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就是高一的军训,一大早,烈日当头,平时娇生惯养的我和同学,个个心不甘,情不愿的来到“冒烟”的操场,当头的炎热一下子就在我们一个个嫩白的脸上涂了一层层火红火红的“胭脂”。一声铿锵有力的“立正”之后,便开始了我们艰苦的军训,这是在考验我们的时候,虽然天气炎热,但每一个同学都不想快速的倒下。遗憾的是,才过了二十分钟,就有同学耐不住火辣辣的天气而随之倒下了。在这种情况下,学校也不得不将原训练时间减少5分钟。午休时间终于到了,总算可以将上午的疲劳释放出来,把它带入美梦中去。但总归好景不长,很快又要军训了,我们又踏上了沉重的步伐,去迎接炎热的考验。也许是中饭没吃多少的原因,我也坚持不住了,当教练一声令下,“解散时”,我突然感到不适了,结果到旁边去休息了。
在这一幕幕的表现中,体现了我们青少年身体的脆弱,也体现出这代的孩子平时的运动量不足。通过这件事,也应该能给每一个青少年一些警告。军训生活使我了解了“骄必败”的真正的含义,对我们的学习生活也十分适用,我们常常看到有的人在学业上有了一点进步,便沾沾自喜,以为自己的学识已经很丰富了,这样的心态也绝对是学业上的绊脚石,我们应在取得成绩之后,依然寻找自己的不足,抓住一切机会,孜孜不倦地学习,不断开拓自己的知识领域。我们今天所处的时代是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是所谓“知识”的时代,科学的发展是个加速的运动。如果我们不随时看到自己的不足,用新的知识来充实自己的头脑。“学然后知不足”,这是前人的经验总结,也应该作为我们不断前进,奋发努力的座右铭。
不论是孟夫子得“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还是范晖的“同舟共济,患实共之”,说的都是人与人之间要团结协作,可见“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我们有热血更有燃烧热血的个性,我们独立更有独立后对事物独特的见解,而“团队精神”正是将我们的个性融合,在达到目的的同时也让我们尽展个性。在集体中,我们学会了相互包容,彼此谅解;学会了忍让,一时间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尽显无疑,而我们也在团体中真正实现了自我价值。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们以实际行动为军训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将全力以赴迎接学业上更大的挑战,争取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