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9
傍晚,爸爸把车推到江滨路上。让我学骑自行车。
爸爸先在后座上扶住,让我骑。我坐在车上,紧张极了。双手紧紧地握住把手,脚踩在踏板上,眼睛盯着前方,一点儿也不敢大意。我深呼吸一口气,让自己镇定下来。可是,心里却不停地想着:我万一摔跤了怎么办?会不会很疼?我可是很怕疼的!要不……要不不骑了?不行!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贝欣雨啊贝欣雨,你都12岁了,还不会骑自行车,难道你想被一直嘲笑吗?而且旁边的行人都看着,可不能让他们笑话我胆小。就在这样的心理驱使下,我一咬牙,脚用力向前一蹬,自行车就缓缓前进。可是,没骑几步,自行车就向一边倒去,我吓得尖叫连连:“妈呀——救命呀——”幸好爸爸眼疾手快,扶住了我,不然我就要摔得鼻青脸肿了。
爸爸对我说:“欣雨,你还不太熟悉,方向感和平衡能力都不怎么好。这样,我先给你在前面扶着,找找感觉再骑。”就这样,爸爸扶着把手杆,在旁边走。我在爸爸的帮助下骑着自行车,慢慢前进。
渐渐地,我找到了感觉,也熟悉了起来。原来,骑着自行车的感觉这么好,怪不得有那么多人喜欢骑自行车。我的“野心”也渐渐膨胀。我便让爸爸在后面给我扶着。这时,停下的时候,我的腿不小心被划了几下。“诶哟——好痛啊。”看来,就算有点会骑自行车了,也不能掉以轻心哪。虽然,一开始,我有点笨拙,腿还被自行车划了好几下,痛得哇哇叫。但到后来,看着我可以自如的骑着自行车,直到爸爸放手为止。让我觉得,其实,这点事也算不了什么啦!
哈哈,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虽然,我为此,付出了一点儿小小的代价,但还是很值得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