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现在拥有人类所有的表情了,可他能干什么呢?对了!先去把小红狐抢走的红背包夺回来!他将小红狐告上了法庭。法官问小木偶:“你有什么证据证明红背包是你的?”他找来熊警察作证人,把当初为何被抢还笑嘻嘻的事讲了一遍。因为现在小木偶能用丰富的表情表达自己的想法,熊警察向法官说明了当初自己冤枉了小木偶,法院最后把红背包判还给了小木偶。小木偶高兴极了!
他背上红背包去找工作,可是各个岗位招聘的人都说:“我们这里不招收木头人,你走吧!”小木偶走在路上伤心地哭了。这时,一位导演经过这里看见了小木偶,眼睛一亮:“哈!”这位导演激动地跑了过去,他对小木偶说:“你是木头人吧?我们正在为拍《木偶人》寻找演员!你愿意试试吗?”小木偶高兴地点点头。导演把小木偶领回去后,小木偶丰富的表情让导演特别满意。《木偶人》上演后一炮走红,主角小木偶成了红得发紫的名演员,他和老木匠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