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2
我跟你说,含羞草可神奇了,你说什么?你不知道!快点,我们一起学习吧!
含羞草不高也不低,只要你轻轻的一碰,含羞草就马上缩回去,真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要是再碰它一下,连它的茎都会垂下来,如同一个生病的婴儿呀!无精打采的。大多部分这个名字也是由此而来的吧!
有一天,我看着含羞草,心里直纳闷: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呢?我就问了爸爸,爸爸说不知道,我就问了“百科老师”——电脑。原来,在它的叶柄内生有一个膨大的器官叫“叶枕”,叶枕内生有许多薄细胞,这细胞对外界就立即传到叶枕,这薄壁细胞的细胞液开始向细胞间隙流动而减少了细胞的膨胀力,叶枕下部细胞间的压力降低,从而出现叶片闭合,叶柄不垂的现象。
生活中处处有发现,同学们,你发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