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号嘹亮,步伐整齐,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令不行,禁必止,自觉凝聚成战斗集体,纪律中有你,纪律中有我,纪律中有无穷的战斗力……〃军训,这场绿色之旅中,我不仅学会唱这首歌,更是懂得了歌中含有的深刻意义。
军训是一个严肃使人敬畏的话题。它是我们进入大学的第一堂必修课,旨在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在军训中成长,实现自我的超越。军训到来之际,我还是感到几分恐惧的,但当我穿上那身军装之时,心中更多的是兴奋,连忙自拍了几张发给家人好友分享,希望自己也能像军人那样,行动间透露着豪气。因此我渴望走进军训,接近军人。
军训刚开始的那几天,整天无休止的忙碌凌乱了我。每天主要是在站军姿,练转身,踢正步,踏跑步,练打拳中度过;没天都会汗流浃背,双腿酸痛,但同学们还是努力坚持了下来。军训一天天的进行,我也渐渐地跟上了节奏,可以在几秒内几分钟内完成任务。一天不敢有懈怠,一秒不能有疏忽,竭尽全力做到整齐划一。
苦和累是军训的主旋律。在风雨中,在烈日下我们的身姿依旧挺拔,我们的口号依旧响亮。军训同样也会有很多美好的记忆,嘹亮的军歌,催人奋进;同学多才多艺的表演,赏心悦目;教官在训练时一丝不苟的要求,在生活中诙谐幽默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小班,辅导员,学长们亲切的问候,正如送来的一瓶矿泉水,虽然简单却是最真的关怀。
军训影响一生。军训不但培养人拥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坚强的意志。是对我们的历练和考验。感谢这场绿色之旅,让我积淀了军人的气节。军训下的成长是我抛弃了懒散,沉闷,学会了团结一致,同甘共苦。在这年轻的战场上,我将以坚韧不拔的意志,踏上征程,迈开坚定的步伐,踏上征程,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