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太湖9
粗糙的小船,没有任何修饰,坐在上面,感觉到湖水荡漾着微波,仿佛承载着一代又一代无锡人民的热情和淳朴的微笑。这就是山清水秀的无锡太湖。
初到太湖,正值炎炎夏日,阳光晒得湖水波光粼粼。湖水倒不像湖水,反而如一面硕大的银镜,水天一色,湖清水净。湖面耸立着一座座惠山群,惠山青翠欲滴,鸟语花香,远远望去湖光山色,依山傍水,青山滴翠,泉水汩汩,一切切都是那么风景如画,一碧万顷。我偶然想起刘禹锡的两句诗,只不过改了两个字:
遥望太湖山水翠,
白银盘里一青螺。
我跟着家人乘坐游览大巴来到了“莲花池”。下车后,我们一起来观赏粉莲花。那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开得正盛;有的还是小花骨朵。池中的莲叶青翠欲滴,犹如一把把大绿伞,粉绿相间甚是美丽。我们走到池中的独木桥去,小心翼翼的俯下身子,嗅着花朵的清香。那香味沁人心脾,令人陶醉。一朵朵莲花又如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在微风的吹拂下正在向我招手呢!
接着我们登上了“水帘洞”。这个小“水帘洞”有一道小瀑布,如一道银白幕布,又恰似仙女姐姐的一缕轻柔飘带,很有点冰清玉洁之感。
然后,我们坐在一叶小舟之上,在太湖之上遨游,观赏着从湖底伸出头来的一簇簇一丝丝的水草。微风轻抚着我的脸颊,我也任意地随风舞动着小浆,一切都如此惬意。
最后我们离开了太湖——不舍湖上的柔情,不舍当地人的真挚热情,让湖水承载着明天的美好生活。再见!美丽的太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