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鹬和蚌两人相斗时,一个渔翁走了过来,一手捉住了鹬和蚌,高兴地说:“不用争了,不到明天,你们就会下肚了”说着说着,他就到了家。
妻子见了捕鱼者回来,赶忙走过去,见到了鹬和蚌,更是喜笑颜开,开心的说:“呀!今天收获真不少呀!”捕鱼者把鹬和蚌放进一个篓子里,就去外面磨刀了,妻子也去外面烧开水,这是,鹬说话了:“蚌老兄,要不是你,我们也不会被抓啊!”蚌也说话了:“鹬老兄,要不是你,我也不会死啊!”鹬又说:“蚌老兄,我有一个方法让你不变成烤蚌壳,你要不要听?”“那好吧!”蚌半信半疑地说。鹬把计划告诉蚌,蚌听了,就开始行动。
蚌把他的壳在篓子边上又磨又蹭,本来已经破旧不堪的篓子被磨出了一个西瓜般的大洞,鹬把蚌叼起来,蚌夹住鹬的嘴,鹬从篓子里飞出来,夹着蚌,飞上了蓝天。
这时,一个摄像师把这个镜头拍了下来,发到了网上,人们惊叹不已,都转发给好友,全球都被震撼了。
不瞒你说,那个摄像师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