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集]一路风景2
深秋,满地的金黄。我,踏着落叶;听着,叶片在脚下发出脆脆的声响,心里总是充满了惬意。一路风景,伴我上学,伴我回家。有时,看着空中飘舞的叶,我会想,这如果是它生命中的一段旅程,那么初中这4年的生活,也是我人生旅途的一部分吧。
我总是盼着春天,盼着春天开学的日子。一开学,也就离那个最快乐的节日不远了。
4月1日是愚人节,一个笑声最多的节日。而我,是“愚人者”中必不可少的一分子。今年我也提早作好了准备。看着这些“愚人工具”,我不禁捂嘴偷笑,嘿嘿,今年同桌又要倒大霉喽!
愚人节那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早早地来到学校,布置好了“陷阱”,就等着同桌上钩啦!一切搞定,我拿出语文书假装在读,眼睛却时不时地瞟一下门口,看看他有没有进来。快上课时,同桌走进了教室,因为胖,所以还一摇一摆的,像极了一只散步的熊。我面无表情,其实心中早不知偷笑了多少回。我静静地等待着“见证奇迹的时刻”。
“扑通”一声,这只“熊”绊倒在地。哈哈,我亲爱的透明线发挥了作用!我偷笑,用语文书遮掩着,差点就笑出声来。
好不容易爬起来,同桌小心地跨过那根透明线,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他一放下书包,就把本呀笔呀的都放进书桌堂。我在一旁窃笑,等一会儿有你好看的!
这时,老师在前面大声叫着收作业。只见同桌的手伸进书桌堂里掏啊掏,终于找到了作业本,却怎么也拔不出来。他疑惑地看看里面,左手用力按住书桌堂,右手使劲地拔着作业本,终于一使劲把本子拽了出来,可本子的最后一页却留在了书桌堂里,可他的左手又粘在书桌堂里了。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他愤怒地瞪了一眼幸灾乐祸的我,看样子还挺生气,我却悄声对他说:“愚人节快乐哟!”
同桌终于费力地把手拔了出来,出去洗手时,又被透明线绊了一跤,他气鼓鼓地踩了绳子一脚,却直接把桌子椅子都拽倒了……我笑得肚子痛,眼泪都出来了……
愚人节的快乐分子数以亿记,艺术节的快乐分子数也丝毫不减。金秋十月,正是艺术节来临的时候。艺术节嘛,一定是有节目的,说到节目,就一定要提到吓死人的化妆问题。每当化完妆,好好一人就成了一鬼!
今年艺术节演出后,所有参与跳舞的人要合个影。一开始就是随便站站,然后老师再排位置。只见老师两眼直勾勾地看着我,一根手指指着我,我吓懵了,这是什么情况?正愣着,老师开口了:“你……你叫什么来着?你是谁来着?我怎么想不起来了……哎呀,我怎么认不出你了?算了,你去那边!”我好尴尬地走向老师指的位置,要知道,我可是经常帮老师做事的!她竟然不知道我是谁!晕!
这一路上的风景啊,点染着我生命的春夏与秋冬。一路风景,让时间不再沉寂,充满欢笑;一路风景,让生活不再乏味,伴着我走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