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永恒3
我会永远记住那段时间,那是我六年来最难忘的记忆。
那是我们小学里的最后一次春季田径运动会中的接力比赛。
还记得,接力检录时,我、耿俊、王璐瑶、王莹莹,我们四个人都紧张的不得了,看着别的班的诸多强手,我们纷纷开玩笑说:只要不拿最后就行了。很快,预赛就要开始了,我们在四道,另外三道分别为一班、三班和六班。作为第一棒,我自然有很大的压力,紧握接力棒的右手出了许多汗,心脏跳得飞快。
“各就位——预备——啪”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声,我的脑子里立刻一片空白,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不能让别人超过我,我要成为最棒的!前面就是早已做好准备的耿俊。目前我还是第一,为了把这个第一保持下去,为了进入决赛,我拼命的向前冲!把接力棒传给耿俊后,我顺着惯性慢慢停了下来,觉得整个人都散了架,动弹不得,只能在原地边喘气边为耿俊她们加油。忽然,我听到了很响亮的欢呼声,抬头一看,原来第四棒王莹莹已经率先冲向终点!我想为她加油,可是嗓子像被堵住了一样,喊不出声,只能在心里为她喝彩。
结果毋庸置疑,我们成为了小组第一,以外的得到了进入决赛的资格,我们高兴地不知该如何表达,喜悦之情洋溢在脸上。
决赛的场面更加严肃。
枪声一响,我急忙冲了出去,在交接棒之前超过了位于四道的一班,暂时位列第一。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我不得不说,二班王琳的实力之强,她不仅将差距拉回,而且反超我们。很快,二班的最后一棒马上就到重点了,看来胜负已成定局,我只能叹口气,同时也为得到的第二名而高兴。虽然没有得到冠军,但我们突破了自己的极限,还是感到很欣慰。
这次接力赛是六年来我印象最深的事情,它始终让我自己感动,甚至震撼,这是我记忆力永恒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