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二天的军训。就在下午,所有教官将七年级的所有新生带到了街上“拉练”。所谓的“拉练”其实就是走路,经过这次“拉练”,我的体会很深。
我们的“拉练”开始了,从学校出发,将近绕了湾沚镇一周,我们都累得精疲力尽,回到学校时,我们个个不得不趴在桌子上休息,也不顾自己的形象了,歪着的、斜着的都有。在休息时,我想了想自己走了多长的路,这么长的路在平时,不管如何,我也不会去走的,而今天,我却把它走完了。说实话,我走完了这么长的路,连我自己也感到惊奇。想想途中,走得脚迈不动了,还继续走,汗珠挂在了脸上,也继续走,尽管路不平,也坚持把它走完。等到走完了全程,一种成功的喜悦充满在心中。
人生的路其实也是如此,是曲折的,是凹凸不平的,也有石头,影响我们向前走。但是,只要你肯坚持,就一定会见到光明。
这次军训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更加期待明天的军训了。
走过天真无邪的小学,踏入无限憧憬的中学。开学第一课:军训。这个让人无限遐想又紧张的日子,忽地展现在了我的眼前。教官的严厉,老师的期望,违反纪律的后果……令我忐忑不安。
第一项:站军姿
站军姿10分钟。开始很不以为然,不就站一下吗?谁不会呀,谁怕谁呀!一秒,两秒,三秒,时间过得真慢,腿酸了,头上流汗了。火红的太阳好像故意像我们挑衅,比比谁最厉害。口干了,精神没有了,教官的一句话又让我们打起了精神:坚持就是胜利。同学们忽地一下站得笔直。
第二项:停止间转法
停止间转法,这是大家都会的项目,可是要达到军人的要求是何等的难呀!不是有人把向右转做成向左转,就是有人把向后转做成向右转,靠脚声音更是稀里哗啦。
第三项:齐步走
“齐步走”,教官一说出口大家全笑了,更有大胆的同学说道:走路谁不会呀,一岁我就会。训练的结果让我们瞠目结舌,练习时几个同学顺拐了,几个同学不知道先迈哪只脚。排面非常混乱。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几天军训结束了,大家的小脸黝黑发亮,比赛时斗志昂扬,结果让大家都满意了。
经过几天的军训使我懂得了以下几点:首先,我们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以为走路谁都会,其实要让一个集体步调一致,必须有每个人的高度配合,思想高度集中,集体观念绝对强。把简单的事情做好也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其次,我们铁的纪律必须要。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个人必须要有军人的思想:服从、服从、坚决服从。老师是不会害我们的,我们必须要按照老师的要求做好每一件事,走好每一步。再者,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必须有。我们都是温室的花朵,从来没有经过外面的风风雨雨。每天,都有长辈们小心地呵护,经不起风雨和磨难,当困难来临时,我们往往会选择退缩,没有勇气去挑战,今后一定要勇挑重担。在学习中,不会的问题一定要想办法解决,争当好学生;在生活中,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争做好少年。努力、认真、坚持,不半途而废。
最后,我们要有荣誉感和责任感,否则不可能成为好学生,好孩子,好少年。这次军训真的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