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的高中议论文
仁,它诞生于昨天,却夭折于现在,在一个冰霜结冻的瞬间,它离我们而去,留下的不再是宁静,却亦呈现灵魂腐蚀,真空的现在,生命萎靡。仁非常人趋利,亦如君子重义。仁有忠厚宽恕之心,仁谓“已所不欲,勿施于人”,仁亦见览思齐;仁,知而不行非真知,行而未果非有德;仁亦万物人生韵律的跳动;仁,如正午的日影,总是迟迟的脚步,在我心间游戏。当仁无力地吹着,从昏暗的世界把希望吹来,人间流溢着郁热的香。因为人心的韵律遍地牵延着,如那菟丝子从草根缠上树尖,夕阳从古代的地阙落下,日月托摩着摇落的心,它凝着忍耐的驼铃声,留滞在长长的人间道路上,如一滴眼泪流向人间,带着残忍的脚步,人们为它哭泣,烧起落叶与断枝的火来,让仁韵律跳动。
如果,这个世界近视了,仁站在高处,握住你我的手,告诉我们还有仁。如果这个世界的耳朵都被堵塞了,仁亦风,掠耳底,诉实相,如果这个世界被扭曲了,仁一定会站直自己,挺起骨骼和灵魂,仁是裂亮穹宇的闪电。仁亦德,一个有德的中学生,一定不是一个自私的生命,一定会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美国前总统里根很爱狗,觉得它们身上有很多值得人类学习的地方。在1932年的一次白宫记者招待会上,总统表示对美国社会越来越浮躁的风气很担心,台下有人问:那么您认为现代社会中,人类最重要的美德是什么呢?演员出身的里根低头沉思了一会儿回答。
你醒来后不用猛灌咖啡就能开始一天活动,你能永远兴高采烈,不在乎小疼小病,你从不抱怨。你从不唠唠叨叨地惹人嫌,每天吃同样的饭菜,却还能心怀感激,能谅解,能忍受他人,也能平静地接受批评。心中不存怨恨,穷富同仁,不辈子从来说过谎,有人拿你出气,恶言相向后,你能很快原谅对方,忘记一切不愉快。无论身份高低,肤色深浅,受教育多少等等,毫无偏见。那么你就是个非常值得尊敬的人。停顿了半秒钟,里根对提问的人说:“不过,我的朋友,你的狗从小就拥有这样美德。”一个有首先的人,常常醒在这个世界上,如何底的风声,一阵涓风刮过,满池的翠荷,摇曳生姿,楚楚动人,我们最早追求的仁,其实动物早已有此,我们嘲笑动物愚味,冷血,其实最冷血的还是我们人自己。美亦真与善统一,我们人与人之间友善相处,团结互助、讲信修睦,我们每个为他人,为社会,为人民谋利益,树立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的道德规范,那亦的最简的德,在人们的心中,德如死一般的强,也已在死亡。在心中凋谢的百花丛中,人该给它寻找一些地方。在心旁栽上青草,放一块石头在心中。这样,我们许可以创造德。仁,它诞于人心,去夭于人心。在一个寒冷世纪,它离我们而去,不再回来!心中的音韵也停于跳动。轻轻地拨动琴弦,我们悲哀地低声歌唱:我们的目光倾注在青春的草上,当岁月流逝,仁也披满了忧伤,眼前一切恍如昨月,可是仁却在缓缓流失。
德任使日月如梭,斗转星移,也毅然不动,德来领导我们中学生提升人之价值,促使人们心智成熟。爱好仁德应该成为我们中学生的追求。我们中学生不应该不迁怒,不贰过,不幸短命死矣,进德修业和学习知识难道不应该自强不息,坚持到底吗?“谓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修养德,学习都是这样的,如果不寻进步,就一定会退步,我们做为中学生,没有进步停留在原地,同样也是退步。我们学习就该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每一个分数就是循序渐进取得的,所以我们都应干什么都持之以恒。学习不能投机取巧。想依靠天姿而努力,惟有失败于学习。想学得更好就要扎扎实实地辛苦付出,内心浮躁,考试作弊,临时抱佛脚是不可取的。我们中学生都想取得骄人的成果,所以每天都与书同行。但每一颗种子不可能都发芽。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所收获。面对挫折和失败,我们其中多少人放弃了却不知,学与道并非一日之功,只要有德,不论命运如何,不放弃,心怀德,成功也许早已相伴。
道德亦人生永不停止的目标,不论何时,不论何地,都应有德。它是人生起点,但愿不是终点,是开始,但愿不是结束,是出发,归宿简待寻求,是离散,德与欢聚当可待,握爱生命的本质。无德亦行尸走肉,德亦人生精彩,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让生命的韵律跳动,让人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