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5
自行车对我来说已经不算陌生了,虽然我会骑,但技术可不怎么样,因此也只有在小区里乱混。这个长假,我与同学一起出去骑自行车,历经了一段不寻常的经历。
来到一家野营装备的店,我们租了几辆双人自行车。拿到车后大家都兴奋极了,东摸摸西瞧瞧,可是该去哪儿骑呢?“在马路上骑会不会不安全?”“那咱们去体育馆。”“但是这里离体育馆还有一段距离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最后决定骑自行车到体育馆,然后在那儿骑。平时都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这种双人自行车,谁也没骑过,更没在马路上骑过,我还是老实点坐在后座上比较稳妥。我们刚踩上脚踏板,整个车子就与地面成了30度的锐角,我们都吓了一跳,连忙下车,真没想到这车子会这么沉。心跳减慢后,我们又坐上了车,使出好大的力气才使车子“启动”了。毕竟是刚开始骑,车子和我们不太合作,一会儿车头摇摇摆摆,一会儿车身斜过来又倾过去,其实要说车子和我们不合作,还不如说是我们的水平太烂。骑着骑着,前面一辆自行车飞驶过来,我们急得不知所措,“怎么办,往左还是往右?”“你看他是往左还是往右“我怎么知道。”我们在无奈下来了个急刹车,而对面的自行车迎面冲来,“碍…”你不要太紧张,其实什么事情也没有,因为那辆车也跟我们一样把车停了下来,总算是有惊无险。
接下来我们虽称不上是历经艰险,但也算是尝到苦头了。有时候莫名其妙地冲到人行道上把人给撞了,挨了一顿骂还得赔礼道歉;有时候从车上摔下来,疼得直掉泪,但没关系,哪儿跌倒,哪儿爬起来;有时候碰到颠簸的地方,自行车差点倒地了……一点点的路,我们足足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体育馆,路途中碰到了不少的困难,不过我们都克服了,我们还是到达目的地了,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