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2
我们小区里经常有许多小朋友骑着自行车锻炼玩耍,我很羡慕。去年向爸爸妈妈提出了买车的要求,爸爸妈妈觉得我还太小,但这个暑假,我再次提出时,爸爸妈妈答应了,帮我买了一辆捷安特自行车,我兴奋极了。
回到小区,我便迫不及待地开始练习。我看到街上有很多人会骑自行车,觉得这肯定很简单,十分钟就可以学会了。但是,我一脚踩上踏板,自行车就倒了,我也摔了一跤。我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说:“你上车时,龙头侧得太厉害,所有才会摔跤的。”我照着妈妈的建议又试了三次,终于会上车了。可出乎预料的是,才骑了几步路,龙头就开始不稳定了,我心里紧张,紧盯着龙头,谁知,龙头竟越晃越厉害,自行车又摔倒了,我又摔了一跤。我自言自语说:“这调皮的自行车是不是成心让我学不会呀。”我有些灰心。爸爸好似看懂了我的心思,鼓励我说:“没关系的,每个人学骑自行车都会摔跤的。”我恢复信心,又试了一次,这次,调皮的自行车好像听话了些,车身虽然还摇摇晃晃,但是自行车往前走了。我兴奋地叫起来:“哦,我学会了哦……”话音未落,我就连人带车摔到了花坛里。我好不容易爬起来,一看,膝盖被磕破了,血也流出来了,这时,我才感到火辣辣地疼。我怕爸爸妈妈看到我摔伤了,不让我骑了,忍住疼痛,赶紧拿裤管遮住了伤口,假装没事,又骑上了车。
就这样我骑了摔,摔了骑,第二天就能骑很长一段路了,第三天能小拐弯了。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但是我的腿上出现了好几个小伤口,我可怜的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