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8
今年夏天,别人送了我一株含羞草,我便把它拿了回家。一开始,它只有六七厘米长,几片残缺的叶子,妈妈说:“只要你细心照料,它就能活。”于是,我就抱着一线希望养活它。
我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阳台上,给含羞草浇水、施肥。在我的坚持下含羞草它终于活了,我开心死了,那棵难看的含羞草已经伸直了纤细的腰,伸出了嫩绿的芽。那嫩绿的娇叶在风中摇摆,仿佛小姑娘伸出手向我招唤。我伸出手去触摸它,它竟会害羞地合拢了叶子,没过一会儿,它又把叶子伸开了。
含羞草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它一天一天地长大了,开出了紫白花了,那花儿是椭圆形的,没有花瓣,全是蕊,像个小绒球。我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它。这时,妈妈说:“含羞草虽小,但生命力却很强,无论在什么环境下,它都自强不息,它总低着头,从不骄傲。”
听了妈妈的话,我知道要做一个像含羞草一样自强不息,做一个不骄傲,朴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