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9月7日早上7:10,我们初一和高一新生在操场集合,坐车去周至国防训练基地参加军训。一路上,欢歌笑语满车厢,大约两个小时后,到达了目的地。一下车,就看到了英姿飒爽的教官们,我们顿时对这为期八天的军训活动充满了期待。
下车后,教官们迅速为我们分好了宿舍,要求我们在十五分钟之内想办法穿好这极不合身的军装,并听哨音下楼集合。转眼间,十五分钟就过去了,渐渐传来了刺耳的哨音,顿时间,同学们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东西乱窜,有些直接拎着裤子,拽着衣服就跑出来,场景很好笑,也很狼狈。
也许是刚到第一天,对军训有些不适应,在下午训练时,我流鼻血了,竟然怎么都止不住,我慌了,还好老师们纷纷为我递来了纸巾,那一刻,是我在离开爸爸妈妈以后感受到的温馨亲情。那天训练的很累,回到宿舍后,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给父母打电话诉苦撒娇。我没有带手机,自己一个人默默地躺在床上,听着他们与父母的对话,听着他们声情并茂的诉说,也听着那头父母们焦急的询问与亲切的问候,听着听着,我眼里泛起了泪花,谁不想家?谁不想让父母关爱呵护呢?可我这一天下来受的苦和累却无处诉说,现在我才真正体会到原来在家有父母疼爱的日子真是幸福的生活,以前只觉得父母对我做什么都是应该的,等我回家了,肯定会比以前更加珍惜父母对我的关心。
军训真正的第一天开始了,我怀着一股强烈的好奇心,谁知,教官叫我们做稍息立正这些动作。我觉得太可笑了,稍息立正这些简单容易的动作小学一年级就会了,干嘛还要学呀!可是,我们虽然会做,但却一点也不标准。原来,稍息立正也很讲究的。就拿立正来说吧,“两脚脚跟并拢,脚尖分开约六十度,腰挺直,两手垂直放在腿两边”教官要求很严格。
我不喜欢站军姿。因为用立正的姿势站在原地,还要做到纹丝不动。一站就是二三十分钟。骄阳下,豆大的汗珠顺着我的脸颊不断地流着,流到我的嘴里,我感到这汗水是那么苦涩。此时此刻,我多么想放弃,但我还是坚决的告诉自己:你一定行的,不要半途而废,时间快到了,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胜利,就是靠着这股执着劲,我一直坚持着,最终也获得了教官的认可,我被评为优秀学员,这是我用辛苦、执着、坚强换来的一份沉甸甸的荣誉,这份荣誉更让我珍惜。
转眼间,八天过去了,这是我人生中难以忘怀的八天,这也同样是我最苦最累的八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