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学习的心得体会范文
大学的学习真的是跟小学、初中、高中不一样,以前都是有老师管着的,而且还有时间规定,到了大学以后,就不是那样,完全是自由的,时间是很够的,每天上课的时间可能还没休息的时间多,这样的学习让我有不一样的体会。
进入大学以后,我的学习模式就改变了,都是要自己去注意时间的,因为没有人去提醒你,如果没有完成作业,也就会被扣分,这样于自己期末的考试是不利于的。大学是按照学分制的,在学习这一方面,我们必须要自主学习,没有老师会去管的。大学的学习讲究的就是自我管理,就是要自律,不然就会浪费时间做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事情,这样会导致没有及时完成学习任务。因为我在第一个学期的时候,我就因为没有习惯大学自主学习的方式吗,而错过了很多次的作业,没有人去催我,我就不记得,我因为这样还差点挂科,挂科就严重了,虽然能够靠补考,但是一个学期挂一科,也会造成绩点下降,那这样的话,就没有办法申请奖学金了,这会错过这个机会的,这是很可惜的。
所以我们一旦进入大学,就要调整自己的状况,不能在把大学想象成像高中一样有同学和老师催着你前进了,在大学里,都是靠自己自觉的。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在学习时候,因为不会有老师专门会给你讲解问题了,所以就要借助图书馆的作用。大学图书馆书籍很多,很容易就找到自己想要的,所以可以去图书馆学习,既方便又有氛围,毕竟一般上完课,教室又会是别人的了,都是共用的,是很难去找到一个学习的好地方的,所有去图书馆就是个好选择。
在大学里,我们很多的学习都不是单方面的老师上课去获得,上完课,基本上老师就不会再去管的了,一般都是回到寝室自习或者是用电脑学习,总之一切皆要靠自己了。如果自己都不去自觉的话,学习是真的学不好的。现在的我已经能够掌握好学习的时间,我不会再如刚进来时那样了,我都是自己去管理时间,控制好时间去学习,不过度学习,但也不会浪费属于学习的时间,所以我现在的成绩有提高不少。通过在大学的学习,我想我已经培养了自己的自律和自主,我可以去搞好大学的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