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10
含羞草是一种美丽的植物。它的故乡在热带地区。
在含羞草的主茎上生出许多叶柄,不太粗,每一根叶柄的顶部会同时生出四片叶子,每一片叶子的中间有个叶轴,两边整整齐齐生出两排细长的椭圆形叶子,就像一条完整的鱼刺;还像一把两面有齿的梳子。一阵微风吹来,含羞草就随风摇摆就像一位摇曳多姿的跳舞女孩。当你用手或物体触摸它的时候,它就会把叶子合拢起来,就像一位羞答答的小女孩。
当盛夏后,含羞草就开花了,它的花期很长,花是淡紫色的。每一朵花就像一个紫色的小绒球,漂亮极了。秋风来了,含羞草还在迎风怒放,尽展芬芳。
含羞草的果子是椭圆形的,呈深绿色。成熟的果实缀满枝头,好像在向人们点头微笑。
我喜欢美丽的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