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永恒5
时钟永远都是顺时针的,逆时针只是存在于虚幻中。秒针划过一刹那,是瞬间,定格在这一刹那,便是——永恒。——题记
历史的见证
战火纷飞,随风而逝,曾经的一刻只是历史的轻声一吟。
汨罗江边,一个充满理想与抱负的身影消失在尘世间。庸懦无能的君主,腐败守旧的大臣,越来越弱的国力是一颗爱国、报国的心所无法将其挽回的。楚国前进的路上撒满了艰辛与黑暗。
水花溅起的一瞬间,历史的快门将这一幕尘封在它的底片内,这一闪便是永恒。往后的这一天——端午节,人们用各种方式悼念这位伟人,掸去掩盖历史记忆的尘土。
现实的梦想
“寸金难买寸光阴”这是妇孺皆知的道理,它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脑海中,虽说最初没有心灵深处的共鸣。
在古代,许多名人早已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匡衡凿壁借光、车胤囊萤照读、范仲淹断荠划粥、王献之依缸习字、司马光警枕励志都在激励、鞭策着我们奋进。
在现实生活中的我们扮演着各种各样的不同角色——学生、子女、消费者……我们也承担着各种各样的任务——学习、工作、生活……能自如地切换角色,驾驭时间,对每个人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只有抓住每一个瞬间,才能赢得更多的机会,实现更多的梦想。
忙碌的身影与匆匆时间在追逐!
后记:在生命中,一个动作是一瞬间;在一个历史中,一个人或一个朝代是瞬间。当历史的车轮碾过一段历史的时候,永恒的那一刻(秒)便过去了。其中的一瞬间必定属于你我。请将这一刻紧握在手,让她绽放出美丽的火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