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那春光明媚、万物复苏、花儿们纷纷都从睡梦中醒苏的春天;我喜欢那秋高气爽、百花凋零、落叶从空中翩翩起舞的秋天;我喜欢那寒风呼啸、冰天雪地、仙女在空中洒下洁白无瑕花瓣的冬天。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烈日炎炎、暴风骤雨、人们都大汗淋漓的夏天。
春姑娘用轻盈的脚步走了,夏姑娘又轻盈的来了。夏姑娘给大地换了一身崭新的衣服,与春天的景色截然不同。先说说那千姿百态的花吧!那姹紫嫣红的花好像在一起争相斗研,谁也不服谁;又好像在一起跳舞;还好像在享受习习的凉风。那花朵真是五颜六色,有的是黄色的,像柠檬那么黄;有的是白色的,像翡翠那么洁白无瑕;有的是红色的,像殷红的鲜血那么鲜艳,还有粉色的、蓝色的、紫色的......像织不完的丝锦那么绵延;像天边的彩霞那么耀眼;像高空的长虹那么绚烂。再瞧瞧那高高矗立的白杨树,好像一个个绿色的巨人,捍卫着属于自己神圣的国土。他们的形态也各不相同,有的像战士高高的挺起胸膛,手持金戈;有的像哨兵,警惕地眺望着远方;有的像工作累了,正在休息。
再看那连绵不绝的夏雨,那雨点从天上的云朵上飞下来了,有的落在了远处的山上了;有的落在房顶上了;有的落在人们的脸上了。等雨过后,空气变得格外清新,天空高高的挂了一条美丽的、五颜六色的七彩长虹,鸟儿见了为它高歌一曲;青蛙见了,也鼓着肚皮伴奏;人们见了也都拍手叫好。这时,雨水也都从四面八方的大街小巷里围拢起来,汇成了一条溪流,流向干枯的小河里。再瞧瞧那鱼儿,也活蹦乱跳的从波光粼粼的小河里游来游去,有的几只小鱼在一起,好像在探险似的;有的好像在一起捉迷藏;有的发出声响,好像动怒了似的。这时候人们最不喜欢的害虫之一也来了,那吸血鬼会随时吸你的血,导致你有疙瘩,不用怕,等蜻蜓大军来时,他们会被杀的片甲不留。这时,农民伯伯喜笑颜开,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谈论雨后庄稼的前景,心喜的赞叹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太阳公公也落出了笑脸,微笑的照耀着大地,为植物生长奉献着自己。
这就是我的家乡,景色是迷人的;人是淳朴的;动物是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