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作文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苦难,是一所大学,从那里毕业的,都是强者。你是否,处在苦难,困境,逆旅之中?你是否为目前的处境而纠结,困惑之中?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经理过磨难或者说是逆境,有人逃避,有人守望,有人奋勇向前。同样的苦难,同样的逆境,有人微笑着接受,并努力去改变,一至于飞黄腾达;有的人,怨天尤人,无法自拔,苦难之于他们,就是灾难,毁灭性的结束。
红尘,有风霜雪雨,坎坷曲折;人生,同样有蓝天白云,风和日丽。生活,有袅袅升起的梦幻炊烟;日子,也有缓缓西下的夕阳余辉。怎么欣赏,怎么享受,用什么样的心情,用怎么样的意境,去描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起风了,有人躲进巢穴,享受着温暖;下雨了,有人撑起伞,继续奔走;天亮了,有人依然做着梦,温馨的拥抱;月儿起了,有人奢望着月圆。有些事情,不是可以等到风停;有些路程,不是可以等到雨歇;有些梦境,不是可以等到相偎;有些遇见,不是可以等到功成。总有,淋湿心情的时候;总有,独自默然的时候;总有,月缺无奈的时候。难道,非要等吗?
十七岁的时候,医生预言他活不过廿岁,因为被诊断为肌萎缩侧索硬化病,也就是渐动冻症。杨学峰崩溃了,留字亲人:儿已远行,勿念。南下广州,流浪在街头马路,饥一顿,寒一宿,熬到了二十岁,居然无恙:我还活着!他醒悟了,既然上天不带我走,那么余下的时间不是白赚的吗?于是,他重新拾起儿时对音乐的梦想,把自己的心声用灵动的音符,诠释人生!是的,他的第一个一生被上帝带走了,那么另外一生,他要找回自己。于是,他的第一首歌《心路》,成功地将自己推向了成功之旅。对音乐痴迷的杨学蜂,已经在上海,天津,西安,郑州等全国三十个省会城市举办了个人演唱会!他说,有机会的话,还要到香港,澳门,台湾举办演唱会!
总有人说,等到老去,老到一无所有的时候,就咀嚼回忆度日。然而人的一生,不是所有的记忆,都是美好,值得回味的。总有颓废之时,更多的是美好片断,激励着我们努力前行,这青春才不会因为被虚度,而留下太多的憾事。雪小蝉说,好的光阴应该是这样的吧:一分一秒都过到了心里去,喜悦悦,暖洋洋,不嫌浪费,不嫌有悲有喜有惆怅,甚至喜欢那凡尘中小小的烦恼,甚至喜欢那生活里必要的瑕疵。
其实,浅薄的人生里,同样有风有雨。凡尘俗子,都有过懵懂的岁月,张扬的年华,理智的光阴,由简单变复杂,再由复杂回归到单一。疼了,可以哭;乐了,就笑。跌痛了,爬起来,等痛结了痂再撕下去,可以让自己的光阴更丰厚。
树苗如果因为怕痛而拒绝修剪,那就永远不会成材。人,何尝不是如此?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文凭确实没有以前那么有用了,可是如果没有这一纸文凭, 那么剩下的就看你的硬实力了,否则,可能远方之旅,路漫漫,其修远兮......
没有人愿意旅途坎坷,可是现实又是如此残酷。有人的地方,就少不了势力。无论乡村,还是都市,没有例外。很多贫穷的农村,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砸锅卖铁,倾其尽有,将孩子转到市里重点学校,以期许美好的未来。新的环境,新的天空,也带来新的压力。孩子如果理解父母的用意,努力过,达不到预期的目的,父母也不会责怪。如果孩子不理解父母的用意,我行我素,不思上进,父母该有多么伤心!再者,有些人为的因素,弄痛了孩子的心,也伤害了父母的心,唯愿这个社会的角角落落,窗明几净,温暖相待每一个人,公平撒播每一处!
生命,是一趟旅途,每个人都在途中。不仅有陌陌的擦肩,还有暖暖的微笑;不仅有漠漠的忽略,还有寂寂的生存!途中,或许风和日丽;路上,或许狂风暴雨。不尽是蜿蜒,亦有祥云。
你听,匆匆的光阴,似箭;你看,碎碎的阳光,微撩;你闻,淡淡的花香,似念;你摸,缕缕的轻风,柔软。还有,缕缕的垂柳,绵绵的细雨,青青的小草,静静的山水,浓浓的思恋……清楚地知道,季复一季,岁岁不返。生命,何尝不是如此?秒秒匆匆,华年不再,褪去懵懂单纯的外衣,披上厚重复杂的外套,患得患失,快乐已悄然而去!
既然,离去的都是风景,那么,沉淀的一定是人生。感谢那些遇见,感谢那些离别吧,一样丰盈着生命的厚度!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