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22日,为期四天的军训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然而,此次军训却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第一天早上8:00,我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踏上了去位于双流黄龙大道旁省委军区教导大队的大巴。在这之前,我从未参加过军训,所以,在车上我带着些许的新鲜感和紧张感开始幻想着整个即将开始的军训生活。1个小时过后,我们的大巴进入了教导大队的宿舍门口。当我下车后,看到了几个教官拿着名单正守候在宿舍门前。我跟着大部队到了我们教官的面前,教官给我安排到了621寝室。到达寝室后,我和我的室友迅速换好了一身的迷彩服,然后到了楼下集合。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整个班的同学都很快进入了状态,记得当时教官给我们分好队以后,便开始了军训最基本的队列训练--立正、稍息、跨立。当时,我们都觉得还好,没有什么困难的,但没想到就这一组看似简单的动作,我们却练习了一整天。孰不知,立正、稍息和跨立是有多少个步骤和细节组成,并且要让全部的人员都保持一致,是多么的困难。通过这一天的训练,我感觉到了耐心和毅力是有多么重要。
第二天、第三天又是一个充满崭新和疲乏的两天,听着集合的哨音,我们没有退缩,全体同学都迅速的站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自觉地保持立正姿势,两眼目视前方,身体微向前倾,整个排面看起来是那么的有气势,貌似这就是一支兵。紧接着教官分别给我们讲了要学习的新科目_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正、跑步与立正等,教官以身示范,悉心教导,规范我们的每一个动作。连续两天,我们顶着炎炎烈日,迎着阵阵热浪,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训练着,全场只听见教官“立正、稍息、跨立”等的口令和同学们齐刷刷的靠脚后跟的声音,甚是悦耳。为了第四天的汇报演出,为了团队的荣誉,我们不断的进行着枯燥的训练,一刻都不敢懈怠,有的同学就像是从水池里被拧起来的一样,全身都被汗水湿透,有的被太阳晒得皮肤过敏,有的被晒得流鼻血,但是也没有一个人退缩或抱怨,依然全程参与训练,为的就是我们一个也不能落下。训练之外,组织了学唱军歌、拉歌、丢手绢、观影等集体活动,不仅扫除了我们的疲惫,也更加增进了同学的友谊。
经过这几天的军训,确实让我感受颇深。特别是看着汇报演出那天的视频,我震惊了,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头挺胸的气魄,那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我们训练的成果。短短的四天军训,教会我们的不只是坚强的意志,团结的力量,更多的是它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俗话常说: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轻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栋梁之材。