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9
在那美丽的花园中,种着两棵小草!它们就是含羞草!
它有着弱小的,楚楚动人的身躯;它有着细小的叶子,它有着矮小的茎。在那矮小的茎上,十几片细小的叶子,叶子上呈现出嫩绿的颜色!它没有玫瑰那么高贵,它没有牡丹那么美丽,它没有紫罗兰那么迷人!
只要有人轻轻地碰它一下,它就会把叶子合拢起来并且往下垂!就像一位小姑娘格外害羞,所以大家都叫它含羞草!
在夜晚时,它便会合起来,就像在睡觉一样,可爱极了!早上时,它又会展开,它那样子多么吸引人!天晴时,它展开者,拥抱着阳光;下雨时,它合着,躲避着雨水!
我想大家一看到我在写含羞草一定会想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其实我以前也并知道,后来我的一个好朋友告诉我,含羞草之所以会害羞是因为含羞草的身体里有一种液体,只要人一碰到它,那种液体就会向碰到的那个地方流动!从而就会合起来,并且垂下来!
含羞草太可爱了,我也种了两株,你也去种一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