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香蕉的作文
香蕉很美味,形状特别。
香蕉的形状弯弯的,和茄子一样大小,香蕉有柄,和别的水果不一样,熟了的香蕉滑滑的,就像个滑滑梯,香蕉有很多“雀斑”,十分漂亮,香蕉有时候也会有一点直直的,柄下面也是滑滑的,拨开柄,你就会看到柄里有很多小条。摸一下香蕉,你会觉得它硬硬的,因为它有坚硬的皮保护着。
熟透的香蕉的皮黄澄澄的,不过你把香蕉放久了,都没吃的话,它会很生气,就渐渐地老去,变成一个“黑人”,它的柄是又绿又黑,没熟的香蕉皮是绿油油的,它有时会发出一股香味,来吸引人们来吃它,你拨开香蕉皮,轻轻的咬开,香蕉籽是黑的,香蕉的果肉是白乎乎的。
熟透的香蕉可好吃了,甜津津的,从嘴巴甜到了心里,心都被甜倒了,有一回,我把爸爸刚买回的五根香蕉一下子都被我吃光了,要吃苹果的时候,发现我的牙齿被它甜倒了,没熟透的香蕉有点不好吃,不过还是有甜甜的味道呢!
香蕉很好吃,如果你吃了它,一定也会有这种感觉。
2香蕉
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喜欢吃水果,我最喜欢吃的水果那就数香蕉了。
因为我喜欢吃香蕉,所以妈妈经常买香蕉给我吃。香蕉的外形很可爱,它像弯弯的月牙,又像一把镰刀。成熟的香蕉外皮的颜色是青中带黄,熟透了的香蕉最好吃了,它的外皮颜色是黄澄澄的,还有一股浓浓的香甜味呢!剥开它的外皮,露出了乳白色的果肉,咬一口,滑溜溜的、软软的、甜甜的,咽进肚里舒服极了。我还发现果肉中间有一圈黑点点,我很好奇,就问妈妈:“这是什么?”妈妈就:“这是香蕉的种子。”咳,真有趣,种子竟然藏在果肉里呢!
香蕉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吃起来很方便,听妈妈说:“香蕉里还含人香蕉。体中不可缺少的维生素,”香蕉还是一味润肺通便的良药呢!所以我爱吃。
3家乡的香蕉
我的家乡在广东。我爱家乡的香蕉。
细雨如丝,田野里,山脚下,庭院里,路旁边,房前屋后,漫山遍野的香蕉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香蕉树的茎圆溜溜的,像黄绿色的柱子,切口是一圈圈的环形。叶子是深绿色的,长约一米,宽大概是半米左右。从整体来看,叶子就像一把翠绿的大扇子。
渐渐地,香蕉树也慢慢地长大了。香蕉树长到一米多高的时候,便乓坐了花蕾,花蕾开了,就长出了许多小香蕉。
几个月后,香蕉树上挂满了一挂挂的大香蕉,每一挂香蕉都有几十斤重。人们把一挂挂的香蕉从树上砍回家,然后切成一束束,用香火熏。未熟的香蕉是绿色的,硬邦邦的,味道十分苦涩。用香火熏熟的是绿黄色,撕去果皮,露出了米黄色的惹人喜爱的果肉。果肉新鲜而细腻,香滑可口,营养丰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大人小孩都爱吃。
我爱广东的特产——香蕉。
4香蕉的自述
我是水果家族的一员。我身子弯弯的像月亮,黄色大衣披身上,因此,人们送我一个“雅号”小月亮。
告诉你们吧。我们家乡在热带地区。通常我们是兄弟姐妹住在一起,亲亲热热,团团和气。那里还有我的很多朋友;菠萝,椰子和榴莲等等。当炎炎夏日来到时,我便和伙伴们一起被空运到世界的各个角落。新鲜的时候的我味道可好了,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不过,时间长了,我身上便会长出一颗颗小黑点,很难看。因此,如果你们要品尝我的美味,可得快点。剥开我的外表,里面就是淡黄色的果肉,柔软香甜,可好吃了。而且我的果肉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淀粉,蛋白质和脂肪等营养,并具有清热去火的作用。怎么样?我算不算是“果中上品”呀?小朋友们,听了我这么多的介绍,你们该猜出我是谁了吧?
5香蕉的秘密
铃铃铃……上课了!只见薛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一下子把我们带进了知识的乐园。
突然,老师拿出了两根香蕉,有几位同学立刻嚷嚷道:“我要吃,我要吃!”老师从一本本子上撕下一页纸,对大家说:“今天老师要当魔术师,用纸切开香蕉!”大家议论纷纷:“这怎么可能呢?”老师把香蕉给同学检查了一遍,然后不紧不慢地用纸在香蕉外边转了一圈,神秘地对大家说:“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紧接着飞快地拨开香蕉,只见嫩白的果肉被切了一半,教室里一片赞叹……就在这时,张雨今同学飞身而起,一口咬下了香蕉!其他的同学因为有了“榜样”,个个奋不顾身,把薛老师的香蕉抢了过去,你争我夺,像土匪抢钱似的,谁也不让谁,因此引起了动乱。可就在这时,香蕉落在了叶泽盛手里,于是同学又去抢他的香蕉,叶泽盛东跑西跑,还是把香蕉藏在了书桌里。他暗暗得意,心里想:幸好被我抢到了。
铃铃铃……下课铃打破了宁静的校园,一堂课在这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6小猴子分香蕉
从前,有两只小猴子在林中走呀走呀。
过了七七四十九天,它们来到了一座香蕉园前,它们又高兴又害怕。高兴,是因为它们有好多天没吃东西了。而害怕,是因为怕老板不愿意分给它们。它们还是决定进去碰碰运气。老板看了看它们是进来讨香蕉的,心里很纠结,因为他又不愿意做亏本交易又很可怜它们。最后,他说:“良心命令我给你们香蕉,不如这样吧,我给你们提几个问题,好不好?”
“好的,好的!”
老板说:“这儿有四根香蕉,有两人分,一人分几根?”
大猴子脱口而出:“二根!”
“好吧,给你们一根香蕉,去分吧!”
“谢谢老板!”它们回到了自己找的一个洞。
“我是小的,给我多些!”小猴说。
“我功劳大,应该给我!”大猴说。
“给我!”
“为什么?给我!”
“给我!”
“给我!”
……
最后,大猴子吵累了。它说:“我们还是平均分吧。”“好吧!”然后它们把香蕉分成了二分之一,各吃各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