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太湖6
国庆节,秋高气爽,我和爸爸妈妈到出名遐迩的江南水乡——无锡玩耍,先后旅游了灵山胜境、央视影视城和太湖,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美丽的太湖了。
我们坐上仿古的游船出了码头,一望无边的湖面立即呈如今眼前,放眼远眺,只见万顷碧波,茫茫一片,让人顿时感到心胸开阔。碧绿的湖水中,不时有成群的鱼儿追着游船游玩。体验了太湖的广袤,我们下了游船来到了鼋头渚,时间已近黄昏。天边的夕阳快要下山了,余晖撒在湖面上,泛起细细的金色波纹,远处若隐若现的有几只渔船,装点在宁静的湖面上。橙黄色的云朵倒映在湖里,和太湖碧绿的湖水接在一同,整个太湖水面像一块无边的双色地毯铺盖着,真美啊!怪不得郭沫若爷爷在饱览太湖风光后,挥笔写下了“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的诗句,以赞誉鼋头美景。
我正沉醉在这如仙境般的美景中,突然感到一阵凉意,原来是湖面上刮起了风,方才还是程度如镜的湖面转眼间变得喧哗起来,白色的浪花一排接着一排,力争上游,狁如千军万马,奔涌而来,浪花拍打着岸边嶙峋的岩石,溅着游客们一身的水花,似乎在欢送远道而来的客人。大伙儿笑得合不拢嘴。啊,好一个美丽的太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