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太湖13
旅游的第五天,我们要去无锡看太湖。前一天我们在狮子林里刚看到了太湖石假山,今天就要去看太湖了,我知道太湖是中国的五大淡水湖之一,面积有三个新加坡那么大呢!
今天我们要游览的是太湖“鼋头渚”风景区。我们到了太湖,我眼前看到的太湖太大了,简直就像大海一样。我们坐上了大客轮要去三山仙岛,船在太湖中慢慢地走着,游客们争相欣赏着太湖的美丽风光。太湖上有许多小岛,每一个小岛上都长满了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树丛之中还隐隐约约能看见几个人影在走动,暖暖的阳光照耀下,湖面波光粼粼,烟波浩淼的太湖和远处的绿色小岛形成了一幅幽远宁静的画面。
太湖虽然这么美丽,可是,就在今年的五月份,这里发生了一场大灾难----蓝藻大爆发,湖水变成了有毒的“臭水”,浑浊的水就像绿油漆一样。生活在太湖周围的人用的都是太湖的水,太湖水变臭以后,大家就不能用太湖的水做饭、洗澡了。为什么会发生蓝藻大爆发呢?其实这是我们人类自己造成的,因为有好多工厂都往太湖排放含“氮”和“磷”的污染物质,蓝藻就是专门吃这种“氮”和“磷”,再加上天气热,蓝藻大量繁殖,所以就爆发了这场灾难。
人们不要再污染环境了,如果世界上的水都被污染了,那人们要到哪儿去找水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