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正在张壳晒太阳,鹬一下子捉住了他的肉,蚌立刻闭壳夹住了她的嘴。鹬说:“今天不下雨,明天不下雨,那就会有死蚌了。”说着就朝天空笑了几声,发出了:“哈哈哈哈!”蚌也不示弱,说:“你的嘴今天拔不出去,明天拔不出去,那就会有死鹬了。”说着就脸上就显出了阴险的表情。他们双方都不肯放过对方。渔夫经过这里,把这俩个小生命都给捉走了。鹬说:“都怪你,都怪你,要是没有你,也就没有今天了!”蚌说:“我数一二三,一块放开对方,然后,我带你飞过去。”“恩恩,行!”他们异口同声的说:“一、二、三,还是现在舒服啊!”“唰”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