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1000字]
不经意间发现了那个在阳台墙角落满灰尘的娃娃,抱起她,拍去了一身尘士,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依旧,爱怜地望着她,不觉勾起我无限遐想。
阳光下一个小女孩抱着洋娃娃细心的给她梳着辫子,阳光映着天真的笑脸,诉说着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不知不觉小女孩长大了,放下洋娃娃,背起书包,走向了知识的殿堂。知识逐渐退去了她一脸的稚气,而天真的微笑、纯真的目光依旧。后来经过几年努力,她考上了一所省级重点中学,每天早出晚归,堆积在书堆里的她好辛苦,可她并不埋怨什么,因为知识让她觉得很充实。老师的鼓励,激励着她更加奋发向上;妈妈的一杯香浓的牛奶咖啡,使她精神倍增;家里人的每一句问候,给了她无限的动力。她觉得自己好幸福,每天脸上都挂着微笑,她总是乐观的面对每一件事,可她也有多愁善感的一面,她会为电视上的感人情节泪流满面。她和许许多多的女孩一样,喜欢童话,喜欢娃娃,可现在她不得不放弃这些,为美好的未来去奋斗。她也曾因为失败哭泣过,也曾为成功而欣喜若狂,她也会跟妈妈撒娇,也会当一个大姐姐过照顾小妹妹……
她就是我,一个真实的我,从小到大从没受过挫折,享受着无限幸福的快乐女孩。这时,传来了一首熟悉的歌:“我该长大了,该长大了……”是的,我长大了,我不再是无忧无虑的小孩儿了。我将手中的娃娃重新放回的墙角。望着窗外广阔的天空,更多的思绪涌上心头。
今天是2月6日,是放假的第一天,我迫不及待的打开日记本,想把自己的好心情记下来,但是由于放假时间太久,妈妈让我自己给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我爽快的答应了。
于是,我便精心的策划起来:首先呢,要排除九天,因为那是除夕、初一、初二、初三和舞蹈培训的五天。然后就只剩下了二十二天,但又要排除正月十五那天,所以就又少了一天,一共二十一天。最后,将这二十一天分开来做,共七门功课,二十一除以七,刚好每门三天,耶,大功告成,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这里的东风是指实施学习计划。
为了顺利完成作业,我还给自己写了一句警言:三天内必须完成一门功课,若未完成,就算写到半夜十二点也要完成,请家长监督。正可谓“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我马上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气氛中,在那里,我将收获到许多许多……一路上,不可能一帆顺利,我在学习中也遇到了许多困难,但这难不倒我,我借助了网络来帮助我,使我顿时眼前一亮,柳暗花明。我想,我一定能顺利完成作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