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木偶看见一只大灰狼正在追小红狐。虽然小红狐上次骗了小木偶的红背包,但是小木偶很善良,他心想:我还是帮帮他吧!
小木偶看到旁边有一把刀,连忙拿起刀直砍向大灰狼。没等大灰狼反应过来,小木偶手上的刀已经砍在大灰狼的尾巴上了。大灰狼惨叫了一声,连忙跑走了。小红狐连声说:“谢谢你!谢谢你!”小木偶高兴地说:“不用谢!”小红狐怕小木偶向他还红背包,连忙溜走了。
又有一次,小红狐的脚撞到了一棵树,受伤了。小木偶看见了,着急地跑过去想去帮他。小红狐见小木偶来了,赶紧一路跳、一路喊:“救命啊!救命啊!”熊警官看见了,就奇怪地问:“你不是那只小红狐吗?谁又抢你的包呀?”这时小红狐赶来了,他气喘吁吁地说:“我好心好意想来问你伤得怎么样,你却跑了,真是的!你的腿上还流着血呢!”熊警官不分青红皂白地训斥道:“你不是那个小木偶吗?你怎么又想抢他的书包,你让不让人家读书了!”小木偶委屈地说:“我不是想要回我的红背包。”小红狐狡辩道:“那红背包明明是我的,怎么是你的呢?”
这时已经傍晚了,老木匠和小红狐的妈妈找来了。“你们原来在这儿呀!两个小东西!”他俩异口同声地说。熊警官说:“你们来得正好,两个小东西都给我说实话!”小木偶大方地说:“不用说了,这红背包就送给小红狐吧!正好和他的毛色相配。”老木匠说:“好的,好孩子!我再给你做一个。”小红狐惭愧地低下了头。小红狐妈妈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是小红狐不对。谢谢你们原谅他。”
从此以后,小木偶和小红狐成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们互帮互助、取长补短,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