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作文
大家好,我叫月亮,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你一定会想到嫦蛾奔月。吴刚伐桂等故事吧!呵呵,其实,我的真名叫月球,我还有”嫦蛾”。婵娟””顾兔”等多达几十个美称呢!它们都是古近代的诗人。歌手以及一些词人给我取的。真是数不胜数呀!
在人类的肉眼中来看,我只有盘子般大小。其实我是一个巨大的球体。我的半径约1737400米。是一个不规则的球体,虽然有这么大,可是与地球。太阳相比,我就好似茫茫大海中的一叶扁舟。之所以在人类肉眼中我只有盘子大小。是因为我离地球的距离影响的。现在让我来回答这一个问题。
我是里地球最近的一颗天然卫星。我距离地球384400米,有人会很惊讶”离地球最近的天体也有这么远呀!”是啊!所以人类在地球看到的我才会只有盘子大小呀。我离你们太近,你们在地球上看到的我就是个能一手遮天的了,这样就失去了我温柔善良的一面。你们也很容易就能来拜访我了。
不光只有这些,我还有地方能使你们感到惊讶呢!这就包括我的表面温度。就说表面温度吧!你知道阿姆斯特朗为什么要穿宇航服上太空和我近距离接触吗?这是因为我的表面积温差很大,最高达到150度以上,最低至-120度左右,如果你不穿宇航服的话,就一定会被烧焦的,要不然就会被冻成冰块儿的!呵呵,听到这些会感到恐惧吧!不用怕,现在科技发达的很,制造的宇航服具有隔热和保温等作用,有了它,你就不会被我的温度给烧焦或结冰了。
说了半天,让我和你们谈谈我和地球的相似之处吧!除了和太阳的距离差不多以外,还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现在我就来举几个例子吧!
和地球一样,我是一个不规则的球体,我是一个赤道略宽。两极稍扁的球体,我的扁率是0。006,所以你们在地球上看到的我是一个圆,现在,人类发明了许多观察我的工具,可大部分都不能发现我是个不规则球体。对于上面说的:”在地球上看到的我是一个圆。”有人会问:”可我平常看到的月球是一个弓形或半圆呀?”这是由于太阳把我的一部分遮住了,实际还是你们看到的我是个圆,在每年中秋节时,你们就会看到一个圆形的我。
除了扁率,还有我的自转周期,我的平均自转周期是27。32166天,与地球的平均自转周期只差仅仅2天左右,这一点可以证明我和地球的确有许多相似之处。就因为这些特点,人们把我说成地球的女儿,这怎么说也不合理嘛,就因为它比我大吗?现在是法制社会,不是体积和武力能解决的,说她是我姐还可以勉强接受,可……就为这事,我哭了几个月,整日以泪洗面,哭肿了眼睛,哭瘦了身子,后来才发现,哭原来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法。
在我这个充满黑暗,一望无际,孤独的星球中,有许许多多的传说。最具有代表性的是嫦蛾奔月。吴刚伐桂,在此,我就不一一讲述了!为了纪念我,人们把每年农历八月十五这一天做为中秋节,这一天,月亮格外的大。圆。亮。这一天人们要吃月饼打灯笼,是撮合姻缘的大好日子。说到这儿,又引出一个朱元璋月饼起义的故事……
人们探索我,是因为我身上有许多可利用资源。下面,让我来一一讲述吧。
在我身上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可利用。何诈麻也说:”21~22世纪人类将移民地球,建立月球村。月球村将利用太阳能取暖,利用月球上发现的水生产蔬菜。粮食,建立各种生活设施。月球村的重要任务是开采氦,并运用地球这一热能源发电,供应全球所需电能。人类还将开发地球上拜访月球村的旅游业。”口说无凭,人类还有拜访我的纪录呢!
1969年美国人阿姆斯朗特乘”土星5号”来到了我身上。他先采集月壤和月岩的样品。然后树立了一块纪念碑,上面写了一些地球字,我不认得便也没有在意。他取出摄像机安装在月面,又安装了一台太阳风测定装置,用来检测宇宙射线,再安装了一台月震仪用来测定月震,后来插上了星条旗。准确时间是1969年7月21日11点56分20秒,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
过了几十年,中国人杨利伟。聂海胜。费俊龙三人也陆续来到太空,这验证了中国的发展速度是飞快的
今年,日本再发射了”月亮女神”绕月卫星,它的任务是观察并向地球上的基地发出信号,时刻向基地报告我的情况。
此后不久,中国也再发射了绕月卫星”嫦娥一号”这是中国人民对科学崇尚的良好见证。
我介绍完了。相信你们一定了解了一些关于我的知识吧!希望你们常来拜访我,和我做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