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8
在我成长的童年里,有欢笑,有泪水,有终生难忘的,也有不想记得的事情,但学骑自行车这件事,使我终身难忘。
有一天,我看到朋友们骑着自行车在小广场里风驰电擎,我就特别羡慕,我也非常想骑。奶奶看见我渴望的眼神对我说:“小窦,我来教你骑自行车吧!”
第二天买来自行车就开始学习骑自行车了。刚开始的时候我脚一放上去就“当”的一声摔了下来,后来像这样的摔跤越来越多,我已经没有耐心再学了。这个时候奶奶说:“小窦啊,刚开始的时候都是这样容易摔倒的,只要多摔几次,找到不摔倒的技巧就会骑了。”到了这些话,我又重拾信心,我试着双手把车把抓住,保持平衡,用脚快速地蹬踏板,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就走了好一节路。我非常高兴对奶奶骄傲地说:“我会骑自行车了。”“这还差不多”奶奶答复着“像这样多骑几圈,你就能完完全全的会骑了。”
我勇敢的骑着自信行在广场上转着,走到拐弯处,我心想,把车把也拐个弯就行了嘛,于是我大胆的转动的车把,可是这回又重重的摔倒在地上了。我把车扶起来,继续开始练习拐弯,直到能不摔倒的完美拐弯,我觉得自己真是学会骑自行车了。拐弯我也找到了窍门,先把车一转,再踏脚蹬子一下,就可以顺利的拐弯了。奶奶这时候站在房门口让我骑车到她哪里去,我想,这有什么难的啊,可是当我拐出小广场时,又光荣的摔倒了。奶奶说:“别着急小窦,把拐弯的幅度稍微放大点,就可以出来了。”我在不断摸索的过程中,也找到了自行车在各个路面上的技巧,开心极了。
我和我的朋友一起约着骑自行车去公园玩,在广场比赛,每次都可开心了。正因为奶奶的简单话语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只有坚持到底才能成功”,这样的精神会在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受用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