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太湖11
3月8日妇女节,老妈单位组织她们一帮妇女去旅游,我知道后也想跟着去凑热闹。
坐了好长时间的车,我们才到目的地。太湖园,听名字我还以为是个公园,结果到了之后才知道是绵延起伏的山岭,而我们就是要去爬山岭中最高的山。
抬头一看,感觉这山并不算多高,只是山中茂密的树木让人有种厚实的感觉。进了山,光线立刻暗了下来。山路左边有一条清澈的小溪,“唏里哗啦“的流水声比城市里的汽车喇叭声要好多了。一路走着,小溪也一路流着,仿佛是一位朋友和我们一起爬山。
山路两旁除了树还是树。往树林里望去,根本看不见里面藏了什么,让人感到深不可测。爬了好久,光线一下子明亮起来,像有人拉开了遮住阳光的薄纱。我们到山顶了。
山顶上没有树,不过有许多供人休息的凉亭。我来到山顶边缘,往下一看,哇!好棒啊!一眼望去,能看到的只有数也数不清的树木。不同程度的绿都在里面,青、碧、翠、苍……许许多多的树木形成一片绿色的海洋。大风一吹,树便有节奏的摇晃起来,如大海上的浪花一样波澜起伏,层出不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