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时光荏苒流逝,曾经的永恒似乎都像花开花落般变为昙花一现,我常在萧瑟的秋季中抚着枯叶感叹,问这苍茫大地,世间还有何物可谓真情?然而,我却又总感觉有一个襁褓罩着我,是束缚,但温暖。每当风雨来临时它为我遮蔽,每当恐惧袭临时它为我阻挡──那,就是母爱之翼。
曾经,我是多么地依赖我柔弱的母亲,在自己不谙世事的时候,她曾以自己无力却坚强的双手帮我与死神殊死搏斗,使年仅三岁的我从那场噩梦般的大病中苏醒过来。从此,我在无微不至地呵护中茁壮成长。虽然,家庭的困苦令人不堪忍受,可是母亲却将一切都伪装得“天衣无缝”,让我从小就以为自己的世界一片阳光,没有阴影。无论遇到任何无奈和挫折,我永远知道,背后有一双隐形的翅膀,温和的羽翼下,有爱的支撑。母爱之翼,翩跹飞舞,带给我生活的希望。
曾经,我觉得和母亲是多么的心有灵犀。我的一笑一颦,她的回眸一望,彼此的心境似乎都能在瞬间了然。可是,我错了,也许我永远也不会完全地了解她,永远。从小我就从她慈爱的眼神中隐约读出了一种期待,一种企盼,还有一种信心。我于是紧跟着她的步伐,在文学的大海中倘徉,在音乐的世界中陶醉,在艺术的天地里驻足品味。母亲带领我攀登着一个个进步的阶梯,毫不松懈。毕竟那时的我童心未泯,爱玩的天性促使我常常憧憬着另一个同伴们的乐园。我开始厌倦,开始懈怠,学习的欲望也似乎几近停滞。甚至,我开始埋怨母亲。直到后来,我发现那只是母爱的另一种表达方式,我的多识多才便是母亲的欣慰。母爱之翼,翩跹飞舞,带给我前进的动力。
现在,我面前的道路越来越漫长,而我的世界也越来越广阔。我知道,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无尽的困难会接连挑战我意志的极限。此时的我,少了一份天真,多了一份成熟,只有那双温暖的翅膀仍在不停地扇动。望着它,我会一遍遍走出生活的阴霾,走向晴朗的天空。有母亲的地方,就是我最好的港湾。
母爱之翼,扫清惆怅,让我飞翔;给我信心,驱赶悲伤。我在母爱之翼的呵护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