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泪可落,却不悲凉。”冰心奶奶的这段话一直鼓励着我,从实习到现在。如今,作为五院的一名新职工,经过为期三周的上岗培训后,对此有了更深刻的诠释与理解,使命感也更加强烈了。
品位培训的日子,令人难以忘怀,倍感珍惜。虽然短暂,但内容丰富多彩,有滋有味。起初她就像是一首诗,娓娓道来院百年历史。慷慨激昂演说医患关系,热情奔放开展汇报演出,每一幕都深深吸引了我们,在这种其乐融融的环境下,我们顺利完成了一周的院规章制度学习和各类特色讲座培训。
紧接着是两周的护理人员岗前培训,对我而言,这是尤为重要的时期,此时她就像一本厚厚的书。书中不仅记载了每天我们紧张而忙碌的身影,十大护理技术操作反反复复的练习、讨论、考核,使得每一项操作都那么连贯,每一个动作都那么优美,把护理操作提升到艺术水平,从而达到护理也是一门艺术。
除此以外,培训的那段日子,我思想上感悟了很多,正如老师所言,树根越是深入大地,越能挺拔向上。作为医务人员,我需要的正是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的树根精神。《大学》中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作为新职工的我,也需要这种博爱精神,并把它贯穿于我的整个护理生涯。
培训是有限的,知识是无止境的,学习是终身的,愿大家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精神面貌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护理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给人间带来健康、欢乐和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