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作文
秋天的魅力,在于她的凄美和风韵。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适合怀想,也适合忘却。
今年九月三号大阅兵,全国人民沉醉在幸福中,这个秋节注定是不平常的季节。我们面对面的谈论这次伟大的阅兵。为人民子弟兵整齐的步伐而喝彩,为祖国的强大的国防感到自豪。她总是说希望以后嫁一个合格的军人。我跟她说,我从小想参加空军,梦想驾着飞机飞过天安门。如果我是一个合格的军人,一定会娶她。她听完我的表白时,只是,对我淡淡的笑了笑,我不知道,她的笑声里是安慰,还是无奈,或者两都都有。是啊!命运总是捉弄人的,让梦想化成了一个天大的泡影;让我的表白也成了一个天大的笑话。
秋节,只要有她的时候,注定是一个难忘的季节。在这个时候,在公司的花园里,总会遇见一个穿着花格子衣服的姑娘。她穿着一双平底鞋,留着披肩的不长不短的黑发。
我在公司里的小径上闲散地漫步,不知不觉来到了这花园里,我抬起头,眼睛眺望着前方的凉亭,只见她在凉亭下看书。我心里感慨万千,说不出来的高兴。可是,我不敢向她走去,只能远远地看着她。我在心里碎碎的念着:李秀琴,你还欠我一个秋天。
我是一个一叶知秋的男孩,多愁善感令我会因一片叶子的飘落而留下眼泪。
正当我思绪万千的时候,一对恋人手牵手从我身边走过,看到他们那甜蜜的表情,心里的眼泪莫名的流出来。是啊!相爱时的感觉是那样的美好。只要曾经拥有过,又何苦执念天长地久,相逢总比错过要好。
从她以后,我的梦想篇里便多了一条,那就是花格子衣服。我喜欢穿着花格子的女孩,那是她留给我的痕迹。在与她相处的时间里,我可以变得更加独立,更加勇敢,更加的睿智。
很遗憾,她没有看到我此刻的样子,没有让她知道我可以很优秀,只不过在她面前我会装作小男孩的样子,让她带我遨游在更广阔的天空,那种感觉很好。渐渐的,她对我的心动的感觉也会随着时间呈减函数般递减。我沉默了,也思考着,不知所措也措手不及。毕竟是第一次有着幸福的感受,我还没有理性到可以完全忘记那段时间里有她,我还有从未如此幸福过的自己。
或许你真的不是我合适的选择,这段恋情我选择释怀,也只能释怀,并汲取经验和教训,充满信心继续找寻最优秀最自信的自己。我也会继续找寻另一个生活中的契合。在我心中,她是那般地楚楚动人。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总是让我忘记烦恼。
她那么令我费解,冷静到不可思议,我渐渐懂得,这便是真实的她。我还有什么立场和身份,去站在她的身边,以男朋友的身份,何况,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这样光荣的身份。
我,是一个善良的男孩,也是一个洒脱的男孩。我愿一直这样下去,随性,自由。
我想说,她会不会后悔错过这样一个善解人意的我,和这样懂事的我呢。我觉得很少有男生做到我这样,很相信你,很支持你,从不抱怨,她一个月给我打一个电话我会很珍惜,并心疼她会很累。我在心里安慰自己:既然她不懂我,不懂得珍惜,不懂得把握,那只能是她的损失。我知道,这何尝又不是另一种自作多情呢!
我会好好生活,会努力去做我想做的事,努力争取我要的幸福,在当下努力做该做的一切。曾经我们幻想过未来,我们的未来。这个时候,却空留我一人原地徘徊,花了好大力气找到方向,这个方向里却再也没有她。
其实,我真想亲口对她说:你欠我一个秋天,一个收获果实的季节,一个值得付出的回馈和感动。
或许,有一天我们又会在同一座城市相遇,走她来时的路,体验一次她的无奈和心酸,将这段时隔许久的情感画上一个圆满又满意的句号。如果我们仅仅是简单的同事关系,或许我们都可以相安无事。可我宁愿这样,因为我以男朋友的身份爱过她,被她也关爱过。她把爱给了我,我也把爱回敬给了她。
人生中最青春的年纪我把它给了我最钟意的女孩,在爱情中没有留下遗憾,我便无悔了。不求相安无事,只求轰轰烈烈。
可现在,我喜欢细水长流,她在细水长流中被淘汰,我笑着和她说再见。写这些文字不再是因为爱她,毕竟这是一份很美好的回忆,无法做到不留痕迹。扔掉多可惜,因为这段记忆,我也变成更好的自己。好好将它祭奠,只为了下一次的重生。
在浅浅岁月里,许她我一世安好。年华静美,不忍辜负。以后的以后,请她偷偷溜走,我亦不去寻她,守着一米阳光,静待不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