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得到了人类所有的表情之后,他告别了蓝鼻子小女巫,非常开心地走在热闹的大街上。突然他看到了那只狡猾的小红狐正背着从自己这里骗去的红背包,坐在路旁开心地玩着玩具。
小木偶眼珠一转,计上心来。“呜——呜——”小木偶放声大哭起来,简直是悲痛欲绝。听到哭声,小兔子奇怪地跑了过来,温柔地问:“小木偶,你怎么啦?”“我爸爸刚给我买了一个新玩具,但被那只小红狐抢走了。”小木偶一边伤心地说,一边指着正在玩玩具的小红狐。小兔子听了很生气,说:“小木偶你不要伤心,我会帮你评理的”。小兔子刚要质问小红狐。正在这时,熊警官走了过来,问小木偶:“你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啊,小木偶?”“报告警官,他抢了我的玩具!”熊警官看了看还在哭泣的小木偶,只见他哭得非常伤心。再看看小红狐,小红狐却笑嘻嘻地,还在玩着玩具。熊警官一把抓起了小红狐手里的玩具,给了小木偶。小红狐非常奇怪,熊警官对小红狐说:“这次就不惩罚你了,以后不准再抢别人的玩具了。”说完就走了。小木偶不哭了,然后对小红狐说:“怎么样?如果想要回你的玩具,就把红背包还给我吧。”小红狐只好把红背包还给了小木偶,换回了自己的玩具。过路人看见了,问小木偶:“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只有这个办法才能要回我的红背包!”说完,小木偶顽皮地一笑,开心地往家走去了。
从此,聪明的小木偶和爸爸过上了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