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鄂西北山区,那里四季分明,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妙处,但我最喜爱家乡的春天。
春天来了。春雨淅淅沥沥的下着,细如牛毛,随风潜入大地,滋润着万物。春雨落到草地上,草地变绿了。春雨落到桃树上,桃树开花了。春天的太阳是暖暖的,风儿是柔柔的。人们都脱去了厚厚的棉袄,换上了五颜六色的春装,一身轻松。我们走在春天里,满眼都是桃红柳绿,感觉心情非常愉快。
春天的小河唱着欢快的歌儿,“哗哗”地向远方流去。小河里的水不再像冬天那样冰冷,小鱼儿在清澈的河水里嬉戏。河岸边的柳树吐出了一片片嫩绿的小叶子,一根根下垂的柳条像辫子一样在风中荡漾。一两只黄鹂在柳枝间跳来跳去,自在而有趣。
春天来了,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亲近春天。悬鼓公园、留春园、黄山公园的游人如织,热闹极了。许多小孩子拿着各式各样的风筝来到田野,在天空中放飞,将小城的上空装点的五彩缤纷。
一年之季在于春。农民伯伯开始了播种,路上行人脚步匆匆,他们是在为秋天的收获而忙碌、奔走。
我爱家乡的春天,家乡的春天是多彩的、迷人的,更是生机盎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