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爸爸说带我下楼骑自行车,我一蹦三尺高,大呼“万岁!耶!太好了!”爸爸却在临出门前做了一件让我很不高兴的事——把我的“平衡器”,也就是两个保护轮给卸了下来,这时,我的快乐心情就像饱满的皮球被扎了一针似的,立马泄气了,沮丧极了!要知道,我少了它就骑不成,会摔跤的。
骑自行车
在爸爸的坚持下,我只好豁出去了!在去广场的路上,我左一蹬,右一蹬地过去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就是一个脚着地,在地上使劲一踩,车子就踉跄着向前窜去,在快要倒的时候,就用另一只脚来及时撑住,然后再换一只脚继续踩……狼狈不堪。惹得爸爸哈哈大笑。我气鼓鼓地瞪着他,对他使劲翻白眼,他才忍住笑来教我。
爸爸先在广场边找了一块空地,带着一点坡度,让我从坡上往下溜,先这样学着掌握平衡。我那个笨呀,简直和小猪猪一样,竟然还翻车了!我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继续坚持练,开始爸爸还给我保驾护航,扶着自行车后座,我就放开胆子,一次一次居然歪歪斜斜地成功了,别提有多高兴了!后来,不知什么时候,爸爸松开了手,我也能自如地端端正正地把车子骑下来,这时,我就开始了自己的“创新”,再骑车上坡,结果脚下蹬了手上的平衡就忘了,注意了平衡脚又没跟上使劲,总是力不从心,看来有点急于求成,还是一步一步慢慢来吧!我又找了一个平坦的地方来练习,握紧车头,目视前方,使劲蹬脚踏板,看起来简单,做起来还真不容易呢,一会儿我就满头大汗。可总算进步了,可以往前骑几步远保持不倒,真希望自己是个不倒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