜欢吃水果,他上街买了一袋草莓、一袋香蕉、一袋苹果。
大熊提着一篮水果往家走。走不远,路旁河马在砌地基盖房子,他叫住了大熊:“您好,这块石头真重,麻烦您过来帮助我搬一下好吗?”
“好的,没问题!”大熊把水果放在一块石板上,走过去。
石板下,有一只青蛙,他蹦出石板,看见了石板上放着的一篮水果,高兴地蹦进水果蓝,钻进了草莓袋里大吃起来。
一会儿,大熊回来了。青蛙大吃一惊,想蹦出来,来不及了,赶紧往底下钻,让草莓把自己埋了起来。
大熊提起篮子往家走,他一点也没发觉。到了家里,他把水果放进了冰箱里。
突然变得寒冷,青蛙急忙钻出了草莓堆,他一看四周,发现自己已在冰箱里了,大声喊:“快放我出来,快放我出来!”可是,外面的人根本听不到。青蛙抵挡不住寒冷,睡过去了,进入了冬眠状态。
傍晚的时候,大熊要吃水果了,他打开冰箱,提出草莓袋,大吃一惊:“呀,怎么有一只青蛙呀!”他急忙把青蛙用干净暖和的毛巾被捂起来:“我知道了,一定是黑心肠的水果商,把青蛙装进袋子当作草莓卖给我!”
不久,青蛙被焐暖了身子,醒过来了。大熊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根本没想到这个水果商会这么坏,会把一只青蛙当做草莓卖给我!实在对不起,让你受苦了!”
青蛙的脸直发烧:“没,没关系,没关系。”
“我去煮一碗姜糖水来,给你驱驱寒!”大熊说着往厨房走去。
一会儿,一碗热气腾腾的姜糖水端到了青蛙面前:“快喝吧,趁热喝,才能驱寒!”
青蛙喝完了姜糖水,道了谢,离开了大熊家。
第二天早晨,大熊打开门,只见门口放着一袋草莓。大熊很奇怪:“这是?”接着他一拍脑袋:“哦,一定是水果商赔给我的!这个水果商,总算知道错了……”
不远处大树后的一只青蛙,看大熊拎起草莓进了屋,走出来,离去……
3.幼儿园孩子睡前童话故事:小松鼠买梦
有一天,小松鼠独个儿待在松树上。东张西望,忙着采松子。
一只小红鸟飞来了,很高兴地对小松鼠说:“小松鼠,告诉你吧,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和一只好漂亮的大蝴蝶一起玩呢!”
小松鼠眨眨眼睛,心想:哟,这可真好!
小红鸟飞走了。小黄鸟又飞来了,对小松鼠说:“小松鼠,告诉你吧,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一朵孔雀花,美极了。”
小松鼠又眨眨眼睛,心想:哟,这可真好!
小黄鸟说完。就飞走了。
小松鼠想:呀,做梦真美。今天晚上,我也要做一个梦。
到了晚上,他早早睡在床上,闭上眼睛,等着梦来。小松鼠等呀等呀,慢慢睡着了。
可是他没有做梦。
小松鼠一觉醒来,闭着眼睛想了想:咦,我什么梦也没有做呀。他很不高兴。
突然,小松鼠想到一个好主意:“对了,我去买一个梦吧。”
他拿了一分钱,买梦去了。
小松鼠走到大湖边,看到红鲤鱼在水里游,说:“红鲤鱼,红鲤鱼,我想买一个梦,你有吗?”
红鲤鱼说:“我不卖梦。”说完,鱼游走了。她那红红的尾巴,在绿绿的湖水里,一甩,一甩。
这时候,一只白天鹅落到了水面上。
小松鼠对白天鹅说:“白天鹅,白天鹅,我想买个梦,你有吗?”
白天鹅说:“我不卖梦。”说完,扑扇着翅膀向天上飞去。她那雪白的大翅膀,在蓝蓝的天空里,一扇,一扇。
4.幼儿园孩子睡前童话故事:野猪先生的暖暖被
森林里,野猪先生开了个被子店。野猪先生的被子都是用自己种的棉花自己弹出来的,既好看又暖和。
冬天来了,气温一天天下降。森林里已经很少有动物在外面活动了。每家每户都是紧关着门,只有野猪先生的被子店一直大门敞开着,因为他担心有人会冷要买被子。
这天,外面吹了好大的风。兔妈妈一蹦一跳来到柜台前。
“野猪先生,天好冷,兔宝宝们昨晚一夜没睡好,该怎么办呢?”兔妈妈一脸焦急地问。
“兔大姐,你找对地方了。天冷,盖我店里的被被就暖和了。”野猪先生热情接待道。
“但是……我原以为只生两三只的,”兔妈妈一脸为难,“哎,却一窝生了八只,而我的钱只够买两张被子……”
“孩子保暖睡好才是最重要的,拿着吧。”野猪先生拿出八张小花被,大方地说。
“这怎么行,你会亏本的!”兔妈妈推却说。
“不亏,”野猪先生递过被子,幽默地说,“以后有空,我还会常到兔子胡萝卜园做客呢。”
“这是一张人情味十足的被子,谢谢您。”兔妈妈交了钱,欢欢喜喜拿着被子离开了。
第二天,小松鼠冷得直哆嗦,走进店里。
“野猪大哥,天气真冷,我父亲感冒了睡不好,怎么办啊?”
“那就让老松鼠多盖床被子,多休息。你来对地方了。”野猪先生取下一张羽绒被说。
“可是,今年松果收成不好,我钱不够……”小松鼠不好意思地说“但我宁愿自己挨冻,也不愿让父亲受凉啊。”
“那好办,这被子就半卖半送吧。”野猪先生递过被子说。
“这怎么行,你还要做生意呢。”小松鼠感激不已。
“别客气,我生平最敬重孝顺父母的人,”野猪先生豪爽地说,“替我问候老松鼠一声,祝他早日康复!”
“这是一张充满孝心的被子,谢谢您!”小松鼠交了钱,拿着被子蹦蹦跳跳离开了。
第三天,猴兄弟来了。
“野猪叔叔,森林尽头的老奶奶是一位独居老人,她行动不便,天气又这么冷……”猴弟弟说。
“所以,我们砸碎了猪猪钱罐,决定为她老人家买一张被子。”猴哥哥接口道。
“你们小哥俩太有善心了,”野猪先生取下一张昂贵的蚕丝被,感动地说“这样吧,这被钱不要了。麻烦你俩给老奶奶送去!”
“这是一张爱心一百分的被子,谢谢您!”猴兄弟接过被子,欢天喜地地走了。
野猪先生的事迹,一传十,十传百,被子店生意越来越红火。
野猪先生工作得更卖力了,他平时很少休息,困了只在店里的沙发上打一会儿瞌睡。
终于,野猪先生累倒了。
“我们给野猪先生做一张被子吧!”兔妈妈提议说。
“太棒了!”老奶奶马上附和,“野猪先生处处替别人着想,却从未给自己留过一张被子。”
“那我们也给他做一张充满人情味和爱心的暖暖被吧!”小松鼠说。
“我出线头,你出布,织出被来,暖乎乎。一起来吧!”猴兄弟积极响应。
就这样,一张由碎棉、布头和布尾做成的被子,很快送到了野猪先生店里。
这天,野猪先生早早上 床了,他盖着那张贴心的暖暖被,全身那个暖洋洋呀,很快睡得像宝宝一样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