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明的生日续写12
下课了,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自己九岁的生日怎过。大家睡也没有注意到在一旁看着的李晓明。
上课了,李晓明心不在焉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老师说的一个字他都没听见,满脑子都在想:他们可真幸福,有爸爸妈妈陪着过生日,而我的爸爸妈妈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突然老师叫他回答问题,他回答不上来。同学们都在纳闷:“李晓明平时学习不是很好的吗?怎么这么简单的问题他都答不上来呢?”老师批评了他。
下课了,同学们又聚在一起。小红说:“李晓明好像也要过生日了,可能他爸爸妈妈不在家,在外地工作吧。”小刚说:“那这样的话,就没有人给他庆祝生日,不如我们给他办个派对吧!”大家纷纷赞同。
于是小红和小刚放学之后结伴去商店买彩带、礼物、气球等。
李晓明生日的那一天,同学们都早早地来到教室,准备给李晓明一个惊喜。五分钟过去了,只见李晓明低着头,噘着嘴,眼里含着泪水,一摇一摆地走进了教室。他一手提着沉重的书包,向自己的座位走去,丝毫没有因为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而感到高兴。
他突然发现教室和以前不一样了:天花板上挂着条幅,四处挂着气球,黑板上还写着“李晓明生日快乐”几个大字。突然同学们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正在这时,王老师提着一个蛋糕走了进来,她对李晓明说:“晓明,生日快乐!”说完便打开了蛋糕盒。这个蛋糕不是很美丽,也不太昂贵,但是却有老师和同学们的爱。李晓明感动地流下了眼泪,说:“谢谢你们,这个生日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