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作文
今天,期盼已久的文一街小学“美在我心中”艺术节终于到来了!各班的窗子上贴满了漂亮的窗花,墙上也都挂满了缤纷的彩带,一进校门,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上午,艺术节活动正式开始了。首先进行的是红领巾跳蚤市场,也。就是对闲置的书籍、玩具、文具的小型市场交易。那场面可热闹了!各班柜台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有五颜六色的玩具车,有精美别致的小挂件,还有许许多多的课外读物。对了,我的五本《快乐语文》也躺在了我们班书吧的一角。在我们班的柜台旁,忙碌着一群“售货员”,其中有一个壮硕的身影,让你一眼就能在人群中看见他,那就是我们班的张卓越。此刻,他正在扮演着售货员,他的脸上堆着诚实和热情的笑容,特别是他那一声声低沉而又浑厚的“挥泪大甩卖”叫卖声,吸引走廊上许多其他班的同学涌进了我们班教室,把我们的柜台围得水泄不通!要是评选“最佳售货员”,我一定投张卓越一票。
九点五十分,是我最紧张的时刻。因为那时我要参加“艺术大观园”中的“小百灵亮歌喉”和“个人吉尼斯”。我首先参加的是小百灵亮歌喉活动,这可是全校唱歌高手集中在一起一决高下!参赛的形式也多种多样,有独唱,有合唱,还有边唱边跳的歌舞。精彩的节目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同学驻足观看,并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轮到我上场时,已经有一大半节目表演完了。虽然《种太阳》是我最拿手的歌,但我仍忐忑不安,台下的几十双眼睛让我的声音没法放开。但随着渐渐地投入,我觉得那几十双眼睛好像消失了,于是,我的声音逐渐大起来,我唱歌的水平也得以充分发挥。终于,我得到了二等奖!另外,我还凭着娴熟的轮滑技术,在高手如云的 “个人吉尼斯”活动中夺得了三等奖。
这次艺术节让我觉得既高兴,又惋惜。高兴是因为我得了两张奖状,惋惜是因为在这两张奖状中,没有一张是一等奖。下次艺术节,我一定要取得更好的成绩
细细品味校园艺术节的节目。有的体现中华上下五千年渊源的文化,有的突出时代潮流,各具特色。但是我想,唯一不变的是同学们对艺术节的追求。
艺术节开了近三个小时我认为每个节目都非常精彩。在每个演员表演的过程中,观众们都会发现——原来在我们身边有这么多多才多艺的人。老师们的节目让同学们蠢蠢欲动,令人兴奋不已。学生会的表演更是别有风味,同学们的时装秀,精彩的街舞,绚丽的民族舞,嘹亮动听的歌声,老师们的舞蹈独具风味,艺术节就是一个学生和教师们自我展现,尽情发挥的舞台。它供大家尽情享受青春的美好,释放青春的激情。我从参加活动的每位表演者的脸上飞扬的神采和观众席上的阵阵掌声和喝采声中,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艺术节作为我们学生生活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让我们更深一层的艺术的魅力,虽然现在是冬天,可是我看见了我们永远不冷的心,我看见了这个演出,心沸腾了,我感觉到了青春的力量,整台节目处处洋溢着青春的美,这种美来自生活和我们的心灵。我们只是用生动,有趣的节目诠释着我们对生活的感悟!
校艺术节终于落下了帷幕。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同学们都处在兴奋的状态中 期间,学习一样都不能拉下,但是对于艺术节,同学们还是有极大的热情,学习,活动,哪一样也马虎不得。看看周围的同学,谁也不轻松。每个人都尽心尽责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大家目标明确:圆满完成艺术节。再想想老师们,那才是真累。他们不仅要完成自己编排的节目,还得对整台节目负责,还要完成自己的课程,肩上的担子着实不轻。在这样的氛围里,大家嘴上叫着累,手上的活可不敢放松,奔着同一个目标前进。正是通过这些活动,启迪了我们的才智和灵性,发展我们的才艺和特长。我们在活动中高举生命智慧的大旗,有思想的翱翔,有感情的抒发,有青春的旋律,有技能的展示,有科学的探索,有毅力的体现,有诗意的飞扬……
在艺术节期间,同学们清理环境卫生,精心布置,把节日的校园装扮得五彩缤纷,通过这种方式我们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歌手大奖赛,同学们用激昂的歌声、饱满的热情、独特的创意来赞美祖国、歌唱未来,抒发了我们热爱祖国的情怀和对美好生活的向望;诗歌朗诵、英语朗诵比赛,同学们激情奔放,用饱含深情的诗句赞颂祖国的强大、畅想美好的未来,极大的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自信心,激发了同学们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各项比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才华,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展示了我们学园文化特色和学生的个性特长,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我认为艺术节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同时也让我们受到了一次极好的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在活动中,我们既培养了兴趣,陶冶了情操,又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所有这些,为我们成为新世纪合格的中学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举办文化艺术节活动,不仅是对同学们文化艺术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我们学校素质教育开展情况的一次大检阅,它为展现我们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办好校园文化艺术节,有利于发掘我们的潜力,发挥个性特长;有利于培养兴趣,陶冶情操,提高审美情趣;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利于推动素质教育的实施,
这次艺术节又将成为历史的一页。然而,许多精彩的片段犹然历历在目;许多动人歌乐依旧余音绕梁。是的,艺术节虽然是一个有限的时间段,但艺术的空间却是无限的。当艺术节的第一个音符在校园的上空飘起来时,艺术已不容拒绝的走进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走进了我们的每一寸空间。
江山代有才人出,谁持彩练当空舞?
让我们每一双手都学会创造吧!让我们每一颗心都流淌歌声!
让我们在鸿江之畔奏响时代的强音!
愿艺术之花香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