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承诺
诚信是做人的根本。答应别人的事情,我们一定要做到。我正是在那个雨天明白了这个道理。
每次周末,对于毕业班的我们来说,都是一个绝佳的放松时刻。那个周五放学时,我与几个小伙伴约好周日写完作业后去公园玩。周六一整天,我都在奋力书写着我的假期作业,就为了周日能与小伙伴痛痛快快地玩耍。
可是,第二天一早天气就阴沉沉的,“千万不要下雨啊,慈祥的老天爷!”我在心中默默祈祷,担心下午的“疯狂之旅”泡了汤。果然,天公不作美,刚吃完午饭,外面就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怎么办呢?我是去还是不去呢?我独自一人在心中盘算着。如果我去了,其他人不去,岂不是白跑一趟?可是,如果不去,不让同伴们白白地等我吗?我急的一个人在屋子里转圈,又盼着雨到时候能停。可是,老天好像是偏偏和我作对,那雨不但没停,反而还越下越大。一点一点冲刷着我内心的希望。
眼看着客厅的钟表,指针马上就指向了我们约定的时间,纷纷的雨滴彻底浇灭了我外出玩耍的热情。“唉,还是看会电视吧。”我无奈的说。妈妈这时发现我不对劲,“怎么了,你?”“本来我们约好了去玩,可是一直下雨还怎么玩?”妈妈看了看窗外,说:“雨不大,他们可能去了呢?如果你不去,别人可能会不高兴啊。”“那有什么,下雨也玩不了。”“那以后,你再答应别人什么事情,人家怎么相信你?”顿时,我从妈妈的话里,明白了什么,抓起雨伞向外跑去。
来到公园,小伙伴们果然在等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怎么可能?别忘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啊!”说完,我们不由得相视大笑起来。雨天的公园,别有一番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