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在这个年代的咱们,都是在温室里长大的花朵,在蜜罐里泡大的“皇帝”、“公主”,从不知道“苦”的意义。现在,我才知道,本来,咱们的日子是如此美好。但关于这一切我是从何感触到的呢?
八月的气候非常酷热,知了不停地在树上叫,令人烦躁。放个暑假,应该舒舒畅服的呆在家里的,可偏偏进入中学大门前的“门槛”——军训又偏偏来临。
咱们最早操练的是站军姿,昂首、挺胸、两眼平视前方,两只脚呈60°……尽管是站在树荫下操练,可仍是热的满头大汗。一股股热浪不断涌来,没有一点点的凉意,咱们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
下午咱们操练的是原地踏步,教官要求咱们必须先踏左脚,不能够弄错,并且脚要举高。为了让动作更规范,教官还特意用了十几分钟,让咱们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练。咱们长时刻抬起一只脚,很难把握平衡,同学们都杂乱无章的。
第一天的操练让人腰酸背疼,咱们都暗自叫苦连天,一全国来一个个都面无表情。但是谁也没有抛弃,第二天的军训都准时到达。
第二天的军训按期而至,由于昨日咱们练得并不是很好,所以教官便让咱们站在阳光下操练。虽说是早晨,可也热的让人透不过气来。操场上毒日的折磨,热气不断地从地里往上透;脚跟由于不断踏步,站军姿而弄得生疼,脚板又酸又疼。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但我仍撑了下来。
这五天的军训尽管很苦,很累,但这些哭和累,是生长的催化剂,是在操练咱们橡树相同坚硬向上,不平不饶。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话说:不经一番寒刺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军训,它教会咱们往后该怎样面临人生的波折,教会了咱们一种名贵的精力——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