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听了小鸟的话后,决定跳出井沿看看。当小青蛙跳到井沿上那一刻,它被眼前景色惊呆了,蔚蓝色的天空中铺满白云,树林里传来阵阵鸟语花香。小青蛙不禁发出赞叹:“原来外面的世界这么美啊!”于是小青蛙决定要去见识下外面的世界。
第一天,小青蛙来到一条小溪边,潺一潺的溪水绿意盎然,比起井里不知要好多少倍,小青蛙想着在小溪边住下。这时远处慢悠悠地爬过来一只小乌龟,小小的龟壳上背着一个大大背包,小青蛙赶紧跳过去问小乌龟:“小乌龟,你这是去哪里呀?看你的样子像是要出远门呀?”小乌龟叹了口气,说道:“是的,我要离开这里,去别的地方居住了”小青蛙不解的问:“为什么要离开呀,这里环境不是很好吗?”小乌龟转过头指着溪水上一片白色的东西,“你看见溪中飘浮着又脏又臭的塑料袋吗?这条溪水已经污染很严重了,人们把废水排放到小溪里,把垃圾扔到溪水边,已经不再适合我们居住,你还 是去别的地方吧!”说完,小乌龟慢慢地爬走了。小青蛙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小溪。
第二天,小青蛙来到一片田野里,金色的麦浪一望无际,心想我可以在田野里抓害虫,比起井里这里吃得肯定多很多,小青蛙想着在田野里住下。这时飞来一只瘦弱的小鸟,落在田头喘着气。小青蛙连忙跳过去问道:“小鸟,你生病了吗,为什么不飞向天空?”小鸟一边喘着气一边说道:“我吃了撒过农药的谷子,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可能再也飞不起来了”小青蛙疑惑的问道:“这里土地肥沃,庄稼成熟,怎么还 会有农药?”小鸟悲伤地说:“人们为了丰收,使用大量的农药、催熟剂,破坏了土壤污染了环境,我的一些朋友也因此害了性命,你还 是去别的地方吧!”小青蛙望着小鸟渐渐耷拉的脑袋,一边流着眼泪一边伤心的离开了田野。
第三天,小青蛙来到了大城市里,到处是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比起井里这里要热闹多了,小青蛙正一脸兴奋的四处张望。突然,一只手抓住了小青蛙,听到有个声音在说:“这只青蛙正好杀了卖给饭店”小青蛙听了,吓得呜呜地哭了起来“为什么要杀我呀,我是抓害虫的能手,求求你放了我吧?”那个声音说:“因为把你杀了能做成美味佳肴,不光光是你,其他动物也一样,只要有人要吃,就能卖个好价钱!”小青蛙害怕极了,用尽全身的力气,奋力挣脱跳进了一旁的草丛里。小青蛙开始明白了,原来外面的世界并没有比井里好,小溪被污染,田地被破坏,动物被买卖。井里虽小但不用担惊受怕,好想念以前在井里的生活呀!
写到这里,大家一定以为小青蛙会回来井里继续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吧?
结果呢,勇敢的小青蛙最后决定,继续在外面的世界闯荡,所到之处把它的经历告诉大家,向人们宣传保护环境,保护动物。同时它有了另外一个响亮的名字“青蛙环保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