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作文
夏日时光总是烦闷,生活本是白纸一般简单,却硬生生地给自个徒增几重烦恼。有时会为了生计暗自惆怅,有时会为了未来自嘘忧伤,有时,则无聊得为了下午饭要吃什么而浮躁伤神。人总是这样,爱给自己找麻烦,却不知道麻烦自己的同时,周遭的人也会被自己所叨扰。不如静下心来想一想事,整理整理那些早就被内心屏蔽的记忆。那些美好,和煦,又像心上针一般的回忆。
四季如春的地方总是适合各种生物的生长,我们的先辈也从大自然那学来了各种圈养家禽家畜的本领。在那小小的村落里,几乎每家每户都圈养着自家的牲畜。年少的我便在这样朝夕相处之中爱上了各种动物,在那四面土墙围绕起来的小小院落里,他们陪伴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
从我有记忆开始,家中便养了狗。从最开始的大狗小灰,到前年辞世的饵块,在这短短的十数年里家中养过十来只狗。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这在寻常农家基本上是公认的真理。家中养过那几只狗,一代又一代,从不停歇,在夜晚用它们的吠声守护着那座小小的院落。我自幼便喜欢各种萌物,所有狗中最得我宠爱的应该要数那只蝴蝶犬妞妞吧。棕黄相间的毛色,大大的耳朵,漆黑的鼻尖,炯炯有神的一对铜铃般的眼,走起路来一步一蹒跚,不得不让人在瞬间心生爱意。可我每次想起家中的狗狗们的时候,最先想起的不是我最宠爱的妞妞,而是众狗中最平凡的,那只还没成年便死去的忠犬小黑。说到小黑,除了那双小眼上与生俱来的好似双眼的胎记,真真是一只十足的土狗。没有高贵的血统,没有健壮的身体,没有凶残的本性,就连面对它的主人也是那么唯唯诺诺,完全不似其它的狗狗那么讨喜。假如狗的社会和我们人类社会一样,它就是现实版的矮矬穷嘛。可就是这么一只狗,却成为了我记忆中最柔软,最不敢触及的一部分。
还记得那年夏天,一位亲戚家的大狗刚下了一窝小狗,等到小狗断奶以后,姨妈便去他家抱了一只回来。姨妈回到家的时候手中抱着一个破旧的纸箱子,吆喝了几句赶紧来看小狗,全家人都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围了上去。只见箱子中简单得铺了一些干稻草,稻草之上躺着一只两个巴掌大小的黑狗。小女生天生就喜欢萌物,堂妹们看见巴掌大的小狗便如饿狼扑食一般把手伸向了小狗。小狗连忙吓得把头埋在两条前腿之间。堂妹把狗抱在怀里,轻轻地颤动身子,就仿佛怀里的小东西是一个嗷嗷待哺的新生婴儿,女性所独具的母性在此刻就仿佛一个闪光的环,让那个小东西渐渐在这个家抬起头,迈开腿,一点点成长。
狗的寿命和人的不同,成长的速度自然也不一样。短短半年时间,小黑便长成了青少年的模样。每天夜晚院子里都会响起它守护家门的吠叫声,每每门口有轻微的脚步声飘过,小黑必定会发出它警告的吼声,仿佛在警告外面的人,休想打我家的主意!
村子里的狗不像城市里的狗那般穿金戴银,连出个家门都要用专门的宠物包提着。自然而然会保留很多兽类原有的天性,比如说嘴馋。小黑在我的印象中是一只比较馋的狗,有一次我在做下午饭,刚把肉切好了放在菜板上,忽然朋友给我打了个电话。小黑便趁我接电话的空档跳上灶台把肉吃了,等我接完电话准备炒菜的时候已经肉尽台空!只剩下肚皮撑得圆圆的小黑在一边眨巴着小眼睛。一气之下我在灶中抽出一根柴火,顺着小黑打过去,手脚并用把小黑从厨房打到院子里,整个院子都响起小黑嗷呜嗷呜的叫喊声。
从那以后,我就在小黑的心中留下了阴影。不知道是出于认错还是内疚,小黑变得极其畏惧我,同时又极力想讨好我。我喜欢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搬一个旧时的可平卧的木椅躺在院子中享受高原阳光的温暖,而每每这个时候小黑就在一边慢慢的靠近我,确定我不会忽然打它之后便伸出他的长舌头舔我的脚丫,用它的头蹭我的腿,献媚的样子,现在想起来都挺搞笑的。有时候小黑会在我上学的路上跟着我,我一见它在后面跟着就想赶紧把它甩开,于是加快脚步奔跑。如果人想要跑赢狗那可是很难的,事实证明我的确没跑过它。停下来的我见甩不掉它只能想其他的办法,用脚踢它,用石头扔它,用木棍赶它,它始终不走,无奈之下只能任由它跟着我去学校。有人说过狗是很有灵性的,这一点我非常赞同。小黑仿佛有读心术一般,知道我不想让它跟着我到学校,它便如忠诚的保镖一般守在学校门口。等到我放学之后出了校门便看见几个低年级的学生正在欺负小黑,用石子扔它,拳打脚踢,小黑东窜西跳躲闪不及。我赶紧过去制止了那几个学生,便带着它回家了。回去的时候我故意没和朋友走一条路,独辟蹊径选了一条人很少的小路。一路上我带着小黑一起奔跑,风从身边流过,把小黑的大舌头从嘴里吹了出来,小黑拖着粉红色的舌头和我一起赛跑,显得欢乐至极。这算是我与它最美好的回忆,毕竟作为它的主人,我对它的确不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