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太湖15
在我们中国,有许多美丽的地方。如:世外桃源的刘公岛,水墨天成的西湖,人间瑶池的九寨沟,峡谷之最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和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而我向大家介绍的,就是被称作鱼米之乡的太湖。
太湖位于江苏、浙江两省的交界处,是我国第二大淡水湖,也是中国东部近海区域最大的湖泊。
太湖非常大,它相当于两个香港,四个新加坡的面积。我们坐上轮船,进入了美丽的太湖。微风阵阵吹来,湖面上碧波荡漾,在阳光的照耀下,太湖明亮得像一块淡绿色的绸缎,闪闪发光。在远处还有几艘小船,在湖面上行驶着,划出了一道道余波。远远望去,太湖大得像海一样一望无际,美丽极了!
太湖美,太湖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为太湖增添了缤纷的色彩。
传说王母娘娘要做寿,没有请孙悟空,孙悟空就大闹天宫,把玉帝送的大银盆打到了人间,玉帝的银盆里有七十二颗翡翠、用玉石雕刻的千姿百态的飞禽走兽。银盆落到了地上砸了个大坑,白花花的银子变成了水,这就是太湖,盆里的翡翠成了七十二座山峰,飞禽变成了肉嫩鲜美的银鱼和一对对鸳鸯,可惜走兽没有活成。
太湖既有美景,又有传说,还盛产太湖珍珠、太湖蟹、太湖鱼。太湖珍珠成粉后还可以美白养颜呢!太湖鱼、太湖蟹的鲜肉更是美味无穷!令你馋涎欲滴。
这就是美丽的太湖,太湖的美值得我们去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