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变化
我家变化太大了!听爷爷说我们家以前过着温饱都难以解决的生活,可短短二十年过去,现在已经过上了安逸的小康生活了。 在以前,我家住的是平房,到了夏天既闷热又不通风,蚊虫特别多。现在我家那宽敞明亮的楼房窗明几净,高档豪华的装潢让人有一种贵族般的享受。爷爷奶奶说,以前家里可是连电灯都没有的,用的是火油灯,可现在大不一样了,家家户户都用上了电灯。有了电灯,夜晚就再也不像从前那样漆黑漆黑的了。电力工程日益发达,不用担心会停电。人们都用上了过去想也不敢想的空调——炎热的夏天,它可以给我们带来丝丝清凉;寒冷的冬天,它又可以让我们享受春天般的温暖。
爷爷奶奶年轻时每天都要干很多的农活,饿了就吃点稀饭,白米饭是吃不起的,现在我们不但可以天天有香喷喷的米饭吃,而且还有可口的下饭菜。以前长辈们都穿着打补丁的衣服,现在连我的衣服都放满了衣橱。去年我们家买了一辆小轿车,全家人还坐着它去北京旅游呢!爷爷看着气派的轿车说:“我们那会儿别提汽车,连自行车都很稀罕呢!现在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好过哟!”
不光是我们一家,我们家乡的每一户人家都发生了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用爷爷的话说,“全是党的富民政策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