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集]一路风景7
今年春节,我怀着激动和期盼的心情,迎着扑面而来的春风,与家人来到成都的双流国际机场,登上了成都飞往海南三亚的航班。
北京时间13时,飞机缓缓驶入了跑道并不断加速,随着巨大的发动机轰鸣声,带着我无比激动的心情飞向了蓝天。我从机窗向外眺望,天空万里无云,蓝天比以往更蓝;俯视大地,成都平原一望无际,公路、河流、房屋、田地就似沙盘,随着海拔高度的升高,沙盘渐渐变成了蜘蛛网。此时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这正是人类智慧和辛勤的汗水,将这洪荒之地变成了美丽富饶的天府之国。再看那不知名的水库,犹如蜘蛛网上的一串串水珠,在阳光照耀下,好似一颗颗晶莹的蓝宝石镶嵌在大地,发出耀眼的蓝光。我正无尽遐想着海南三亚究竟是如何美丽,一阵甜美的广播声,告诉我们已经飞行了一个小时。我隔着机窗再次俯视着这祖国的大好河山,那连绵起伏的高山和宛如一道道刀割似的深谷,以及连绵不断的江河,估计飞到了贵州、广西的上空;约半小时后,美丽的海南岛呈现在我的眼前,逐渐变大,映入我眼帘的有海湾、海岸线、海岛、沙滩、大海以及美丽的城市。大约下午三点过,飞机顺利降落在海南三亚国际机场,我们迫不及待地驱车奔向了梦寐以求的大海边。
来到海边,操着不同口音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汇集在这里。人们趁着无比暖和、春意盎然的阳光,迫不及待地脱掉了大衣、毛衣等冬装,换上了短袖、短裤和泳装。我也急切地换上了泳裤,跑步投入了大海之中。当我把脚踏在沙滩上时,凉爽的海水迎了上来,哇——真舒服呀!我慢慢地坐在了海滩上,等着海水抚摸着我的身体。渐渐地,我开始游进了海水之中,浪花翻滚起来,拍打着我的肩膀,又把我推向了海岸。玩腻了海水,我又爬到沙滩上,用沙子堆起了大大小小的城堡,躺在沙滩,晒着太阳,凝望着蓝天。海风吹在我身上,心中赶到无比的舒畅,烦恼忧愁都抛到了九霄云外。远处,沙滩车互相追逐着,海面上的摩托艇踏着海浪飞奔着,游艇、气垫船乘风破浪,飞驰在海面上。真是好一派南国滨海风光,迷人极了!
最迷人的,还是在海上观日出。那天,我们全家起了个大早,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海边。只见大海还处于黎明前的沉睡之中,四周非常安静,偶尔传来海鸥的鸣叫声。东方渐渐明亮,泛起了鱼肚白,一会儿云层散开,东方由白变红,只见一个月牙形的金环露出了海平线,渐渐地变成了金光耀眼的火球,喷薄而出,悬浮在海面上。顿时,红霞满天,霞光万道,光芒耀眼的火球冉冉升起,映照着整个大海。此时的大海则是波光粼粼,海风微微,一艘艘帆船、打渔船、轮船驶入了大海,人们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劳作。
这次旅行,令我难忘。一路风景,一路春光,令人赞叹。我看到了祖国壮丽的河山,美丽的景色,富饶的边疆。祝愿我的祖国春色常在,国富民强,中国梦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