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15
人,总是在不断长大的过程中学会很多东西。如:跳跳绳、踢毽子、骑自行车……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讲我是怎么成功学会骑自行车的。
一天下午,爸爸说要教我骑自行车,我可乐坏了。要知道,在这之前,爸爸说啥都不让我骑车的,还振振有词地说,女孩家家的,要温柔等等。老爸今天咋突然开窍了呢?嗯,不管是啥原因,只要让我学就行了。
我和爸爸来到楼下的院子里,自己扶着车把手的时候,还真有点紧张哩!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抿嘴笑笑也不说话,只是牢牢抓住车座。我试着骑了几次,嗯,感觉蛮不错的嘛!因为有爸爸的保护,我一次也没有摔倒。可爸爸一放手我就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之后的每次都这样。有一次,我正骑着呢,爸爸突然放手,我感觉到自行车不平稳后就直接从自行车上跳下来,直接跑了。自行车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跑了好一段路,当时爸爸笑得都合不上嘴了,把我气坏了。
我不再理睬爸爸,也没有继续练习骑自行车的心思了。爸爸看我真生气了,就对我说:“孩子,对不起,我不是嫌你笨,取笑你,我们还是继续练习吧?”我说:“你保证再不笑话我?”爸爸一个立正,小声回答说:“我保证!”我笑了,爸爸也笑了。我恢复了信心,和爸爸又回到院子里练习骑自行车。在爸爸的指导下,我慢慢掌握了技巧,很快就学会了骑自行车。学会骑自行车后我可开心了,开心得一晚上都没睡好觉,做梦都在骑车呢!
这就是我学骑自行车的过程。这个简单而又充满挑战的经历让我懂得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