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受到拉歌大赛和阅兵的命令之后,我们更是深感疲惫,唱歌声音不响亮,正步走的不整齐,我们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同一件事,目的只是为了将它做好,希望不辜负教官,不辜负我们这么长时间的努力,也为了我们法学院的荣誉。虽然我们人数少,但是我们依旧能做好,而且还能做的更好!
在阅兵前夕,我们都不禁捏了把汗,我们的步伐还不是特别整齐,军训负责人也在一遍又一遍的督促着我们,我们都想做好,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却又做的不是那么好,我们越来越着急,结果导致情况越来越糟糕。紧急关头,是教官冷静分析,指出我们的问题,并积极引导我们解决了问题,可能到最后我们并没有取得高荣誉和高奖项,但是我们仍然很开心,为自己的进步,也为没辜负了自己和大家。
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在我们不知不觉中,离别时刻已悄然降临,回首望去,原来军训时间是如此的短暂,原来我们已习惯了日常的训练,原来我们之间已经建立起了感情,是同学情,我们都是法学院的一员,是战友情,我们一起度过了这短暂而又难忘的军训生活。从起初的一无所知,到后来的无话不谈,同学与同学,同学与教官,突破了重重障碍,心与心互相依靠,教官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军事技能的提高,更是对部队官兵的崇敬和赞佩。这就是我们的解放军,这就是人民的军队。
我认为,通过了军事化的训练后,我的意志更加顽强了,我的精神层面也得到了提高,同时也密切了我们院系学生之间的关系,促进了学院的团结和发展,总之让我们所有人受益匪浅。与此同时,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军训会理所当然的被认为是大学的必修课了,有了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精神,还有什么会打到我们呢?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定会披荆斩棘,不畏风雨,顽强拼搏,直到顺利到达胜利的彼岸。
军训已过,耳边仿佛还在回响,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我们也会铭记,扬帆把舵,奋勇拼搏,文韬武略,法力无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