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一种披发着墨香味的宝石,没有故弄玄虚的张狂,只是渗透渗出在那每一个字的真理,诠释了这本书的灵魂,在一个寂静的夜里呆呆地用眼神和它交流,痴迷在那每一处、每一字、慢慢地让您沉醉在那骇人的波澜中往,百感交集,无法自己,幸福,莫过于此……
初三了,怀揣着我那脆弱的梦想,小心地抬起了头,望着遥方那没有绝头的道路,迷茫了吧,害怕了吧!徐徐地,折断了梦想的羽翼,夜,沉沉地,瞅着那堆积如山的功课,那千疮百孔的信念,有时,好想抛却,离开这个惆怅的雕笼,无忧无虑,月光透过窗纱撒入屋内,晖映着那一本本优雅地定格在书厨上的宝石,不经意间,我的手已然伸进了他们。
抚摩着他们严实的表皮,傻傻地,不知不觉翻开了包裹着他们灵魂的内心,这是《白叟与海》我仿佛来到了那一片黎明前的黑暗,与白叟一起摇着一叶扁船荡漾在那天际,经历着那一次次的磨难,辉煌,阅读,让我有幸在薄薄的纸张间望破我的灵魂,让我在自力行间那长是非短的词句中望到最深的高贵。
恍然惊醒,从孤傲的时间中脱离出来,仿佛间明白了些许,瞅着那大大小小的功课,已没有了枯燥的心情,我明白缺了一个羽翼那片带我飞向夕阳的信念那份已然被我忘却的执着,品一杯咖啡,让苦涩充盈在唇齿之间,我的眼神已没有了疑惑,我是我命运的主宰。
我的理想或许会变得越来越轻薄,但它的坚韧会磨砺出厚厚的菱角,书依然捧在手上,它无声地教导着我的灵魂带领着它飞出黑暗,与书对视着,慢慢渗透渗出入它那柔软的内心,那份美妙,无法言语,那杯咖啡早已凉却,书依然披发着墨香,我慢慢地把它放进那深不可测的书厨,那个躲有我梦想与幸福的海洋。
用书来和您碰撞,感慨感染着灵魂被它擦出的闪烁火光,它有时像您自己,向自汲庠疸诉,向自己抒发,当您痴迷于它每一次冲击您灵魂的波澜,您会明白,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