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作文
今天下午我们在塑胶操场上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武术操大赛,同学们都穿着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虽然我已经被淘汰了,但是我依然很兴奋。到了塑胶操场,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主席台上写着一排横幅,就是“高新一小二年级阳光体育团体操大赛”。
听着杨老师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我看着其他班级,做得都非常整齐,我心想:我们班级一定要做得更整齐,动作更标准!
听到杨老师喊着:“二年级(10)班准备!”的声音,老师和同学们进入了准备场地。等上一个班级比赛完毕后,我们班级像解放军似的进入了赛场。这时,我们班级妄喊着班级的口号:“秀出自信,展示自我,崇文尚武,武术称霸!”得到了评委的赞扬。等刘怡君喊完:“向右转!”武术操的音乐逐渐响起。我们班级一板一眼地做着武术操,等我们班级把武术操的9个小节做完之后,我们班级同样整齐划一地走出了赛场。
比赛结束了。虽然我们没有取得名次,但是我们班级下次一定要继续努力。
经过大半月的训练,再加上半学期学习,终到了这个紧张的时刻,这虽然是仅仅半天,但对于我们来说,似乎比哪天都更重要。
下午,似乎一切都早了,老师来得早,同学们也来早了,我也早了点离去那甜美的梦乡,就连那“迎战”的美妙歌声,也早响了很多,仿佛谁在把生命的时钟调快了。
一听到音乐,我们立刻作出很大的反应:有的皱着眉头,有的兴奋得蹦来跳去,有的激动得不知怎么好……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将椅子抬下了操场。在指定的位置坐了好一会儿,比赛终于开始了。首先,是由陈校长作赛前讲话,由于麦克风出了点问题,因此话音很小,隐隐听到主要是鼓励我们,祝福我们,也祝愿比赛圆满成功。接着,是由六年级的同学先比赛,不久,就到了五年级一班和二班上场了,我们怀着紧张的心情到场后,我的心便“咚!咚!”地响。到我们上场了,我紧张得满面发红发热。由于我在每次做武术操时都做错,所以今次我就边做边想下一节怎样做,就顾不了自己站位置,因此我就走了出指定位置。完后,我还是很担心,我们在每一届的体操比赛都输给了三班,不知这次成绩如何呢?最后,到了颁奖的时刻,此时太阳已经偏西。正宣布五年级获奖班级时,我们都侧耳倾听,宣布到二等奖时,怪事出现了,本规定是两班两班来比赛的,那怎么一班和二班都是第二名呢?还会是……我们得了等一名,破了前所未有的“纪录”。我心中的石头终于掉下来了。
这次比赛真有意思。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学校要举行一年一度的武术操比赛。“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为了比赛已经练了好久,正等着大显身手呢!
比赛开始了,操场上弥漫着浓重的“火药味”。首先出场的是四年级,他们胸有成竹,神采奕奕,动作做得很到位。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五年级了。我们穿着崭新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排着秩序井然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像临上战场的士兵一样,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进赛场。看着评委们严肃的表情,我紧张极了,手心里全是汗,心怦怦直跳,像揣着一只小兔子。这时,音乐响起来了,我们每个人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把动作做得刚劲有力,手齐刷刷地举起,齐刷刷地放下。我在心里默默地想:我可千万不能做错,给班级拖后腿。渐渐地,我进入了状态,做得越来越熟练。随着音乐的结束,我们顺利地做完操,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有序地退场了。
几天后,武术操比赛的名次终于公布了,我们班荣获五年级组第一名。听到这喜人的消息,我们个个喜笑颜开。
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只要我们互相配合,彼此团结,一切困难都能迎刃而解。
星期四的下午,我们学校举行了武术操比赛,全校师生都按照参赛顺序去东操场参加比赛。
来到东操场,三(4)班比赛结束就是我们班了。比赛开始了,我非常紧张,因为如果我要出差错的话就会影响全班的比赛成绩了。当比赛做到第四节踢腿运动的时候,我踢脚踢完之后没站稳,好险!幸亏我调解及时才没摔倒。当时,我的心吓得“呯呯”直跳,因为一出差错,就会直接影响我们集体的荣誉,因此我更加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但是我感觉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表现得还不错,特别是在开合运动中,把手翻上去的动作我做得很好,还有跳跃运动中的动作也不错,跟着节奏跳得很协调。比赛结束了,我很想知道我们班的比赛成绩,可是我们的队伍走得很快,还没等到公布比赛成绩我们就走远了,我感到很遗憾。
苏老师来到教室对我们说:“我们班可能得的是二等奖。”许多同学都很高兴,可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我们班以前的集体比赛项目全都是特等奖,而这次为什么是二等奖呢?
我打算以后不管是学校组织哪项比赛,我都要刻苦训练,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班级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