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太湖12
太湖湿地公园坐落在苏州市区的西边,它是自然与文化相融、个性独具的原始时尚休闲景区。
刚刚迈进公园的门口,我们面前矗立着几个形象活泼的稻草人,此时正值第二届“稻草人节”,我兴致勃勃地走上前去,与稻草人合影留念。然后我们继续前行,漫步曲折的小路,放眼望去,一望无垠的疏朗草坪,成片的乔木林错落有致,别致的木桥将草坪和湖光岛色连成一体。平静的湖面在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游船荡漾,鱼儿嬉戏,芦苇摇曳。蓝天、白云、碧水、游人,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搭起了帐篷,享受着远离城市喧嚣的那份宁静。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世博新苏州馆,大幅的世博各馆图片映入眼帘,英国馆、韩国馆、罗马尼亚馆……我逐一指点、辨认。这时,一座小桥吸引了我,我迈上了小桥,周围的环境被淡淡的紫色的光衬托得格外柔和。我陶醉在其中,却发现桥下不但有水,而且还有鱼,鱼儿们快活地游来游去。我不禁有些诧异,这是在室内,怎么会有水和鱼呢宁哦,原来是个电子屏幕呀!它们则是用高科技制作出来的影像。我不禁感叹:中国的科技发展真快,科技的魅力真是无穷啊!
我又去观赏了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挑战了紧张刺激的游乐设施,穿越了神秘莫测的数字城堡……玩得累了便躺在公园草坪上休息,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觉格外惬意。
苏州太湖湿地公园汇集了生态环境、度假休闲、旅游观光、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体,难怪前来观光的人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