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陶醉在书的海洋中时,一种奇妙的感觉就充溢着我的心房。我似乎听到自己从心底发出的由衷感叹:读书真好!
很小的时候,我就结识了书。那是一个布满彩图和拼音的世界。在书中,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的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十分高大可拍,遥远的年代人们靠砧木取火·原来世界是如此奇妙!我觉得读书让我这样一个小小的孩童变得好高大,仿佛举目望去,我就能轻易地看到北极的冰川,看到埃及的尼罗河畔有成千上万的工人在修建金字塔。直到爱不释手地合上书,我的脑海中还不断地浮现出各种画面。我心中有一种甜蜜的感觉涌起:读书真好。
渐渐地,我告别了娃娃书,步入了文学的陛堂。书变得厚了,变得深奥了。我不再又又在大自然中打转,我常常不由自住地一个个故事当中:当白雪公主跳脱了恶人的乱世之后,我禁不住大声叫好;当睡美人获得新生之时,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我卷着的心才渐渐平静。是的,你读书真好!培根在《论求知》中不也有同样的感想吗?读书一方面开招了我们的视野,另一方面净化了我们的心灵,是我们的灵魂得到了升华。
后来,在“楚才杯”的角逐中,我棒到了一等奖的金杯;在各类作文比赛中,我屡屡得奖;在各种知识竞赛中,我争得了一席之地。
不仅是我,亿万个声音都会呼唤:“读书真好!”书推动着中华民族不断前进,书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书是全人类进步的阶梯!
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