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这座大楼可真高呀!”刚到城市的小木偶对什么都感到很新鲜,逛了又逛,才想起自己的主要目的。于是向四周望了望,发现离自己不远的电线杆上有一张招聘单。小木偶急忙跑过去,看见上面写着:诚聘 因为本公司建一座楼房,由于工人不够,想找工人数名,工资面谈,地点:xxxx大楼总部
“不错嘛,我可以试一试呀!”小木偶心里想。根据地址找到了那座大楼,马上要去监经理啦,于是抬了抬胸脯,十分自信得走了进去不知是因为紧急需要人员,还是真认为小木偶不错,问了几个常识性问题,小木偶都答出来了。经理比较高兴,说:“看你还不错,先干吧。快去干活吧。”小木偶也非常高兴,便干活去了。才干了不到一个月,小木偶要求辞职,因为小木偶有恐高症啊!经理说不过它,也只好这样了。
辞了职的小木偶走在路上,正幻想着自己是大老板的模样,便象征性的抬了抬头。老愿望去,它又看见一张招聘单,招聘一位服务员,小木偶想:“服务员应该不难吧。”于是走了进去,老板似乎也觉得服务员应该什么人都能当,于是把任务交给了小木偶。
可小木偶好像一点也不争气,一天便打碎了5个盘子,6个碗,老板非常生气地把小木偶赶走了。小木偶没心思找工做了,他垂头丧气地在路上走,脑子里一片空白。这时,他走到了一个游泳池,游泳池正招聘一名救生员呢,小木偶瞟了一眼,刚想走,忽听背后有人说:“喂,别走,我们向招聘你来当救生员,你是木头做的,不会沉下去的。是啊,我怎么没有想到呢。”小木偶恍然大悟,于是便留了下来。
也许小木偶还在当救生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