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大约九点时,我们四百多人浩浩荡荡地来到了西湖少年军校。一点半时,我们来到了西溪湿地进行拉练活动。那里山清水秀,景色非常迷人。我们迈着大步,一走就是一两公里路,累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大约两小时后,回到了军营。啊!这回拉练真使人难忘。晚上,我们来到了餐厅,学习军歌,这军歌声音嘹亮,气势澎湃。半小时左右,军歌学习完毕,结束了这一天精彩的军训学习,体验了一天的紧张生活。三月二十日星期二天气晴今天中午我们来到了人民解放军的第一军第一师“硬骨头六连”参观。
一进大门,两个哨兵站得笔直笔直的,犹如一根针插在岗亭上。来到宿舍里,军人的被子都叠得方方正正,像一块豆腐干,整齐的放在床上。接着,我们来到了模型坦克前参观,这辆坦克足足有五六米宽,三四米高,大约有十多吨重,这辆坦克车雄伟壮观,顶上一挺高射机枪,仿佛“敌机”马上就要来轰炸似的。来到宿舍里,我已经筋疲力尽了,一屁股坐在床上,就开始休息了。通过这次参观,我一定要好好的向军人学习。三月二十一日星期三天气晴今天一大早,我们六连——十连就出发去杭州射击馆进行射击训练。进了大礼堂,教练就开始和我们讲了许多关于怎样射击的话题。讲完了以后,我们就进了打耙场进行射击了。我先把一颗子弹放进枪膛里,再把扳机一扳,“啪、啪!”的几声枪响,我的四发子弹就已经全部打完了,可是我连一枪都没打中。我又拿起最后一颗子弹想:我可不可以打中全靠你了,要为我争口气啊!想完,我就“啪”的一声,把子弹打了出去……
嗨,真扫兴,又没打中,希望下一次,再接再厉,多打中几环!三月二十二日星期四天气晴今天一早,我听见邓老师在说,“今天有人要来检查我们的内务,要把被子叠叠好!”我一听就拿起了被子开始叠了。我先把被子一抖,再把被子的三分之一叠好后,把另外的三分之二叠在三分之一的上面,接着,把两边的被一叠,中间留出十公分,最后在一叠,瞧!一个面包型的被子就新鲜出炉了!我想:在检查时能一次通过,不要被教官把被子扔出去哦!三月二十三日星期五天气晴今天,我们400多位小军人,就要告别这雄伟的少年军校,马上要脱下这身绿军装,依依不舍的回家了。五天只不是人生中的一小会儿,可它给我留下了永远抹不掉的记忆。因为,在这五天里,让我们可敬的张教官教了我们许多在小学里学不到的知识,学经常给我们讲他部队里的生活与打仗的故事,他使我们从一个胆小、怯懦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懂事、勇敢的小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