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班主任开展家长会,但是这次家长会有些不一样,以往都是家长参与,我们这些学生就都在外面玩,是只有家长参加的。可是这次我们进入了初二,老师竟然让我们和父母一起在班级里参会,真的让我很意外,同时也让我体会到了家长会的氛围,知道了家长会的一个基本流程。这次与众不同的家长会让我记忆犹深,也让产生了许多的体会。
家长会一开始,是班主任老师发言,说一些上学期的情况和这个学期的工作计划,同时也表示感谢,再然后就是家长代表上台发表讲话,最后是学生代表上去发言,虽然这流程很简单,和我之前看到的是一样的,但是这次却不是我在门外体验的,而是实实在在的去体验了,这对于我来说就是不同的。在会上,所以发言结束后,就是家长之间的一个交流,老师和家长之间的一个交流,同时还增加了一个环节,就是让我这些学生上去讲一些心里话,或者分享一些学习方法和技巧。这是以前所没有的,而且这样的环节在我看来很棒,因为在会上去讲述我们在家里不敢讲的话,更能够让父母知晓我们的心理。让他们明白我们的压力也是很大的,尤其是上了初二以后,虽然才刚开始,可是课程就又多了一科,学习真的就又变难了。感觉每天都是学不完的知识,上不完的课,让我们都觉得头大。但是在家里父母大都不清楚,还总是催促我们,真的很难。
因而这次班主任之所以让我们学生也一起参与,就是了解我们学生的内心是很苦闷的,同时也意味着老师之前对我们的家庭有了解,才会采取这样的措施,让父母和我们能够解开心结,打开心扉,彼此之间坦诚。当然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去分享他的学习方法也是很棒的事情,这让大家都能去向他学习。我想这次家长会上,不管是班主任,还是父母们,亦或是我们自己,大家都有特别的体会,也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我在此还是特别的感谢这次家长会带来的一切,让我觉得八年级没有那么难熬了。纵使学习压力还是很大,但是说出来后,我相信同学们,一定都有一些解压,并且有了新的目标,有了足够的动力支撑整个八年级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