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容的《青春》中,有这么一段话:“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暮然回首,那些我们曾努力抓住,却无力的逝去的,还有那些我们曾享受着,却悄然的远离的,都在告诉我们,青春的确太过仓促。是啊,人们总是喜欢怀念过去,憧憬未来,却不曾想过把握现在,享受现在。
刚跨入大学的我们,大多都会把大学生活想象的非常美好。但在面对长达半月的军训生活面前,我以为它是水深火热的。所以,我便怀念起那段备战高考时练体育课都不用上的日子。然,在这体验了军训生活的第一天,我却有一种不一样的体验。不,应该是截然相反。今天的训练,没有我想象中的辛苦,但也并不是不累的。刚开始的时候,有教官说,我们今天所学的,只是最基本的。那时候的我其实不知已经在心里哭爹娇娘了好几次。当我站军姿时,,满脑子只有“快点结束”。
但在我执笔的现在,我想起了稍息,敬礼,踏步等一个个的动作。也许不标准,但是回想起来还是有一点点的成就感。现在的我,有一点怀念白天的经历了。不过,只是有一点哦,因为今天还是挺累的。
我们还有十三天的军训生活,说实话,我不是非常期待,不过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所以,我想从明天开始,换一种心情来面对它,好好感受这一个过程。接下来的日子,会是现在进行时。
青春也许是仓促的,但是如果活在现在进行时,我们所抓住的就会更多,我们所遗憾的就会更少。我们就不用如席慕容笔下那样含着泪缅怀我们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