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恋花·爱春3
春去秋来,四季轮回,皆有与众不同的美,美得沁人心脾,美得动人心弦,而我――唯爱春,唯爱那个色彩斑斓的春。
让我们些微畅想,当一人漫步在田间的小路上,空气中都和着泥土的芳香,一眼望去,是色彩缤纷的大毯子,恍得人睁不开眼。野花的芬香扑鼻而来,是浓郁的,是醇甜的,仿佛构造了一个世外桃源,使人陶醉其中。彼时,微微的春风荡漾开来,似面纱轻轻拂过面庞,又似妈妈那轻柔的手抚摸面庞,有时还能吹落树上的几朵桃花儿,不一会儿,遍地樱粉,真真是世外桃源了。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伸出手来,接上几朵“从天而降”的花朵,亦或是从地上掬起一把“天真烂漫”的花儿们,紧接着便向天空中轻轻一抛,那些花朵便似鹅毛般飘飘扬扬地往下落,又似能歌善舞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编织成五颜六色的大网,与久违的土地来一次亲密的接触——真真的是花雨了!惹得众人一阵唏嘘称赞,称赞这色彩缤纷的花雨,称赞这曼妙动人的春季,称赞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都说春雨贵如油,可是,雨在春天其实是最寻常的,一下就是三两天。“可别恼。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人家屋顶上全笼着一层薄烟。树叶子却绿得发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这段文字恐怕是对春雨最好的写照了吧!
雨后,空气中凉丝丝的,夕阳的余光渐渐透过树枝的缝隙,不均匀地倾洒落下来,带给人些许暖意。花儿们、草儿们都在汲取着这丝丝暖意……一切都是这样的安好,一切又都是这样的美满。
蝶恋花,吾爱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