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集]一路风景15
时光荏苒,一眨眼已是婷婷少女了,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有失败的懊悔,有成功的喜悦,更多的却是与你一起的点点滴滴……
一路风景,一路有你。走在上学的路上,仿佛看到那行道树下,有两个花季少女,手牵手,漫步乡间小道,时不时传来愉悦的笑声。我笑了,那不正是我们俩吗?站在路边等车,恍惚间听见你呼喊我的声音,转头望去,空空如也,只有那棵已经掉光叶子的樱桃树,还有你我刻在树上的字。
一路风景,一路有你。重游森林公园,眼前浮现出一幕又一幕。你拉着我的手,怪我为什么不多穿些衣服,手冰凉冰凉的。看,那边有两个花季少女在坐摩天轮,哈,想起那时的你,坐在摩天轮上差点吓哭。站在“飞椅”旁,耳边又传来你的声音“矮油,你就陪我坐嘛!”想到这里,霎时,我泪流满面,懊悔万分,为何当初没有答应你。
一路风景,一路有你。校园里,无处没有你我的身影。看,那边的广玉兰下,你拿着扫把轻轻地扫着地,埋怨我的包干区里为什么没有树叶。看,那边的石榴树下,我们在谈论校园里近期发生的事,谈论要不要加入文学社,谈论谁又给谁写了情书,时不时发出大惊小怪的笑声。看,校门口,你在陪我等公交车,趁我不注意,亲了我一口,我们笑着回应那些说我们是“同志”的人,依旧我行我素;你目送我上了车,抱怨车怎么不再晚点来,直到车驶离了你的视野,你才走向你搭乘的面包车。
一路风景,一路有你。站在那个十字路口,那个你出事的地点。望着草丛中残留的摩托车残骸,时间回到了20xx年10月16日中午11:20。听到一声巨响后,我知道,那个路口肯定又发生了车祸。胆小的我,不敢走近,母亲喊我过去看是不是你,我在心里怪母亲眼神不好,怎么会是你呢?隔天夜里,你还在网上和我聊天的呀!不过,我还是快步走了过去,远远的,那件我再熟悉不过的衣服刺入了我的眼帘,我仍不愿相信躺在地上的人是你。可能是听到了我的呼唤,你倔强地翻过身在人群中寻找我,我看到了你的脸庞,看到了那双大大的眼睛,我的脑袋顿时一片空白。我冲到你身旁,半跪在你身边,一时不知所措。你似乎认出了我,说不出话来,只是伸出手要抱我,又无力地耷拉下来,你注视着我,眼里噙满了泪水,慢慢地闭上了眼睛,看着你被抬上救护车后,我独自一人往家走,似乎才缓过神来,我欲哭无泪,继而又痛苦失声……
一路风景,一路有你。十年前,我们相识;十年里,我们相知。我多么希望你能陪我走完下一个十年,下下个十年,人生中所有的十年!
我相信,我也感觉得到,你一直都在我身旁守护着我,陪我看这一路的风景,和我一起品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