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一,一个不同寻常的星期一。
今天要去军训,来到教室后,同学们讨论着,欢声笑语,兴奋不已。
过了一会儿,教官走进教室,是一个帅气的年轻人。一进门,全班就严肃起来。他说道:“军训的规则,一个不行全班重来。”手电筒、财物、手表……一个都不许带。收完了违禁物品后,大家就收拾旅行包去操场排队。领头的是赖诗琪和王兆田,等教官安排好队形后,一个个站的笔直。徐博杰最大个,被任命为体委队长。
同学们背着沉重的大旅行包,坐上了大巴车,前往我们的军训之地。
坐了半个小时的车,我们抵达了我们的军训基地,我们将在这里度过五天的军训时光。
下车后,我还是蛮兴奋的,来到宿舍放了行李后,我们马上就是集合训练了。站军姿,叠军被,互相帮忙整理宿舍……一整天满满当当的。吃饭时,都是玩抢的,教官一喊开饭!我们一桌的人都开始“抢劫”起来。我一开始想等她们抢完了我再开始,可是时间一点点过去,我开始有点不耐烦了。晚上吃完饭后,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拿着各自的洗澡桶,来到澡堂洗澡。
排了好久的队,我才跟刘俊廷挤进一个浴室,时间太紧了,马上就要到集合时间了,我和刘俊廷三三两两的冲洗了一下,就回去集合了。
教官带我们回到宿舍,让我们把军被叠了一遍又一遍。我的被子好厚,叠起来像块大头面包,头重脚轻。教官看我们叠的被子可以了,就叫我们出去集合。告诉我们晚上睡觉的纪律。首先,每个人必须刷牙、洗脸、洗脚,让他问道一点味道,全班出去一千个蹲起。接着是每人必须盖被子,并且不准聊天。就在我们即将去洗脚时,陈陈来了,看见她,我像看见救星似的,一下子冲进她怀里。
等我们都钻进被窝了,才跟她说再见。
第二天还是这样,不停的训练第一天练得内容。
时间过得很快,我从不习惯到了习惯,每天干吗干吗,我都一清二楚。
周三晚上烧烤典礼,教官早早的让我们洗完澡,就到操场听总教官讲烧烤的纪律。教官讲完后,还时不时问一些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找到咱们班的蔡润羽,他竟然答不上来,险些免了烧烤。
教官说鸡翅要烤成金黄色才能食用,可是我怎么烤,也烤不成金黄色,只能耐着性子。看着别人的鸡翅渐渐成熟,我的嘴巴渐渐留下了口水。
终于,我的鸡翅可以吃了,我狼吞虎咽的吃起来,这是我一周吃到的最好的东西了。
周四晚上有联欢晚会,各班至少报名一个节目,我本来想报架子鼓表演,可是他们那的鼓太旧了,而且少了两个镲片,所以泡汤了。
联欢晚会继续着,突然天上下起了蒙蒙小雨,所以联欢晚会不得不暂时取消。
第五天了,今天我们即将回家,大家比来时还要高兴和兴奋,唉,又到离别时啊(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