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太湖8
去年夏天,我因参加夏令营活动来到了美丽的太湖,太湖的倩影由此停驻在我的心头。
亲临太湖边,我才发现太湖的与众不同——它的岸边长满了高达一米的水草,仿佛一片沼泽地,但太湖的水却是那么绿,仿佛是用绿色的染料染过,与沼泽中的泥水大不一样,显得那么自然。如果万里长江是在祖国母亲腰间的金飘带,那么太湖就是镶嵌在金飘带上的一颗绿宝石。
我们坐在古色古香的大船上游太湖,似乎时光倒流到了古代。太湖真大呀!我站在船上眺望了好久,却怎么也望不到边;太湖的水真绿呀!绿得一碧到底,连被船角激起的浪花都是绿色的。整条船都充满了水草清香,让人格外舒心。
雨后,太湖上起了一层朦朦胧胧的薄雾,大自然母亲就这样轻轻地给湖水披上一层若隐若现的面纱,给沉睡的山盖上迷迷蒙蒙的丝被。过了一会儿,雾渐渐飘散,慢慢地能看见太阳了,太阳挥手洒出一片金光,雾变成金色的,就连我的脸蛋也变成金色的,好一个金灿灿的世界!
不远处浮现出水草,船快靠岸了。又一批游客要来坐船了,我心里生出一丝不舍。啊!这令人难忘的太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