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老师让我们军训时,我以为只不过是做做样子,锻炼一下我们这些学生而已,不会真的像军队里那么严格。谁知道,我想错了。我们的军训真的很严格。我们每天迎着朝阳出发,顶着烈日,陪着夕辉,直到暮色深沉,伴着星星才回。哪怕是烈日炎炎,雨水涟涟,也不曾间断。
烈日下,那宽广的操场上,热浪滚滚,好像要把我们蒸熟一样,就连脚下的塑胶跑道也像被火炙烤着一样,踏上去热辣辣的。再看我们这些学生,个个昂首挺胸,着装整齐,额头的汗水顺着脸颊淌下来,谁也不去用手擦一擦,直到快要迷住了眼睛,才“报告”一声,擦一下汗水。慢慢地汗水湿透了我们的衣衫,后面的同学都能从前面同学的后背看到他衣服湿透的轮廓,但是谁也没有退缩,谁也没有脱下迷彩服。庄严的军姿、紧凑的步伐、铿锵的口号把我们带到一个军纪严明的队伍氛围之中,我们切身体会到了铮铮铁骨这个词语的含意。尽管训练如此艰苦,我们却还是那样乐观,休息的时候,有的同学脱下迷彩服,笑着展示:“快看!快看!这像不像世界地图?”“嗯,像!像!就是准确率太低。”“错了,这不像世界地图,世界地图长得不是这样,应该是火星地图吧!”“哈哈……”同学们都笑了!
前两天军训时,正赶上下雨,我们以为教官会让我们回去。但是,教官好像故意在磨练我们的意志,或是他们以为雨并不是很大,他们已经习惯了,所以,整个操场上没有一个教官提起天上还下着雨这件事,亦或他们根本就不把下小雨当作下雨,训练依旧在继续。同学们淋着,教官淋着,老师也淋着……我们的教官还在给我们说着训练要领,纠正着我们的动作。教官对我们要求很严,只要我们有一个动作做不好,他就要求我们一直练、一直练……他说:“你们要有集体意识,你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做错了,都会影响整个班级的成绩,谁也不要以为你代表的只是你自己,你代表的是整个班级。”我们谁也不愿意拉班级的后退,我们按照教官的指示,在不断地改正我们的错误,不断地练习……真的,看着雨下得不大,但是,时间长了,我们的衣服也真的湿透了。汗水加雨水,使衣服就像绑在我们身上一样。直到雨下得确实有些大了,教官才让我们带队回教室写军训感受。
军训的过程中,虽然又苦又累,但是我们也收获了很多。因为我们在训练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感谢军训给我一次吃苦的机会。军训让我的身体受着苦,却让我的心里尝到战胜自己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