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是一种美丽的植物,它的花上长着许多粉色的柔刺,尖尖的头上还有黄色的小点点,迎风摇摆,妩媚动人,很是让人喜欢。
含羞草
含羞草的叶子有趣极了,只要你轻轻的碰它一下,它就会自动合起来,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所以它的名字叫含羞草。据说,含羞草的叶子一碰就合起来,是为了防止有虫子来吃它的的叶子,或者有什么东西来伤害它,它是为了保护自己,含羞草还真是个聪明的植物哦!
含羞草的果实饱满,缀满枝头,它就像一个个缩小版的菠萝,好像在点头微笑呢!
啊,美丽的含羞草,我喜欢你娇艳无比的花朵、喜欢你羞答答的模样、更爱你美丽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