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14
今天,我和妈妈去了花鸟市场,那里奇花异卉,香花嫩草,真是无奇不有啊 !
那么多的绿草红花,但我却偏偏看中了平凡又普通的含羞草,我便把含羞草买了回来。
我回家对含羞草又施肥民,又浇水,就是希望含羞草快快长成一株大草。第二天,我一早飞快的奔到阳台上看看小草。含羞草发芽了,长出两棵幼苗,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真想欢呼起来。看,小幼苗又娇又嫩,被一吹,摇摇摆摆的像个刚学走路的小姑娘。我的手指一触那绿叶,含羞草就害羞合拢起来,好像不敢见人似的。
过了几天以后叶子都长齐了,大约是二十几片叶子,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含羞草中间有一根筋,把小叶子串起来。如果在含羞草叶子上一碰,含羞草就着对根筋合叶片就会变得很细,枝条也跟着低垂下来。
含羞草真会惹人喜爱,同时也给我带来了许多欢笑喜,我真喜欢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