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便是书中最美的一页;假如说人生是花园,那么军训便是其间最美的一朵花。
俗话说“全国无不散之宴席”伴随着动听的脚步声,咱们逐渐脱离这掩埋了许许多多回想的当地——韶关市青少年社会实践中心。每个人那圆溜溜的眼旁都弥漫着一圈一圈的暗红色,每个人的眼里都浸透泪珠,咱们都齐齐仰起头,期望泪水能回到眼里,此刻,每个人心里最大的希望便是把自己的终究一个浅笑送给教官。
俗话说:“不阅历风雨,何故见彩虹?”“立正、稍息、向左走、向右走……”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些滚瓜烂熟的动作。咱们受了冤枉,自己忍着。路途中遇到困难,英勇的跳过……多少次让泪水划过脸庞,多少次让抛弃的想法在脑海中泛动,多少次让抵挡的心里呈现在眼前,这时,就情不自禁的拷问自己,来这儿的意图是什么?绝不是观光旅游,不是休闲文娱。而是来这儿练习自己,练习自己。此刻,我都会大声的告知自己“坚持,便是成功”。
在军训的几天里,最应该感谢的是莫过所以咱们的教官了。咱们的固执让他把喉咙都喊哑了。那时,他说过的一句话让我一向铭记于心:“就算是我进医院,我也要你们听得清我讲的每一句话。”听完这句话,让咱们整个班都陷入了深思。咱们的良知被唤醒了。从此,“吃苦练习,听从指挥”成了咱们班一个严正的纪律。
最让自己浮光掠影的还有那次野炊。一向在家像公主般的我第一次拿刀切菜、第一次自己亲手尊称……别提那味道了,就像是面临一道一无所知的数学题。首要我拿起粗笨的菜刀,脸上带着阴深深笑脸的走向那猪肉旁,嘿!它还真不赖,向我发起了进犯。我切一下,它跑一下。这不,我和猪肉的“大战”引来了一阵阵的嘲笑声,这让我为难极了。咱们这组通过我这么一折腾,让清闲的教官不得不来帮咱们收拾残局。终究还得多谢咱们的教官帮咱们这组扭转了严酷的实际。
军训时间短的五天都逐渐的逝去。养尊处优的咱们在那里知道了许许多多的国防常识。感触到了联合的力气,领会到了职责与任务。这时间短的五天,给我留下了一个永久的回想,让我毕生获益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