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5
含羞草小巧玲珑,也十分娇嫩,一阵微风吹过,也会立刻合拢起来。
含羞草的茎又细又长,暗红色的,十分笔直。它上面还有一点一点的绒毛,像一支支暗红色的铅笔。茎上的叶子绿油油的,左右的小水滴似的小叶子是对称排列在一起,像一片片毛绒绒的羽毛。含羞草的花是淡紫色的,十分淡雅,那一条条细又长的花瓣簇拥一团,瞧、多像一个个绒球呀!含羞草的花儿,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不仔细闻是闻不到的。小果子藏在含羞草的叶子中的,一颗颗又圆又绿,小小的好像一串串小葡萄。
如果你要跟它玩玩,用手轻轻碰一下含羞草的叶子,它的叶子立刻合拢,紧紧地闭在一起。一条缝也没有,好像很害羞的样子,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