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集]一路风景5
人生是一条漫漫长路,路上有着各种风景,而我每走过一处风景,心中便会多留下一道记忆,口中便会多吟唱一首歌。
彩虹·悦之歌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真心英雄》
记得有一回,向来都是自信爆棚的我竟被人完败,这对我而言着实是个不小的打击。在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竟深深地沉浸在悲伤中无法自拔。心细的姐姐看出了端倪,耐心地询问我的状况,我也和盘托出,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全都告诉了姐姐。她听后却不以为然,并意味深长地开导我:“小傻瓜,芝麻大点儿小事就让你萎靡不振了?人生这条路长着呢,在这期间,说不定要碰着多少艰辛与困惑,如若每回都选择退缩逃避,那你一生注定就是失败的!你为何不去找找原因,被人完败,是你泄气了还是别人付出的更多?”
听姐一席话,我恍然大悟:的确,课堂上我有时就不太认真,也没用心记笔记。反观那位同学,认真努力,积极主动,败给他也是情理之中的了。
经过这次谈话后,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我都认真对待,一改之前的“反派党”,果不其然,成功还是只给有准备的人,我的“一蹶不振”成功逆袭为“旗鼓重振”。
经过了风雨的洗礼,这一回,我看到了最美的彩虹。我的人生中,从此便有了一首激励着我永远昂首阔步不停歇的“彩虹·悦之歌”。
花季·乐之歌
“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
——《栀子花开》
随着时间老人的前进,曾经那样稚嫩的我们踏入了中学的大门,也来到了最纯最美的花季。
吾班,青春就是我们的符号,她是一首永不磨灭的歌。可这从何说起呢,那就走吧,随我一起去瞧一瞧。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随着老师的一声“下课休息”,原本有着浓厚学术氛围的教室刹那间就变成了“狂徒”们的“战场”:讲台边的那位“野兽派歌星”正忘乎所以地引吭高“吼”;后面的几位游戏迷正酣畅淋漓的讨论着打怪升级的快感;中间的几位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大打出手,甚至不惜以性命相逼:臭坏蛋,你若再在课堂上玩弄我那芳香飘逸的秀发,我就死给你看;还有围坐成一圈的男男女女们,嘎嘣脆响,原来他们是分享零食的乐趣……
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同学们早已正襟危坐,课间虽然短暂,但我们能享受其中已是十分满足。课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因为我们风华正茂;课下,感受友谊,分享快乐,因为我们青春飞扬!懂得自如收放的我们,从未将青春局限在任何一个角落!
在人生路上,我来到了分外美好的花季,与一群如阳光般灿烂的人相遇,更是他们教会了我那首纯纯的“花季·乐之歌”。
时光荏苒,似水流年,感谢生命中的那些人和事,伴我成长,催我奋进,让我成熟,懂的担当,你们给予的爱会永远刻画在这一路的风景里,浅唱在一路的歌声里。
一路风景,一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