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11
自行车所有人都应该认识,在自己家里有看到,在羊肠小道中或平坦的大道上也会看到。这是一种节能又环保的交通工具。可谁会想到,要学会骑自行车还是非常困难的,不,是超级困难。
在我十岁还是十一岁生日的时候,我小姑承诺要给我买一辆自行车。过了几个月,小姑买了一辆黑白相间的自行车,什么都好,就是轮子太小了。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围着它转了好几圈,边转边问:“真的是给我的吗?真的给我了?”用手去摸它那软软的车坐垫,用手去拨那车铃,发出“叮铃铃”的声音,十分悦耳。还有那像一根长长的弯曲的线原来是车锁。
看完了自行车之后,我急忙进屋,对着楼上喊:“姐姐,下来教我骑自行车好不好呀?”“哎,”姐姐从楼上跑下来,发出“噔噔噔”地响声,“我这就下来。”我拉着姐姐的手快速地将姐姐拉了出去。
姐姐告诉我,要左脚踩着左边的脚踏板,边踩眼睛边看向前方,然后用力一跳,右脚跨过自行车就行了,我踩着脚踏板,向前冲了过去。我心跳加速十分害怕,怎么也不能把右脚跨上去,仿佛一跨上去那自行车就会直接把我压倒在地一样,一直跑跳了很久,绕了一圈之后又回到了原处,然后姐姐教了我另一种方法,我先跨上了自行车,有脚踩在脚踏板上,左脚踩着地,右脚一蹬,自行车动了起来,我害怕极了,左摇右摆像是喝醉酒的老汉,不知如何是好。直到车轮撞到了台阶上才停下来。
之后,姐姐扶着我,推着我骑,我才不害怕,摆动着车头,随着转弯,不知什么时候,姐姐放手了,可我一点也没感觉到,只顾自己在那儿骑,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由此可见骑自行车,很难,但只要克服恐惧心理,学起来就不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