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永恒15
随着那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了!”人们在心中压抑了许久的激动、屈辱终于得以释放和爆发。为了这一天,有多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撒热血;又有多少人历尽艰辛与苦难!然而这一天,终于来了,它的到来标志着新中国的诞生!1994年10月1日,无论光阴流逝多久,那一刻都成为我们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的永恒!
当香港降下了升起多年的大英国旗,取而代之的是中国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那一刻,香港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它不在饱受英国的殖民统治。那一刻,飘扬在香港晴空上的五星红旗在国人的眼中是那样的美丽,耳边响起的中国国歌是那样的悦耳悠扬。啊!我们看到了那不再是屈辱的签订不平等条约的中国,而是那个日臻强大的中国!那一刻,标志着中国人从此摆脱了屈辱的历史,正以全新的面貌奋发前进的中国!她在向全世界宣告中国正崛起!
当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之时,多少国人为之欢呼雀跃,奔走相告,他向世界证明着,世界的舞台上也有中国!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当无数中华奥运健儿奋力拼搏勇夺取金牌,当中国首次击败美国问鼎金牌榜首,赛场内外,那无数双注视并满含泪光的双眸,看着中国的国旗一次次升旗,那无数只紧抚前胸的右手,感受着心脏狂野的跳动,多少激动的人儿在听着中国国歌的一次次唱响,那振臂挥舞、呐喊的人们……这一刻,世界人民记住了强大的中国!
这样的瞬间还有许多,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召开……
我们不曾忘记国家的屈辱,也不可忘掉那血泪的耻辱。牢记历史,警示我辈,为了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的强大,作为祖国未来脊梁的我们更应奋发拼搏,创造出更多、更美的瞬间,成为永恒!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一代的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汗水、智慧成就国家的繁荣、富强!前进中的祖国,需要我们用更多的瞬间来证明中国的日益进步,用更多的瞬间来凝聚中国强大的永恒!
那些瞬间,凝结成漫长的永恒,成为中华民族的骄傲,值得永远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