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明的生日续写14
“哈哈!”“有趣极了!”一天,数学课一下课,就听见同学们七嘴八舌。他们在干吗?原来在讨论过生日的事。小红夸夸其谈:“我上个星期,刚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巨大的生日蛋糕,那蛋糕足足有十八层楼高呢!”“你吹牛皮不打草稿的呀!我也刚过了九岁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小东不甘示弱地说。大家有说有笑,你一言我一语,聊得热火朝天。李晓明听见他们的欢声笑语,不由自主地叹息:“我生日也快到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想到这儿,李晓明沮丧万分,一声不吭地回到座位,还偷偷流下几滴眼泪。心细的小东敏锐地察觉到这一幕,便与同学们偷偷提议为他筹备一个特别的生日,同学们拍手叫好,纷纷赞成。
放学时,李晓明走了,同学们说干就干,有的在精心布置教室,有的在准备神秘礼物,还有的去预订蛋糕……第二天一大早,同学们在教室里静候,不一会儿,门外响起了脚步声。来了!大家各就各位,屏息疑视,这一刻,教室里极其安静,连彼此的心跳声都能听见。
当李晓明推开门的一刹那,看到熟悉又陌生的教室,可没等他反应过来,小东就给他戴上了生日帽,接着他的耳边响起了清脆的歌声:“祝你生日快乐……”这时,一声声祝福与歌声充满了整个教室。他一回头,眼前呈现一个巧克力蛋糕,上面写着:晓明,生日快乐!李晓明又惊又喜,激动地热归盈眶,那泪花里饱含着喜悦与感动。蛋糕上的蜡烛散发着暖黄色的光,摇摇或曳曳,仿佛在微笑,衬托着同学们的张张笑脸,大家都沉浸在这欢乐的气氛之中。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自己也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