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15
其实, 在我们的周围, 有许多事物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索。比如,神奇的植物——含羞草。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做完了作业,想研究一下我观察已久的含羞草。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含羞草可以合拢呢? 我带着这个疑问去查了《十万个为什么》。 原来,在含羞草的叶子里含有水分, 含有水分的地方叫叶枕, 位于叶柄基部。 因为, 当你的手一触含羞草, 叶子震动了, 叶枕下部细胞里有水分,立即向上部与两侧门流去。 所以, 叶子就会合拢了。
我认为如果把含羞草里有这些学问搬到时生活上多好啊! 比如:把机器的危险部分装上与含羞草相似的水包, 如果有人碰到了这个水包, 那机器就立刻包上了一个软软的保护球, 即使很尖锐也无法受伤了!或者把家里、办公室等重要地方, 都铺上像含羞草那样的防盗设施。 如果小偷碰到了防盗布, 那防盗设施就会立即响起警报,并且会立刻自动报警。
怎么样,我的发明有趣吗? 你也可以试一试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