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6
含羞草是一种神奇的花,它的名字有很多。你轻轻一碰,叶子便会收拢,碰的再重点,叶子不但会收拢,而且叶柄还会下垂。要提醒大家的是,含羞草也有毒。经常服用或触摸含羞草会使眉毛发黄,所以不能频繁触摸。
我家的客厅里,摆放着一盆精致的含羞草。当然,这盆含羞草可是有来历的。
那天,放学回家的路上,妈妈跟我说,有惊喜要给我,还让我猜。我怎么也猜不出来。于是,一回到家,我便东张西望。我真想看看妈妈给我什么惊喜。那时,我心里暗暗地想:会不会是我期盼许久的含羞草?我的目光转向客厅,一看,真的是含羞草。我连忙去碰了下,发现没什么动静,便说:“这也不是含羞草嘛。”话音刚落,含羞草的叶子便收拢起来了,我高兴极了,脸上露出甜蜜的笑容。因为刚开始养含羞草,经验不足,所以第二天含羞草就像要枯萎了一样,妈妈浇了水,含羞草才有了好转。
我的愿望实现了,我会好好照顾这盆美丽的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