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7
大家好!你们肯定熟悉我们——含羞草。我们是四季常青的植物,易繁殖,易生长。
当我们的叶子刚刚生出来的时候颜色是翠绿色的,过了几个月,新叶子长大了,就会变成墨绿色。叶片层层相叠,脉络清晰,状如一个个织锦的小梭子,假如有东西轻轻碰一下,叶子就会马上哧哧地合拢,就像一个小姑娘害羞地用手帕子掩住她那可爱的小脸蛋儿似地,可好玩了。
当我们开花的时候,满山坡的含羞草花五颜六色,姹紫嫣红,煞是好看;可爱的花瓣儿摸上去薄而轻柔,香味清淡,,不仔细闻是闻不到的哦!虽然我们看上去柔弱,但是,你们知道吗?我们生长和繁殖的能力是很强的哦!就算干旱十天半个月我们仍生机勃勃,因为我们会拼命地往下扎根,大口大口地喝着地岩下的水,可以说,我们还是一群聪明的娃娃呢!
哈哈,听完我们的讲述,是不是对我们了解几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