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路,不在于目的地是怎样的繁华,而在于你是如何走出属于自己的路。可是,在一心想通往这条路时,你可曾留下脚步,慢慢欣赏那些短暂而美好,那些平庸而独特的风景吗?一些人,一些事,都在悠悠的岁月里流逝了,你可曾想过要抓住它吗?
那年暑假,因为一次意外事故,我住进了医院。邻床的是一位和我年纪相仿的女生,虽然胳膊上扎着绷带,但看上去任然活力充沛的样子。妈妈把我安顿好后,说是要办理一系列的手续,于是就匆忙的下了楼。我望着妈妈那忙碌的身影,不由得叹了口气。“你好,可以做个朋友吗?”顺着这带有磁性的声音望去,我看到了她那如星星般又带着期盼的目光。于是连忙回答:“好啊!”就这样一次短暂的交流,使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一同吃饭,一同探讨学习,一同交流发生在身边的趣事。那时我多么希望时光会为此停留,可是时光不也愿意啊!也许人生就是这样:给你一些,不给你一些。因为城市不同,因为种种原因,我们最终还是会分别。
在分别的前一天晚上,我和她在医院前的阳台上仰望天空,偶尔会看到一眨一眨的星星。这时她突然用手指着天边那两颗最亮的星星,说:“喂,你看它们像我们两个吗,如果以后分别了,抬头看着天空,也许此时我也在凝望着他们吧!”我的眼中闪过一丝忧虑,然而敏锐的她似乎也察觉到了又继续说:“就算分别了头顶上后还会是同一片天空,脚下还会是同一片土地呢,对吧?”“嗯,是啊!”当时我不明白她为什么突然说这样一席话,只是附和着答应了。没有太多的顾虑,也没有太多的不安,也许那时的我思考问题还不太全面吧!
第二天早晨,一睁眼,习惯性的往右边的床位一瞟,突然发现没人了,顿时,我的内心被惶恐所占据,连忙问妈妈:“妈妈,她上哪去了?”“哦,她已经出院了。”“什么!”顿时,两行泪在我脸上流下。我只是哭,大声的哭。
后来一段时间,我想通了:太重情谊也是一种错误!因为我觉得分离时太难以割舍,那种饱受煎熬的滋味太难受了。所以我尽量控制住自己不把情谊看得那么深,也许我不想再被别人伤害,也许是我太过于胆怯。直到一天,我在一篇文章中看见了这样一句话:“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次远行,我们很多人只是在某段路途中结伴而已,达岸各自去,不问姓与名!”顿时,我恍然大悟。
是啊,在你一心一意的通往自己心中那条理想的路时,你有没有注意沿途的一些风景,一些琐碎的事,它们其实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些小插曲,有了它们,生活才更多姿多彩。但不要沉迷,因为我们始终要往前行,直到到达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