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一些学校,军训只是走过场,没有真诚的训练让我们感受到军人的生活。“军训经验”,所有文章都是一样的,都是写在“军训不仅是身体的锻炼,更是意志的考验和磨砺”。“军训的目的是培养学生之间的合作精神,让孩子改掉被宠坏、自私自利的坏习惯”。然而短短7天,我们真的做到了吗?你真的坚持了吗?很多时候,导师问我们:你能行吗?你能坚持住吗?我们都在大声呼喊:“是的!”然而,当他们真正采取行动时,有几个人遵守了诺言。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事?很少!只是为了表演,为了教官,为了老师,为了学校。那么,军训的意义是什么?军人的威严是什么?
现在,七天的军训已经过去了。大家欢呼雀跃,很高兴回家,但没有人错过短暂的7天军训。在家里,大家还是要吃喝。他们从来不去想父母的辛苦,家人的劳累。反而因为军训“有罪”而溺爱父母,要各种各样的东西。众所周知,军训不仅没有锻炼我们,反而让学生借此机会对父母提出了很多要求,这让他们更加担心。
你可以考虑一下。在军训中,我们仍然和父母保持联系。有的人很有爱心,很用心。除此之外,每个人都带着一些钱出去,买各种各样的小吃。我们只是训练的时候累了,没有体会到军训的真谛。与其让家长出钱让我们学几个动作,不去体验家里的辛苦,不如去学校训练。因为军训的目的没有达到,军训有什么用?
我写这篇文章,不是否定军训,而是给我们一个建议:好好对待军训,记住军人训练我们的不仅仅是我们的身体,而是我们被社会蒙上厚厚灰尘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