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永恒9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片美好的风景,或深或浅存在,不管我经历什么样的人生,那份美好始终没有磨灭,或许只是某个瞬间,但却温暖着我走过漫长的人生之路,成为永不磨灭的记忆。
我的世界有点小,经常只在我的相机里,却刚刚好,刚刚好,遇见那些美好的瞬间。
今天阳光明媚,我拿起照相机准备着出门去寻找美的瞬间,跟我一起来吧!
还没出小区,便捕捉到第一个美的瞬间:许多邻居坐在这儿晒着温暖的阳光,谈谈家里的琐事,讲讲稀奇有趣的事,大家欢声笑语,像一大家子团聚在一起一样,其乐融融。我打开相机,将视线定格在这一美的瞬间。其实瞬间会发现:用美好的心情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它就会单纯而美好。世界如此之大,我却能幸运地遇见一些人,定格某个美好的瞬间,成为我心头爱的永恒。
人总有一些细微的日常不容我们忽略和放弃,因为很多时候也妮足珍贵,有时你也会发现无论多么微小的人也有美好的坚持。
漫步走过一条小街,到达交通主道的红路灯处,正好上班时间,也是人多车多的时候。我四处张望,寻找着第二个美的瞬间:此时的交叉路口,已堵得水泄不通,交警们却毫无怨言,只是尽自己的全力,认真地指挥着每一辆车,协管员也井然有序的指挥着行人过马路。于是,我又将这一美的瞬间定格。美,不一定要长久。也许,有时那只是短暂的一瞬,却足以在你的脑际留下永久的印痕,让你回味无穷。
我们生活中遇见的人和事,只要善于发现,它都可以无限美好,当然这种美好的瞬间不单会停留在这里,还会在自然的世界里。
我放慢脚步,沐浴着阳光,向飞来湖走去,就发现第三个美的瞬间:花草树木是那样的鲜艳多姿,阳光是那样的妩媚动人,空气是那样的清新透凉,鸟语是那么的清脆动听。连水泥阶梯旁裂开的一条长长的缝陷,也不知何时竟长出几株不知名的小植物,生命多美的顽强啊!相机将这一切定格了。这也是生活中的美:一片嫩叶,一缕阳光,一阵清风,一声鸟鸣,都是那么撩人心旋,耐人回味。是呀!人间的美往往表现在那不经意的瞬间,那些短暂的永恒。
手握相机的我觉得现在惟一需要做的事,就是去感受美好的瞬间,我相信那些有意无意的美好,终不会只是瞬间,起码在我心里会成为永恒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