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空飞翔2
曾在逛花鸟市场的时候,见到有人用高档的鸟笼装一只很美丽的鸟,我很为那只鸟感到惋惜,因为它失去了自由。
如果我是一只鸟,我决不会选择鸟笼为家,即使那是名贵的鸟笼,因为鸟儿的家永远是天空,永远是大自然。我愿意整日辛苦地寻找食物,愿意面对天敌追杀的危险,愿意经受暴风雨的考验,也不愿在笼子里卖弄风骚,受人施舍。
如今的人,有多少在为更高的位置而努力而忙碌而钩心斗角,他们拥有的价值又是多么的卑微。
我想,自由闲适的生活才是我心灵之所在,我并不傻,因为我得到的是最宝贵的价值。
愿做一只自由的鸟,在天空飞翔。
愿做一只自由的鸟,在天空,高唱心中自由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