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空飞翔12
从前,在一家小院里生活着一群无忧无虑的鸡。有一只母鸡看天空中飞来飞去的小鸟,非常渴望自己能像那些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飞在无边无际的蓝天中飞翔。
一天,母鸡和平常一样在草地上找虫子吃。母鸡啄到一条五颜六色的虫子,当母鸡正要吃的时候,突然虫子说话了,母鸡被吓了一大跳。虫子说:“你别吃我,我可以帮你实现两个愿望。”母鸡半信半疑地看着虫子说:“我要像小鸟那样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飞翔。”话音刚落,母鸡的翅膀就变又大又宽,它轻轻地扇动翅膀,一下就飞上了天空。它飞过巍峨的高山,茂密的森林,浩瀚的天空,心里正美滋滋的。忽然,飞来一只饥饿的老鹰,母鸡吓得赶紧逃。老鹰看见这胖胖的母鸡垂涎三尺,怎么会放过它呢?于是老鹰疯了似的追上去,母鸡惊慌失措,拼命地飞呀飞,终于甩掉了老鹰。这时母鸡筋疲力尽,非常想休息一下。突然天上乌云密布,雷雨交加,母鸡的翅膀被淋湿了,它很累,再也飞不动了,眼看就要掉下去摔死了。母鸡紧紧的闭着双眼,它很后悔为什么要羡慕小鸟,自己的小院多好啊!忽然,它想到还有一个愿望,它大叫:“小虫子,我要回到原来的生活。”母鸡回到原来的小院,感叹道:“不要羡慕别人,你有更好的自己!”
家长寄语:不要羡慕别人,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加油昊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