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12
大家对含羞草一定都不陌生吧,我的一个好朋友家就有含羞草,就让我带大家一起去看看吧!
含羞草的茎细细的、长长的,笔直笔直的,上面还有刺,虽说这刺非常小,但它却很扎人。仔细看,茎上还有细细的、短短的毛。在茎上,还冒出了一根根细长的叶柄,叶柄上也有小刺和毛,但叶柄上的小刺很温柔,一点儿也不扎人。
最有趣的当然还是它的叶子了。含羞草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绿色的。不几天,叶子长大,就变成深绿色的了。老了的叶子渐渐发黄,只是还带一些微微的浅绿色。它的叶子一对一对整齐地排列着。含羞草,含羞草,当然就是会害羞的操了,所以你只要轻轻地碰一下含羞草叶子,它就会慢慢地合拢,就像一个小姑娘害羞地蜷缩起来,真不愧是叫含羞草,真有趣!
含羞草不仅可爱,而且有趣,我真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