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空飞翔14
嗅一嗅花香,天下芳草尽眼前;雪融春到,鸟叫天地间。张开翅膀,在文学的天空中尽情飞翔,丰富的知识化作秀美的山川,任我饱览。
在文学的天空里,我看到了李白扬帆点缀的沧海,辛弃疾双眼中迷离的剑光,文天祥宁死不屈时感叹的零丁洋。在文学的天空里,我读懂了壮志、爱国、执着!
回顾人类的历史,古人们感落红化作春泥;叹国破山河犹在;赏东篱之下采菊;领绝顶之峰豪情。是文学,将豪情壮志化为动力,伴我前行。
在文学的天空里,我读懂了大观园的人情分离,桃园结义的生死豪情,西天取经的纷纷纠葛,聚义厅中的兄弟齐心。是文学,让我明白了无奈、勇气、坚定和义气。残花就随它去吧,葬!给它一个完整的家;天下就随它分吧,战!就给它一个美好的涅槃;妖怪就随它来吧,拼!就给它一个痛苦的诠释;安就随它招吧,死!就给它一个充实的辉煌。是文学,将本本名著化为道路,伴我奋斗。
在文学的天空里,我看到了长江仍旧波涛汹涌,看到了湘江依旧平静无波,看到了洞庭湖还是广阔无垠。是文学,让我懂得了屈原的爱国热情,三国豪杰的英雄气概,孟浩然的希进之心。是文学,将各个名人汇聚一堂,伴我成功。
飞过无限河山,我感受到了许多。文学的世界丰富多彩,文学的世界充满奇妙。愿我张开求知的翅膀,在文学的天空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