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永恒11
有一种瞬间可以称作永恒,而又是谁在这瞬间抛开世俗的期许,于高山之上采莲,与命运死神亲吻呢?
北风凛冽,弯月悬于孤空上,几分梅花香,给这寂静的黑夜添了几许萧瑟。却又显得如此哀悯,是谁人徘徊在西楼上?是谁人临风抚悲琴,怅惘故国茫茫?又会有谁看见你相思闲愁的眉头呢?
请君莫要哀愁,人生一世,熟能无恨?朝代的变迁。百年终轮一回。既然是上天注定,就应了错把他乡当故乡呵!继续你的踏雪寻梅,使你的诗词重拾红粉。管他岁月沧桑,时光荏苒!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的瞬间,是你永恒的高雅。
“依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瞬间,是你永恒的骄憨,
“依遍阑干,只是无情绪”的瞬间,是你用很的清洁。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瞬间,是你永恒的释怀。
人生总是坎坷的!高雅,骄憨,清洁和释怀便敲响了你,千秋的绝响――李清照,多少个瞬间汇成了红藕香残的你?我想,后人之所以爱慕你,就是因此吧!
千言万语,言不尽你的婉约,清描淡写,写不完你的远志,还是让这瞬间永恒下去吧!
清明天凉,你独坐山亭,明月高挂,酌一杯烈酒,饮下,无尽的感叹。给谁悦容,与谁共赏?你在想些什么?你为何要作放白鹿于青崖的断肠人呢?没有人会为你拭走眼角的清泪!
人生能有几回搏?自古而来,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何等豪情壮志!而你却终日醉熏淘淘?官场失意是难免的!又何必灌愁肠呢?不如归去,不如归去!
你吟唱“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尊空对月”的瞬间,或许是你永恒的豪迈/
你高歌“署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瞬间,或许是你永恒的洒脱
你嗟叹“黄云万里动风色,白波九道流雪山”的瞬间,或许是你永恒的释然
你哀怨“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瞬间,或许是你永恒的骄傲
就一曲豪迈的长河,向东流去,流成了你――李太白,瞬间的流聚,成就了永恒的美名,不问尘世浮华,只问美酒美诗笑繁尘。的确,战火后的江山,摸样妖娆。风雨后的你,如此多骄。
蓦然回首,转眼已是千年。我们执手于天涯的两端,虽然只是一瞬儿,远远望去,却显得那么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