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6
上学的时候,每次看到那些哥哥姐姐们骑自行车从身边呼啸而过,我是既羡慕又嫉妒。于是我下定决心,今年暑假一定要好好学学骑自行车。
我特意挑了一个既没有太阳,也没有下雨的时候,拉着爸爸让他教我骑自行车。心里乐滋滋的,好像有一股甜滋滋清凉凉的风掠过。
爸爸把扶着车后座,让我坐上车,说:“你要把身子坐正,两手扶着自行车的龙头,两眼平视前方,两只脚慢慢的踩脚踏板。”这时的我哪敢踩啊,怕得手直发拌呢!心里真纳闷,那些哥哥姐姐骑车的时候怎么那么轻松啊?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和我说:“涵涵,别害怕,爸爸在后面扶着你呢,一定不会摔跤的” 于是,我放心地踩脚踏板,自行车果然前进了。慢慢地,我骑得熟练了,胆子也大了,觉得骑车也不是很难的事吗。突然,我发现掌握不住方向,身子也跟着弯斜了,我紧张得不知如何是好,只知道不停地叫“爸爸,爸爸。”原来爸爸悄悄的把手把手放开了。我不高兴得瘪瘪嘴。爸爸一边说:“学车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哦,要自己慢慢学着掌握平衡。”可是爸爸手一放开,这车龙头就不听我使唤了。我想往东,它偏偏往西,我想往右,它却往左,没骑几下,就摔得人仰马翻。我向爸爸投去难受的眼神,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难道你要做个遇到一点挫折就不干的人吗?”就这样骑着,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我摔了多少次呀,摔得我脚青手肿。
最后,我终于在掌握住了平衡,可以轻松自由地骑着车。望着满头大汗的爸爸,我感激地对爸爸说;“这都是你的功劳。”爸爸看着我开心地笑了。这次骑自行车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只要持之以恒,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